index-main  

 

 

遊戲完食!

 

想不到手機遊戲的劇本有這麼高質素。

 

雖然說不上是五星神作,但4星佳作也有。

 

糖度偏低,而且劇本不長,一輪只要4個多小時,但角色性格刻畫很豐滿。

 

作者將男角的過去,而形成的價值觀放入遊戲,引起衝突,帶出男角在遊戲中的改變,到底男角選的是哪一方,也達成Game master 所追求的目標。

 

遊戲是講述女主角收到邀請,希望她參加Love quiz,並以贏了會得到‘命運中的戀人’作為報酬。

 

本來女主角只是半信半疑,去到根據大會要求,和異性(就是我們的男角)一組參加比賽。

 

細問之下,原來人人的獎品也不同,例如不變的愛,金錢買不到的東西,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東西。全部都好虛幻。。。(然而最後他們贏了的確得到了報酬)

 

遊戲會分幾次進行,因為發現輸了的人之後都人間蒸發,為了生存,大家只好努力在遊戲中贏。

 

遊戲最精彩是它的問題不無聊,其實暗中都是有意義(雖然最初看來只是問答遊戲)

 

Game master 製作這個遊戲,其實是為了找出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實的愛。

 

每一個角色的比賽也不一樣,沒有重覆

 

比賽玩法除了普通的問答外,還有各種我沒想到在乙女遊戲中會看到的比賽,好像法庭中選擇有罪無罪互辯,由其中3位法官決定答案。選中的那方會贏,另一方就Gameover 。然後贏了的隊伍在法官中選一人出局。 又或者同一個隊伍中互選誰要出局,如果誰說了Ng 禁語自動出局 (那不是玩一般向遊戲才會有這麼難的遊戲嗎)

 

而遊戲的問題都是關於愛,愛和金錢,離婚的問題,真愛無罪?自己和愛人,到底選哪一個,問題意外的困難,也很難有絕對的答案。

 

大家可以看角色如何回答。

 

而且重點,聲優演技大加分!!!!

 

Special story也有男角角度重溫故事

 

不過這遊戲缺點也很明顯

 

立繪來來去去只有幾張(不過 CG倒是漂亮多了,但女主角沒面!)

 

BGM 也是!!!有時和劇情很不夾

 

不過,我一想到是手機遊戲移植,忍它。

 

但是!!!!psv 版不是手機版所有角色都能攻略,大家開始玩會發現有2個角色一看就是快來攻略我吧的樣子

 

但他們是不能攻略!!!!

 

手機版Ukyo 是可以攻略,西園寺連手機版也未可以攻略

 

明明我最有興趣是Ukyo, 我有種因為不能攻略而產生的心碎感。。。

 

我相信絕不只有我一個這樣想的吧!!!!!

 

對了,我還好想吐槽到底女主角是什麼髮型。為什麼她每條路線頭髮長度都不同?!!




另外,如果大家想白金,這遊戲是需要回答問題,好彩的是不是在遊戲過程中回答。每20題答中10題有1塊芝士,20塊就有獎杯。然後20塊芝士再加全角色通關,會有Love quiz 番外篇真相 - Begining of Love quiz 為什麼會有這遊戲。

 

http://lili23.blog.fc2.com/blog-entry-46.html?sp

 

因為回答遊戲太難, 有人整理過問題發出來。雖然不是全部,但可以作參考。建議一邊玩一邊開著電腦/手機查找。

 

人物好感度:

 

トワダ>ミカゲ>シノ>ハヅキ

 

劇本精彩度:

 

シノ=ミカゲ>トワダ>>ハヅキ

 

所以說劇本和好感不是一定掛勾(死)

 

Ukyo不能攻略, 喪心病狂!所以他好感度其實是第一(得不到的是最好)

 

先說一下,男角胸前的花其實就是代表他的個性,大家可以玩的時候查查花語,這也是樂趣XD

 

下面按攻略次序寫感想

 

トワダ

 

報酬:金錢買不到的東西

 

因為是第一條線,所以雖然不是最精彩的劇本,但卻是最難忘

 

本來已經很喜歡他トワダ的性格

 

Kaki 也配得很好,劇本甜到我不斷哇哇哇

 

私心覺得他的路線有很多對白都到中我

 

因為Bad ed就是給最喜歡刺激的トワダ在選擇題中選自己還是女主存活的刺激感

 

而Good ed中女主角輸了要被帶走時他說:”你是我的優勝獎品。世界之中,我選了你(金錢買不到的事物)。”超級感動!!

 

最後一條問題被問:”對女主角的愛可以到永遠嗎?”

 

トワダ回答可以,將獎金送給了女主角

 

他在意的是:”我贏了的話,我就是你命運的戀人。” 要女主角承認比什麼都重要XDDD

 

後日談甜死!!!

 

小學生改叫中學生

 

最後這麼別扭的求婚第一次見

 

和女主角打賭

 

他贏了女主一世就是他的東西。(笑)

 

女主角贏了,トワダ 就一世在她身邊。

 

這根本就沒有選擇權wwwww

 

最後從トワダ 角度看才知女主角是他的初戀XDDDDD



ハヅキ

 

報酬:比工作更有意義的事物

 

其實單是ハヅキ的設定,我就知道自己不會喜歡

 

100萬飯的偶像,我怎樣也投入不到(死)

 

雖然他的劇情不錯,最後一場比賽也刺激

 

但我就是沒感覺

 

大約聲優也是一個因素,我對蒼井的聲音無感(死)

 

ミカゲ

 

報酬:不變的愛

 

官配感太強

 

其實我很喜歡ミカゲ,劇本也很好,只是我沒有按攻略次序!!

 

正確要先玩他才可以

 

結果我先走了賭徒。。。就被搶了本命位置

 

不過官配棒棒的

 

因為2年前事件對女主角念念不忘

 

在其他路線STK 英雄救美

 

自己路線一副冷面其實對女主角好到不得了

 

意外遲鈍是賣點XDDD

 

我會說因為忍戀和Love quiz,我終於認到石川界人的聲音嗎。。。(拇指)

 

他配LQ的聲音好好聽

 

シノ

 

報酬: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東西

 

最後才可以攻略,自然是有真相看

 

論劇本,社長的是最精彩

 

但是大家都知劇本好有時不等於本命

 

別問我為什麼。。。

 

但是大家請努力通了前面3人玩社長路線!

 

最後請讓我怨念Ukyo 為什麼不能在psv 攻略!!!

 

然後我覺得増田俊樹的聲音也不錯,最少配Ukyo 配得很好

 

我超喜歡他的口頭禪!!!ハ↑ハ↑ハ↑、爆↓笑↑で←す→!

 

其實,不論哪一條線,男角們選擇了愛情

 

完成了Love quiz 的目標

 

他們的獎品就是和女主角的愛情

 

是不是都好符合呢?反正劇本我覺得解釋都合理

 

以手機遊戲來說,劇本比想像的好好多

 

雖然只有4位攻略角色,但值得一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VE:QUIZ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