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很久沒看電視劇。剛好看到介紹有韓劇改編了權日勇的《追逐怪物的人》。權日勇是韓國第一位心理側寫師,參與了韓國很多大案的調查。因為看韓綜,也看了好幾套權日勇有份做嘉賓的節目,對他本人也很有興趣。《追逐怪物的人》和現在推薦的"解讀惡之心的人們"的內容就是當年權日勇有份參與的真實案件。


因為是真實案件,所以故事沒有什麼高潮反轉,跟現實一樣,好幾個罪犯也是意外被捉。劇集只有12集,甚至花了頭4集來引入男主角宋霞永如何成為側寫師,所以解讀惡之心的人們不是那種查案推理爽劇。


令我覺得神奇的是韓國警探懸疑系劇集,最厲害是明明沒有任何血腥鏡頭,但是可以感受到故事中的痛苦壓抑。平時我一追劇就可以直看好多集,但只有這套是不行。因為真是會看到心理不舒服。


宋霞永對殺人犯的詢問交涉是全劇最精彩的地方。這時我要吹爆飾演宋霞永的金南佶的演技,真是好棒!初時我以為金南佶只要目無表情就得(喂)。因為人設中宋霞永因為隱藏自己的情緒,看起來好cool。但其實宋霞永很有共情能力,特別是面對犯人時要表達到他隱而不發的情緒。


看完這套大滿足,令我想看其他韓國懸疑系劇(平時只看韓綜不看韓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