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媒體推薦】
1.日本達文西雜誌Book Of The Year 2000 推理‧驚悚‧科幻 年度第四名
2.日本達文西雜誌連續數年獲選「最受歡迎的男作家」TOP3
3.日本亞馬遜網站五顆星推薦。


【內容簡介】
超越百年時空的束縛,壯大的森式推理版圖浮現!

從開始的「疑惑不已」到結局的「嘆為觀止」,「女王」系列首波強打登場。

2113年的世界。乘著小型飛機迫降於陌生土地上的道流(MICHIRU)與羅伊迪,由於衛星導航器及能源室故障而迷失了方向。然後在某個月亮高懸的夜晚,羅伊迪聽見了音樂聲。兩人循著音樂,邂逅了一位名叫麥卡‧裘克的老人。老人表示前方有座城市,並告訴道流,為了順利進城,要對守門人說自己是「受神指引而來」與「想見女王」。

城市的名字是露娜堤克城,但使用這個名字的只有居民,外界的人並不知道這座城市的存在,而道流是百年間造訪這座城市的第二個人。非但如此,據說這座城市落成以來,尚未有人死亡。

道流會見了女王蒂寶‧蘇荷。接著,這座城市中發生了一起兇殺案……

之後的故事,便在露娜堤克城的歷史、女王等居民的由來及祕密,以及道流本身的過去交織之下而展開──

描繪神的意志與人的尊嚴之相悖相剋,森式推理小說的新境地。








-------------------------------------------------------------------------

某程度上,森博嗣真是好厲害
他不同的系列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
「犀川&萌繪」系列是他特有的"理科系推理小說"
瀨在丸紅子之V系列就如輕小說
「女王」系列根本就是SF小說~XD
正因為如此,他的作品在讀者心目中的評價非常極端
我之所以喜歡森博嗣,正是因為他特有的"理科系推理小說"
所以我很喜歡「犀川&萌繪」系列
明明我很很喜歡輕小說,但我卻不太喜歡瀨在丸紅子之V系列
(雖然我還是繼續看)
如果就「女王」系列當成SF小說是不錯
我覺得那個未來世界非常特別
但當成推理小說就完全是失敗!
由此至終,我根本就沒有理會兇案
反正是未來世界,而露娜堤克城更是一個超古怪的城市
根本就不能用常理思考
而最後解釋又真是挺不合理,像是自圓其說

露娜堤克城是一個以長眠來代替死亡的封閉城市
建造時希望成為一個完美理想的國度
長眠是市民的特權,他們相信終有一日人們會從長眠中醒過來
一旦犯罪,就會失去長眠的權利
所以殺人犯不但沒有好處,反而失去長眠的權利
但外來者道流(也就是我們的角度)覺得不可思議
但一直也沒有人犯罪
而實際上最後卻發生了命案,但他們沒有人想調查
只有道流想追查下去

基本上最大的謎團反而是道流的性別
抽寫的時候,道流的思想好明顯是男人
回想時,他的戀人是女的
但後來大家又對他用"妳"
最後道流又說在女王面前,他是男人
看得我非常混亂
結果,原來.........
哦~~真是未來世界才會發生!
想知道可以到圖書館借閱

書中經常提到「眼見即會失卻,言及即會消散。」
森博嗣的故事一向帶有很深的喻意
雖然很難理解,但我卻很喜歡
有些明白MOON為什麼喜歡看文學作品
只不過,我只喜歡在推理小說上思考
對於文學作品,我只能說聲抱歉
完全沒有領悟力...

而最想不到竟然可以出第2集
我想看《迷宮百年的睡魔》啊!!!!
圖書館已經有得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