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我自己也很奇怪,我最近竟然愛上看那種絕對沒可能發生的穿越文
對!你沒有看錯
是那種獨立聰明的女主角穿越回到古代
多個帥氣的男主角都愛上她的故事
曖昧至上的故事反而比普通的愛情小情更好看

說起來,將我推入深淵的第一本穿越小說,也是我看過這麼多本以來最好看
莫過於Vivibear的《尋找前世之旅》
葉隱穿越到不同的時空
不但與歷史中著名的帥哥有交集,我還學到了很多歷史知識
特別是看完埃及篇,對埃及的歷史非常感興趣
最近看了很多埃及的故事
不過,之所以這本小說如此難忘,還因為它涉及神怪傳說
當然最重要是葉隱跟我暇喜歡的男主角吸菸撒那特思在一起~~XD
《尋找前世之旅》出了一,二部,還有葉隱的女兒葉晚的故事《尋找前世之流年轉》
我就是喜歡看長篇故事...||||||
Vivibear現在連載葉隱的兒子葉幕的故事《血族新娘》,這次終於不是穿越文
不過,Vivibear其他的穿越文也很好看例如《平安京之宋姬物語》,《尋龍記》
《尋龍記》的夢中穿越其實我更難忘
因為劉璃的前九世都是悲劇...||||||
前九世的戀人白澤今世竟然變了自己的弟弟,我看到差點吐血了
令我比較不滿是劉璃這世和相柳,行天的曖昧三角戀結局
其實我想看的是下一世白澤能和劉璃有個完美的結局

提到穿越,就不能不提到穿越文有60%是清穿
誰叫康熙生了這麼多個兒子
清穿文對我實在是個半惡夢
頭兩篇看的文《最禛心》和《魂回大清》真是好精彩
但之後看的文大都是悲劇.....
特別是《獨步天下》的不是結局的結局更是雷到我一塌糊塗
連非常出名的《夢迴大清》的結局是原來一切是女主角所作故事...
清穿的特色是最後一定變成政治之爭,有妃嬪爭風吃醋
自己個人是堅定的四四黨,外冷內熱的胤禛,
不論是主角還是配角,都一樣默默為女主角付出

看清穿看得痛苦,可以看穿架空時代
不過,一樣也離不開爭執...ORZ
推薦一看有《廚娘皇后》,《我的靈魂在古代》
又推薦其他的時代隋朝的《千年情牽》
有趣輕鬆的穿越推薦《戀上一隻貓》,《穿越與反穿越》
不過,看得多穿越文,結果7/10都是BAD ENDING
現在反而對穿越文有些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