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開拓磨路線,再次感受到官配的威力
因為劇情真的寫得好好!!!

其實我很愛古代鬼和玉依姬的愛情故事
拓磨雖然有時粗粗魯魯的笨蛋(笑),但他有時出現的溫柔又好萌
而且那種王道的劇情那有人會討厭啊~~
只不過我個人更喜歡真弘那種平時吵吵鬧鬧,
其實將痛苦黑暗藏在心中,自己一個人承擔
所以不好意思,拓磨你注定不會是我的本命XD
不過玩完這次,我又重新愛上杉田了XDDDD
可惜就是不知為何我會入了悲戀END!!!!

我完全不想入悲戀END啊!!!實在太慘了!!
但我已經沒動力再重開...算吧
好彩照開到後日談(雖然感覺好微妙)
後日談笑死我了!!!
拓磨扮其他人被珠紀以為他惡靈附身(救命XDDDD)
最後回家的甜台詞讓人覺得-果然是笨蛋情侶XDDDD


---------------------------------------------

 



遊戲的舞臺是在深山裡的小村莊,玩家扮演的是女主角春日珠紀,
因為父母轉職到國外,而回到了外祖父的家,
然而村裏卻突然遭到了奇怪生物們的襲擊,好在得到了少年鬼崎拓磨的幫助。
珠紀的祖母發現鬼斬丸的刀之封印熔化,而這正是魔物出現的原因,
因此召集了村中的人商量對策。
春日珠紀作為玉依之血的繼承者,肩負著將鬼斬丸重新封印的使命,
將踏上尋找封印方法的路途,在她的身邊陸續出現了被稱為守護者的少年們。

-------------------------------------------

這是我第一次用NDS玩乙女向遊戲
雖然遊戲是全日文
但因為乙女向遊戲在NDS竟然可以全語音!!!(感動)
加上之前出PS2時我就已經很喜歡緋色の欠片
劇情感人,人物好靚,主題曲百聽不厭
於是在我的努力下玩完一輪
不過,由於我不懂看日本,只靠漢字猜內容
幸好我在聽日文方面算是比看好(雖然還是超差),大約知道劇情
其餘靠網上看別人的攻略補完劇情

說實話,作為純文字AVG,這個故事真是超長...
因為是第一輪,為了聽語音,所有對話我都沒有skip
結果第一輪竟然玩了5,6個小時...orz
下一回我絕對會skip劇情了
雖然OPED好好聽,但BGM實在不怎麼行
而且聲音因為轉在NDS而變到超差的質素(忍)
立體繪果然如其他玩家所說,超遠啊~~
根本看不到他們的表情變化嘛
在NDS上,人物都起了黑邊...||||||
而初面的劇情真的蠻無聊的,
特別是跟清乃的對話,對故事根本沒有影響
到後期才比較好一點
小遊戲跟好感度好似無關?!

以下為PS2圖及源自網絡
雖然我想寫出處,無奈這是在PS2出時那段時間儲在電腦
我忘記了在哪裡取來的...=_="



鬼崎 拓磨 CV:杉田 智和
杉田配得好好啊~~~

其實第一輪是隨意的,本來沒有特地追哪個角色
不知不覺進入了拓磨的劇情
因為他的選項很易猜中,都是「戰鬥吧」「守護你」之類
第一輪就已經中了王道男主角
不過,其實我最想追的是真弘前輩
但不可否認他的劇情真的挺有悲戀的感覺



一開始,女主角珠紀認識的就是拓磨
完全是典型男主角的性格,刀子嘴豆腐心的熱血少年
和珠紀是歡喜冤家,經常罵人笨蛋(誰叫珠紀不聽他的說話)
簡直如有青梅竹馬(明明才剛剛認識...)
跟真弘前輩,祐一前輩是搞笑笨蛋三人組~~



第一次戰鬥後,珠紀的勇敢得到了拓磨和真弘前輩的信任
在珠紀腳軟(?)時同時伸出手想拉珠紀起來



第二次戰鬥失敗後,他們去倉庫想找下玉依姬有關的東西時
拓磨因為自己跟敵人的差異而大爆發,壓倒珠紀(誤)
其實只是把珠紀逼到牆角,後來被真弘前輩一腳踢飛了~~XD
明明自己已經盡了全力應戰,可是連一個女孩都保護不到!
由於對珠紀發脾氣,所以兩人關係弄得很差...
之後祐一前輩便提議24小時保護珠紀,拓磨和真弘前輩進駐了珠紀的家

住下來有一幕非常好笑
珠紀聽到真弘前輩痛苦叫嚷,於是跑過去開門一看
原來他們在洗澡擦背,珠紀見到當然尖叫,引來美鶴來問發生什麼事
更好笑是珠紀以為他們有曖昧關係(BL)~~XD
真弘前輩知道珠紀的想法還大喊大叫



之後最後一個封印解開,鬼斬丸被解放了
婆婆說拓磨因為接近珠紀,令體內的鬼甦醒
要是繼續在一起,拓磨會失去自我



然後又因為不讓兩人見面+準備封印鬼斬丸的儀式而把珠紀幽禁起來
為了拓磨,即使拓磨在外面大喊,要求見她
她也忍痛對他說不想見到他,別再來她...
雖然有些老梗,不過這一段挺感人

後來珠紀知道儀式原來是用玉依姬的血封印鬼斬丸
之前很多人神隱,就是被婆婆和美鶴捉去生祭,暫時加強鬼斬丸的封印...|||||
當中非常難忘美鶴的失控
自己因為是分家的巫女就要殺人
但珠紀卻保持純潔,又得到守護五家的保護,實在太不公平了!!!
我完全明白美鶴為什麼這麼激動
因為她一點也不想殺人,又感到十分痛苦
看到一無所知的珠紀自然妒忌

最後,拓磨和珠紀帶著鬼斬丸私奔了(不然哪裡有戲看)
誰知遇到婆婆
拓磨那一句「運命がこいつに死にと言うなら!俺が運命を叩き潰してやる!」
令不萌他的我都感動了...
之後在森林和學校中藏起來
為了封印鬼斬丸,他們潛入敵人的大本營,打算奪回五件寶具
誰知拓磨和鬼斬丸融合起來
拓磨要珠紀快逃,而鬼斬丸則想殺珠紀(雙重人格......)



最後在珠紀快死時吻了拓磨
然後拓磨就清醒了(事後才知道親吻是解除各人封印的辦法.....||||||||)



兩人後來還是被婆婆抓回來
婆婆分別對二人說只要獻上自己的命作封印,對方就會平安無事
所以兩人都願意犧牲自己
在封印前一日,在真弘前輩的幫助下,他們在樹林見最後一面
他們更約定下年一起看紅葉(明明他們知道明天就會死...)
怪不得遊戲叫「緋色欠片」
果然是因為拓磨的關係嘛~~



後來在封印的時候,美鶴忍受不了,說出婆婆的計劃
拓磨出現,アィン又來攻擊
還殺了婆婆(真不知該說抵死還是可悲)
解除封印後的拓磨和アィン對戰
封印後的拓磨真是超帥,不過頭髮為什麼變長了??
最後在覺醒後的珠紀幫忙下打倒了アィン




不過結局超不爽
感覺不像HAPPY ENDING
珠紀最後還是離開村子
在走之前,她和拓磨在第一次見面的地方深情擁抱
這樣就完了..........
後半段完全是很悲傷的劇情.....
我完全不敢試開悲戀ED...orz



話說起來,明明劇情分歧不過二選一
我竟然都GAME OVER了3次,有夠離譜
幸好每次GAME OVER後都有分析玩家為什麼完敗...

開了第一輪結局後,可以到神社抽籤
之後用抽到的籤文換取特別CG
不過,我暫時只開到一張CG,要開完要等到何年何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