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言
想當初遙3出的時候,真的好有衝動想買PS2
幸好暗榮現在也不放棄騙錢的機會開始將作品移植到PSP...||||||
遙3是整個遙遠時空系列的新突破
雖然我沒有玩過遙4,但遙3是我玩過最精彩的乙女向遊戲
不但人設漂亮,音樂好好聽
而且3代比起1,2代,劇情真是寫得好好!!!!!!!



女主角白龍之神子春日望美,是我好喜歡的女主角
她強悍,有勇氣,努力
望美在遙系列中應該是有最堅強的內心
比起1,2代的神子要八葉保護
今次反而救八葉,新系統"命運上書"可以不斷改變歷史
不用每次重新開始



一開始先要BAD ENDING一次拿白龍之逆鱗
然後大部分人要再各自BAD ENDING一次再上書開GOOD ENDING...
我是先玩本傳結局再開十六夜記結局
非常可惜是沒有十六夜記的密月事件是沒有語音
令我後期玩的動力大降...
後日談對話超甜!可是又一樣沒有語音(生氣)
本傳:BAD ENDING+歸還ENDING+八葉+朔+白龍+大團圓結局
十六夜記:平泉 ENDING+八葉+銀+知盛+偽泰衡結局
=25個ENDING
雖然我是很欣賞這個系統
但攻略角色"命運上書"到我想死...orz
本傳+十六夜記,我懷疑自己上書了過百次
我實在很佩服完全不看攻略而開全結局的人
望美收後宮真的不容易
最厲害是在マル秘 龍神溫泉中,明明大家說喜歡的類型都不一樣
最後喜歡的都是同一個人...|||||

詳細劇情很多人都有寫,所以我只大約寫感想就算了
本來我想用PSP截圖,但因為PSP截圖實在太細
好難看清楚CG,於是用了暗榮之前出的CG壁紙
愛藏版新CG才用PSP截圖吧...

PS只選了角色中比較漂亮的CG,所以以下是不完全CG

人物關係圖


------------------


天之青龍-有川將臣 (聲優:三木眞一郎)
星之一族的後裔,失之白虎有川讓的兄長,望美的青梅竹馬,還內府平重盛

將是這次遙3的男主角
之前SP都是走將臣路線
和望美是青梅竹馬
在十六夜記路線中,會知道將小時候已經送望美戒指!! 


本人雖不自覺,但其實是喜歡望美(讓可是看得一清二楚)
所以兄弟關係不太好
讓最常對將臣說的就是"哥哥你總是這樣"
在穿越時空之時,來到比望美,讓早3年的時間
雖然看似老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樣,其實非常重義理
由於被平家救濟,有如親人一樣
所以明知平家在源平合戰中會輸,還是希望盡量保住平家移到其他地方過隱居生活


與望美有如源平合戰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因為將臣有星之一族的力量,所以可以和在夢中相見
還有定情鐘錶~XD


雖然其實將臣路線不太有戀愛的感覺
但我覺得描寫兩人對自身立場的痛苦,不忍和對方兵戎相見
到堅定立場,成為敵人,最後共同對抗茶吉尼天
這段寫得很好

而且結局比起其他人,超長!!!!!!!!!
絕對是因為官配!!!
個人很喜歡將臣和九郎的友好互動
(雖然一個是平家還內府,一個是源家總大將,實際上是仇人...)
最後送別隔海互喊的場面,讓我不禁覺得青龍配其實也很萌!(爆)



說起來,將一直在平家等著有一日會再見望美和讓
在bad ending後,如果發現自己一直在等的人被自己所殺
不知會有何感想?

我個人很喜歡17歲的將臣的造型,真想剪了21歲將臣的頭髮...
校服萬歲!




我很喜歡將臣的十六夜記後日談,
果然青梅竹馬MODE是不同的!!!


-----------------


地之青龍-源九郎義經 (聲優:關智一)
源家總大將,源賴朝的弟弟

遙3代性格沒變的,除了天之玄武,另一個就是地之青龍
都是那種熱血正直衝動有情有義的人,完全是少年漫畫主角性格
天地青龍一向是遙時的大主角


終於這次愛蔵版封面是九望,好漂亮啊!!!!!
如果說讓有戀姐情結.九郎就是有嚴重戀兄情結的人!!!!
明明賴朝做了這麼多事表達他不信任九郎
但九郎還是相信賴朝,只要是兄長的指示他都去做
結果卻落得被告謀反的下場,只能說活該嗎?
看到他被告謀反,傷心失落的樣子

含淚向望美說出賴朝懷疑他的不安
義經在歷史中也真是一個悲劇人物,令人心酸...


雖然九郎對女性兇巴巴,而且神經也超大條
出乎意料的九郎是一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
是個容易害羞又正直的大男孩
總之整得他臉紅是一大樂趣!!


其實他只是一個很可愛的孩子吧,一心一意的相信兄長
我很喜歡九郎的性格,但如果他不是什麼都"兄上,兄上"
我對他會更有愛...


不過,我個人挺喜歡九望這一對的吵鬧恩愛模式
但十六夜記中的女僕裝是什麼一回事?超爆笑
如果說本傳的男主角是將臣 
十六夜記男主角便是九郎
因為新加的主線便是賴朝追殺九郎
所以九郎的十六夜記路線很長,而且是十六夜記的偽大團圓結局
所有人,除了ヒノエ都到了異之國(中國?)
連銀都受泰衡的命令跟去了...O口O
看完十六夜記ED後,對九郎的好感又增加了
果然男主角劇情是不一樣啊~~


本傳後日談雖然一點也不甜
但描寫了九郎是一個如何重情義,得到部下支持的人


相反,十六夜記後日談完全是笨蛋情侶模式~~XD
九郎想向望美求婚,大家各出主意
之後望美突然出意,九郎驚慌起來又與望美口角...||||
最後九郎送了他母親的刀作為求婚的証明

而望美說以為之前九郎請她一起去大陸就是求婚的意思
結果兩人又吵起來
讓見到後黑面了~~

arrow
arrow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