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西澤保彥改良版長篇安樂椅偵探小說
千年傳統,全新感受!保證好看又過癮!

「--我想看牛。」
因為漂撇學長的一句話,匠千曉等四人前往山中享受大自然之旅。然而他們回程途中車子卻沒油了,轉眼間夜色已深......就在大家走了一兩個小時山路,就快累倒之時,突然出現一座空蕩蕩的別墅。奇怪的是,屋內只有一張床與一台冰箱,冰箱中只放著罐裝啤酒與冰凍的啤酒杯......

床鋪、九十六罐啤酒與十三個啤酒杯--四人一邊狂喝著啤酒,一邊醉醺醺地就著這奇特的景象進行推理,卻發現在這詭異的建築物背後,可能與重大案件有所關聯.......

------------------

其實我看得非常複雜
我是很喜歡西澤保彥的小說,不論是他的科幻推理小說,還是匠與高千系列
但是這一本我的評價真是不高
我是覺得作者可以單因為一間屋而作了整個故事十分厲害
但裡面眾人的推理真是好胡鬧
雖然我也明白幾個醉酒佬的胡說八道不用認真
而且他們也只是無聊進行推理,只在乎合不合理
不過正是因為這樣,我才無法集中精神看下去
後記說作者想寫一套安樂椅偵探小說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
但我個人是對安樂椅偵探不太有好感,所以可能影響了對本書的評價
不過,之前的安樂椅偵探故事是有案件有屍體
最後有完滿的解答,所以我是沒所謂
但這次是靠完全不知道事件之下推理出真相
我總覺得是胡扯...
只能說匠仔真是天才啦!!!
雖然我對這本的評價不高,但還是沒有影響我對西澤保彥的評價
查wiki發現原來西澤保彥還出了很多小說
希望尖端早日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