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忽然間住院了。這對我來說,就像是提早過寒假。
醫院裡有個同年的女孩,叫做裡香。她很任性,簡直像個女王。不過,那樣的裡香,任性也是理所當然的……。
裡香有時會悶著頭不吭聲。
有時會傻傻地凝望著砲台山。
就算我在身邊,也渾然無所覺。
哪一天,我的手才能觸碰到她呢?
哪一天,我才能帶她到她凝視的那個地方去呢?


【本書特色】
第四屆電擊電玩小說大賞金賞得主橋本紡,獻上眾所期待的全新系列小說第一集,感動登場。
日本動畫版DVD目前已出版1~3張,相關訊息可參考日本動畫官方網站:http://www.hantsuki.com/
改編漫畫版於日本「月刊電擊コミックガオ!」好評連載中:http://www.mediaworks.co.jp/magazine/enter/gao.php

-----------------------------------

其實這是非常平淡的故事
就是一個男生愛上了有心臟病女孩的戀愛物語
看多了刺激的故事,再回頭看看單純描寫日常的作品
就會覺得小品也能洗滌心靈
通常以「我」裕一的角度來描述故事
令讀者體會到一個普通的17歲男生在戀愛時快樂與痛苦的心情
這方面寫得很好,特別是里香發病時好虐的情節
裕一真是好勇敢,明知里香不能過10年後
都選擇和里香在一起
雖然故事中的他們現在好幸福,
但一想到10年後裕一就要抱著和里香的回憶過一生,就覺得好傷感...
裕一和里香的故事令我有種「真是青春啊~~」的感覺
17歲...已經離我好遠...
我已經老了.......orz


語句節錄

(1)
人一定會被各種事物所束縛。
除了有形的束縛之外,還有各種無形的束縛。
令人意外的是,無形的束縛反而比較多,不是嗎?

一天開始了。
又或許是結束了。
不論來日無多的生命持續流逝,
不論某人因此受到傷害,
不論某人受到了傷害連帶得其他某人也因此受到傷害,
不論某個小鬼造成朋友的困擾,
日常生活還是會一如往常般地開始結束,
而且不論在哪兒都是像這樣不斷地重覆著。
正因為如此,日常生活才叫做日常生活。
停在路上的車輛也好,道路上的柏油路也好,
我所吐出的白色氣息也好,所謂的「日常」都公平地寄生其中。
即使是死亡,也都只是這種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已。
沒有人逃得了的。

(2)
人類的忍耐有種叫做限度的東西,
之所以會被逼到極限,
則是因為碰到了不論如何努力就是無法接受認同的情況。

(3)
語言還真是奇妙呢,
明明就有好多事物非得用語言傳達不可,
相對而言,也有好多事物一旦經由口中說出就會化為烏有。
當我們活得更久,變成大人,各重事做起來都得心應手時,
所使用的詞彙就會隨之擴增嗎?
屆時,是否就能毫無滯礙地將心中所想的確卻地傳達出去呢?

(5)
所謂的人,與生俱來的不完美還真是沒完沒了,都得花上幾年,或是幾十年慢慢學習。
而且,超級沒天理的是,像這樣好不容易一路學會了許多事後,剛開始學的都已經忘掉一大半了。
結果,不論走到哪裡,活了多久,仍然維持著不完美。
不完美地出生,不完美地死亡。
啊,忘了是誰,好像有個作家曾經說過類似的話。
我出生時是一副不完整的死骸,歷經數十年後成為一副完整的死骸……大概是這樣吧。

不論是命運或未來,都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吧。
我們的雙手是為了緊緊抓住想要的東西而存在的吧。
我是打從心底相信那些話的。
是的,不論這個世界有多麼莫名其妙,亂七八糟,難以盡如人意,
我們都應該努力地把什麼拉到自己身邊來,我們應該一邊對抗那樣的現實一邊活下去
畢竟,我們唯一能做的就僅此而已,不是嗎?
說什麼放棄,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直到最後一刻,我都相信世界是屬於我們的,我們的雙手一定能夠緊抓住那重要的東西。
是的,我就是要這樣地去相信。

(7)
以前還會覺得十年好像永遠那麼久,
現在卻已經明白那絕不是永遠,
是的,時間總是這樣不由分說地流逝。
不論你再怎麼大哭、再怎麼大叫,甚至不論是多重要的情緒都會被從不回頭的時間拋在腦後。

擁有明天、擁有後天,
我就像這樣理所當然似地相信自己擁有未來,
不論任何人都是這樣的吧。
明明害怕這世界的不確定感,然而有時卻又心存僥倖,恐怕那樣也活得比較輕鬆吧。
與其隨便亂想裹足不前,不如什麼都不想地邁步向前反倒走得長遠。
但是,還是有人無法背負這種命運,
不論是明天、後天,甚至是今天都無法信任,
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活在當下,那到底是什麼樣的心境呢?
是覺悟抑或是放棄?

所謂的成為大人,所謂的逐漸失去許多東西。
「成長」這回事聽起來好聽,然而卻並非總是獲得,
同時也會失落不少東西。幾乎和獲得的相等……
不對,失落的恐怕還比較多吧。
那肯定不是從邁入二十五歲的如今才開始吧,
而是更早、更早之前,真是打從一出娘胎就開始了吧。
所以,不論是十二歲當時、十五歲當時、十七歲當時、二十歲當時,
都是一路有得有失地活過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