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動漫遊戲甚至電影劇集都有人物利用花話來表達自己的感情

我覺得這是非常浪漫

無奈我只是認識最簡單的花語

所以一時心血來潮去查查,下次再遇到這些情節也容易找答案~XD

不過大部分人都唔識好多花語

如果想利用花語來向人表達感情

除非用大家都識的那些,否則好難有用吧…


20/4更新 看漫畫又要查花語,順便再記下來吧

銀 蓮 花 (ANEMONE)

花 語 : 漸 漸 淡 薄 的 愛 ‧ 期 待 ‧ 被 拋 棄。

雖然銀蓮花的花語是:沒有結果的戀情

但它還有另一種涵義:我愛你/妳



  [一字部]
    松-------長壽,節操
 
  [二字部]
    梅花------堅貞純潔    蓮花------正人君子    蘭花------絕代佳人
    牡丹------富貴        薊花------權威        杏花------疑惑
    梨花------愛情        薔薇------愛情        雛菊------天真靈巧
    桔梗------溫柔多情    楓樹------赤心坦誠    紫苑------回憶
    杜鵑------節制,溫和   合歡------優美        苔蘚------母性愛
    芙蓉------精美嬌豔    睡蓮------輕雅澹泊    櫻花------高尚
    菖蒲------華美,堅強   橙花------清麗        桃花------輕佻
    海棠------溫和        水柳------自由        錦葵------溫和
    荷花------分離        鈴蘭------幸福
 
  [三字部]
     向日葵------朝氣        紅玫瑰------親愛        黃玫瑰------嫉妒
     白菊花------誠實君子    紅菊花------喜戀        黃菊花------失戀
     萬壽菊------憂傷        茉莉花------可親        雞冠花------癡情
     風信子------歡喜        天人菊------團結        頻果花------嗜好
     三色堇------思念        金盞花------失望        水仙花------尊敬
     金合歡------優美        黃合歡------祕密愛情    燈心草------溫順
     白頭翁------悲哀        牽牛花------愛心永結    羊芸香------理智
     金雀花------謙遜        鳶尾草------情火        夾竹桃------友情
     白山茶------純真無瑕    紅山茶------天生麗質    百合花------純潔無邪
     月桂葉------至死不渝    常春藤------友情        金魚草------傲慢
     石勺柏------不變        豆蔻花------別離        衣香蘭------財富
     白橡樹------獨立        石榴花------優美        石蒜花------剛健
     鳳仙花------憐愛        仙人掌------莊重        紫羅蘭------貞節
     橄欖花------和平        飛燕草------輕薄        蝴蝶蘭------快活
     鬱金香------絕望        秋海棠------懇切        爆竹紅------戀情
     紅丁香------勤勉        紫丁香------初戀        白丁香------愉快
     仙克來------嫉妒,疑惑   大麗花------華麗        矢車菊------幸福
     玉簾花------潔美        碗豆花------喜悅,回憶   夜來香------危險的快樂
     醉仙翁------美麗        百日紅------雄辯        香雪蘭------至純
     蒲公英------輕率        月見草------美德        含羞草------敏感
 
  [四,五 字部]
     紅康乃馨----母愛        黃康乃馨----輕蔑        白波斯菊----純潔
     紅波斯菊----愛情        米紅康乃馨--傷心

        白玫瑰──我配得上你
        粉紅玫瑰──羞怯的愛情
        黃玫瑰──愛情漸冷、嫉妒
        紅玫瑰──火熱的愛情
        白色素馨花──和藹可親
        毋忘我──真摯的愛
        白色百合──純潔、謙遜
        水仙──自傲、尊敬
        水芋──光彩奪目之美
        紫羅蘭──永恒之美
        金合歡──純潔的愛
        紅色康乃馨──母愛
        白色風信子──恬適
        黃色百合──快活
        杜鵑花──危險當心
        含羞草──敏感
        藍色風信子──恒心、希望
 
        海芋------雄壯之美;
        鬱金香----{各種}/愛的告白,名譽,慈善
                    {紅}/愛的宣言
                    {白}/失戀
                    {黃}/無望的愛情
                    {紫}/永恆的愛
                    {班}/美麗的眸子
 
    花名           花語
    ------------------------
    姬百合         快樂、榮譽
    波斯菊         永遠快活
    鬱金香         愛之寓言
    矢車草         優美
    水仙           尊敬
    紫羅蘭         永恆之美
    愛麗絲         穩重
    風信子         恆心、真實
    滿天星         愛憐
    海芋           壯大的美
    雛菊           活潑
    向日葵         愛慕、崇拜
    金盞花         離別、迷戀
    玫瑰           愛情
    太陽花         神秘
    馬格麗特       情人的愛
    康乃馨(紅)     親情、思念
    百合           純潔、高尚
    石斛蘭         任性美人
    劍蘭           用心、堅固
    菊花           歡愉、真理
    紫丁香         羞怯
    桔梗           不變的愛、柔順


 1 朵  我心只有妳     2 朵 世上只有我倆     3 朵 我愛妳 
 4 朵  我愛妳         5 朵 吾愛無悔         6 朵 愛情順利
 7 朵  希望           8 朵 彌補、痊癒       9 朵 天常地久
10 朵  十全十美      11 朵 最愛心、愛妳一人12 朵 凡事順暢、初相逢
19 朵  陪伴          20 朵 生生世世        24 朵 想念
36 朵  至愛          60 朵 愛情永固        99 朵 永恆之愛
100 朵  百依百順     101 朵 愛妳直到永遠
108 朵 99+9 I love you
      

  <<<<     鬱金香     Tulip     >>>>
=========================
 
花語      美麗浪漫的愛
 
 紅        表達愛
 黃        需求愛
 紫        永恆的愛
 白        抓住愛

       玫瑰花的花語:
 
        紅玫瑰:我愛你
        白玫瑰:純潔、謙卑。
        紅和白玫瑰:共有。
        粉紅玫瑰:親切及優美有涵養。
        黃玫瑰:歡樂和高興。
        桔色玫瑰:慾望。
        紅黃玫瑰混合:快樂。
        玫瑰花苞:美麗和青春。
        
        花朵數量、形狀與花語:
 
        任何顏色的玫瑰單獨一朵時,代表:天真純潔。
        當盛開時代表:我愛你。
        二朵玫瑰用膠帶或鐵絲纏在一起變成單莖時暗示:訂婚或即將結婚
        帶有葉片的枝條代表:希望。
        倒放的玫瑰傳達了:我不愛你的破碎訊息。
        含苞的玫瑰去掉了葉片留下刺代表:我不再恐懼,因為我有希望。
        去掉葉和刺的含苞玫瑰代表:哀傷的、恐懼不再發生,因為毫無希望
        可言了。


 ----------------------

桔梗花的花語是——真誠不變的愛

白玫瑰的花語是——我足以語你相配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

紅色的風信子的花語是——讓人感動的愛

時鐘花的花語是——愛在你身邊

狗尾巴草的花語--暗戀

油桐花的花語是——情竇初開

嬰花的花語是—— 生命/等你回來

黑色曼陀羅的花語是——無間的愛和復仇,絕望的愛,不可預知的死亡和愛

向日葵的花語是——沉默的愛

藍色妖姬----相守是一種承諾,人世輪回中,怎樣才能擁有一份溫柔的情意!

雙枝藍色妖姬 花語:相遇是一種宿命,心靈的交匯讓我們有訴不盡的浪漫情懷。

而如果是三枝藍色妖姬,送花人表達的是另一種情愫——你是我最深的愛戀希望永遠銘記我們這段美麗的愛情故事!

紅薔薇的花語是——熱戀

粉薔薇的花語是——愛的誓言

白薔薇的花語是——純潔的愛情

黄薔薇的花語是——永恆的微笑

深紅色薔薇的花語是——只想和你在一起

粉紅色蔷薇的花語是——我要語你過你輩子

聖誕薔薇的花語是——追憶的愛情

野薔薇的花語是——浪漫的愛情

水仙花的花語是——只愛自己

仙人掌的花語是——堅硬堅強

三葉草的花語是——一葉代表祈求 二葉代表希望 三葉代表愛情 四葉代表幸福

彼岸花的花語是——悲傷的回憶(日本)/相互思念(韓國)

薔薇的花語——愛的思念

浦公英的花語——無法停留的愛

曇花的花語——刹那的美麗,一瞬堅永恆

波斯菊的花語——永遠快樂

卡薩布蘭卡的花語: [1]偉大的愛 [2]一種充滿回憶的花,花語是淡泊的永恆 [3]易變的心 [4]不要放棄一個你深愛著的人 [5]死亡,一種盛開的很傲然,懨世的花 [6]一種永恆的美 [7]負擔不起的愛

鳩尾的花語----絕望的愛

藍色鳩尾的花語----宿命中的游離和破碎的激情,精致的美麗,可是易碎且易逝...

迷迭香花語----回憶不想忘記得過去,紀念

龍舌蘭的花語----是為愛付出一切

松蟲草的花語--寡婦的悲哀

含羞草的花語-自卑

夜來香的花語--在危險邊緣尋樂

非洲菊的花語是--永遠快樂

香槟玫瑰的花語——我只鐘情你一個愛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 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驕傲,没有你的我就像一只迷失了航線的船。

山嬰花的花語——純潔/高尚/淡薄/

百合的花語——純潔/神聖

菖蒲-相信者的幸福

木棉花------珍惜眼前的幸福

雛菊——隱藏愛情

茉莉花——你是我的

密蒙花--請幸福到來

紫藤花---對你執著,最幸福的時刻

蝴蝶花---相信就是幸福

龍膽花的花語---喜歡看憂傷時的你

蝴蝶蘭--我愛你

風信子--永遠的懷念

星辰花--永不變心

愛麗絲--想你

火百合--熱烈的愛

紫玫瑰--珍惜的愛

鳞托菊--永遠的愛

楊柳--依依不舍

牽牛花--愛情永固

黄玫瑰--腿色的愛

白日菊--永我愛

野荀麻花--相愛

丁香---回憶

紫雲英——没有愛的期待

紅色天竺葵---你在我的腦海揮之不去

粉紅色天竺葵---很高興能陪在你身邊

紅色仙客---你真漂亮

粉紅色山茶花---是你的愛讓我越變越美麗

白色菊花---真實坦誠

紅色素菊,玫瑰---我愛你

白色花束---把我的一切都奉獻給你

雪連花---祈願願望達成後的安慰

藍色玫瑰---無法得到的東西

四葉幸運草---夢想成真

香水百合---純潔,高貴

白色的羚蘭---幸福即將到來

香槟玫瑰---夢幻的感覺

郁金香---熱情的愛

風鈴草---------溫柔的愛

百慕達奶油花---------------堅韌.頑強

波斯菊——天天快樂

聖誕花 ---美滿冷漠,會受苦

茶花 ---你值得敬慕

杜鵑花 ----為了我保重你自己,溫暖的,脆的,強烈的感情

大岩酮---一見鐘情 高貴大方,有福氣

金魚草 ---欺騙,高尚的女士,力量

紫羅蘭 ---感情的監禁,機敏,對我而言你永遠那麼美

天竺葵 ---偶然的相遇

薄荷 ---美德

金鳳花 ---智慧

曼陀羅 ---不可欲知的死亡和愛

紫色三色僅---有著紫色花瓣的三色僅,花語是‘沉默不語’,屬性暗。

黄色三色僅---有著黄色花瓣的三色僅,花語是‘優喜参半’,属性土。

彩葉草 ---絕望的戀情

矢車菊 ---單身的幸福

海芋---希望,雄狀之美

仙人掌 ---你是我的天使 / 溫暖

大波斯菊 ---少女真實的心

迷迭香 ---留住回憶

情人草 ---完美愛情

銀蓮花 ---失去的希望

小蒼蘭 ---純潔、幸福、清新舒暢

大理花----華麗、優雅

翠菊---追想可靠的愛情、請相信我

虞美人 ---安慰

啟蓍草 ---安慰

玉簪花 ---恬靜!寬和

刺槐 ---友誼

忘憂草 ---放下他(她)放下憂愁

石竹---奔放、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