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偏見私心極大


 

 

 

 

 

 

 

 

 

 

 

 

 

 

 

 

 

 

 


先說一下未發售前好感:
福地桜智>アーネスト・サトウ>坂本龍馬>高杉晋作>桐生 瞬>天海>八雲 都>小松帯刀>チナミ>沖田総司

發售後:
因為劇本和人設感覺相差太遠
所以要分開排

劇本:
福地桜智=アーネスト・サトウ=天海>高杉晋作>チナミ>小松帯刀>沖田総司>坂本龍馬>桐生 瞬=八雲 都

玩完後整體好感:
福地桜智>=アーネスト・サトウ>坂本龍馬>天海>チナミ=小松帯刀>高杉晋作>沖田総司>桐生 瞬>八雲 都

其實兩者的最大分別就在於某一個角色上......TAT龍馬的劇本不給力令我好失望...><


暗榮在遙5發售前先投下大炸彈-換CV
老玩家的反應極大,不過我是支持的
畢竟當了4代,還可以有什麼變化呢?
就算玩完遙5,我還是覺得換CV是好的
甚至我現在很期待日後見面會見到新CV=V=
後來因為暗榮撲天蓋地的成功宣傳
請看看我因為Bslog的封面就去買了一期...
魔力有強大呢...
官網更新慢慢令一堆玩家從不滿變為期待
那種期待熱切,真的只有NEO遊戲才做到!!!
還記得2月24號那個星期大家聽到日本偷跑的消息
都忍不住內心的興奮等待著
24號晚開PSP看到選項首頁八葉我是有多興奮激動!!!
之後還一連爆肝幾日,三次元的事完全忘記了
但通了幾條路線後,朋友在PLURK上的遙5話題從興奮變為失望無奈
我自己也玩得愈來愈慢...
玩完之後,失望說沒有是假的...
誰叫暗榮之前宣傳得太厲害,還這麼有勇氣選了大熱的幕末來寫
我個人11月玩薄桜鬼随想録
12月玩維新恋華 龍馬外伝
1月玩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4
2月玩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當中我是非常感受到不同社出的幕末,甚至是暗榮自己遙系列的變化!
所以我其實到最後是很失望
不然我也不會拖了3個星期才玩完...
(明明有幾人路線是在我頭一個星期衝完)

玩了36個小時...
如果要我評分.........我會給70分
70分都常是我認為一隻遊戲中間有一兩條路線我超級喜歡,但其他就不行的分數
薄櫻鬼我也只給70分...
遙5和薄櫻鬼同一個Level.......
你叫我怎會不心碎...
老實說單論劇本,已經足夠被萬人所插
如果要我評分,我是給不合格的分數
雖然遙4是未完成版本,但我還覺得遙4的劇本比遙5好(真悲哀)
薄桜鬼雖然被O社用到爛,但我不可以否認它成功將新選組悲壯的一面刻劃出來
維新恋華 龍馬外伝雖然聽說比之前幾作差,不過因為我沒有玩過前作
單論作品,雖然它是比較悶
但龍馬外伝在各派的理想努力的歷史描寫得很詳細
我至今還深深記得角色們的ED1(歷史悲劇ED)
可是遙5呢??我完全看不出暗榮選幕末的原因!
雖然遙5的角色設定得非常好,我玩完是很喜歡遙5的八葉!!!
(也是我總體評分還是有70分的原因)
但是暗榮浪費了這樣美好的人設!!!!
個人路線的劇本令人無力居多
就算遙遠時空系列歷史是它的重點
但暗榮描寫得不仔細,而且無聊
又沒有帶出什麼特別的意義,不像薄桜鬼和龍馬外伝
遙5根本就沒有主題!
暗榮選幕末真的只是趕潮流...
所以劇本才趕成這樣子...???

選歷史人物作為八葉,我本來期望是有一些發揮在歷史人物的特點上
但我發現那些劇情根本是描寫得不好
例如龍馬的重點是刺殺,神子為了救他穿越時空我可以理解
但為什麼同樣的劇情我在小松路線見到一模一樣的劇情呢??(怒)
同一種劇情我竟然在4個人的路線見到!!!(怒)
雖然我不介意見到有既視感的劇本,但這也未免太過分了...
而且令人暴汗的是戀愛劇情的突入
雖然說這一向是遙遠時空系列是老問題
但今次真的特別嚴重!
我完全不知道八葉何時,為什麼喜歡神子????
心之結晶的戀愛劇情大部分都好無聊,我玩完根本都沒有印象
正因為我沒有感覺到愛
所以入了個人路線的狗血情節,我很多時候都不能投入
反而好想吐糟...(死)
最奇怪是ED,我個人非常贊成乙女向遊戲結局一定是要Happy END
一個月前我也被遙4柊和忍人的ED狠狠虐到
但暗榮你也不必為此強行將八葉全部帶回現代嘛??
見八葉這麼輕易跟Yuki回現代,就算是Happy END我也受不了...
特別是和遙4那歧ED有得一比的沖田ED...(扶額)

劇情其實之所以差,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暗榮設計了一位錯誤的女主角
Yuki她成為了NEOREOMANCE中最令我討厭的女主角
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完全和千鶴同級...
我不明白暗榮為什麼要設計這種柔弱大小姐做神子
平凡女孩也好啊...但這種大小姐真的很難令人代入
最要命的是她的天然呆性格實在太令人生氣了!!!!!!!!!!!
有時不論哪一個選項,根本我都不想選...!!!!
八葉的賣力演出,Yuki歪頭一句:「......?」
對不起,我冷倒了......
我究竟看了多少次Yuki歪頭遲鈍啊!!!!!!
我強烈懷疑劇本家是男性,因為男性是很喜歡這種類型
但對大部分女性來說,這種過份天然呆很令人暴走啊!!!!!
天真無邪對堅負重任的神子來說是一大雷!!!
只會突顯神子的無能....
如果金色琴弦的女主角是這種我也不會如此生氣...
拜託暗榮不要隨便設定女主角,女主角在遊戲中可是非常重要啊!!!
大家見O社的女主角經常被人吐糟就知道是什麼一回事啦!!!
我雖然討厭空氣女主角,但更討厭這種偽聖母實無能的女主角...

戰鬥系統,其他好壞的部分我之前寫過就不寫了
(其實是開始沒有動力打....死)
我一樣特別想提,就是如果有人有看我打的角色感想
最後會見我截了很多戰鬥後角色台詞
我為什麼會這樣做呢?一來是真的想記下那比較甜的台詞
但後來我發現不對勁...
我單是截好感高而出現的台詞,每人已經有十幾句
而且我肯定自己還未開完
這些台詞還要是有語音!!!!
我好想跟暗榮說,你這麼有心機寫這些台詞
還不如改好你的劇本!!!
將這些語音改為心之結晶劇情語音嘛!!!!

其實大家之所以失望是因為它頂著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這塊招牌
如果是其他遊戲,我相信不會被罵得這麼厲害
雖然我玩到中間也開始無力,甚至期間暫停了進度去玩另一隻遊戲
上面也負評了一堆,鬧得興起,但我想說這是愛之深,責之切
而且其實遙5也不是差到離譜的地步...
不知該不該可悲是就算這樣子
我還是很大聲的要說一句
我很喜歡遙5!!!!....的人設!!!!!!!
果然就是暗榮的洗腦...囧
因為最少它的角色我都是很喜歡
而且比起很多遊戲,遙5已經很好了...(遠目)
我不單是NEO飯,我覺得自己還可以自認是暗榮飯
我很認真數過,原來我已經玩了暗榮24隻遊戲,看著它的變化...(掩面)
雖然近年鬧多過讚,而且看著它如何腐敗...OTZ
但這種情結實在很難捨棄...
就算遙5令我失望我還是說我是堅定的暗榮飯...
它出下作我相信我還是一樣期待 
雖然我玩了很多O社遊戲,但我永遠不會說自己是O社飯(喂)
我還是會等遙5DLC,甚至是遙6和NEO系列的新作.......!!!
暗榮在遙5為遙6下了這麼大一個坑-戰國,西軍,鬼族
老實說,我有興趣了.......
所以暗榮,繼續出啦~~~唉!!

PS:原來我有玩暗榮這麼多遊戲..?(笑)
信長の野望・天下創世
三國志VIII
三國志IX
三國志X
太閤立志傳IV
太閤立志傳V
真・三國無双4
真・三國無双5 Special
戦国無双
戦国無双2
無双OROCHI
無双OROCHI 魔王再臨
アンジェリーク エトワール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2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 with 十六夜記 愛蔵版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 運命の迷宮 愛蔵版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4 愛蔵版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金色のコルダ
金色のコルダ2 f(フォルテ)
金色のコルダ2 f アンコール
金色のコルダ3
ネオ・アンジェリー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