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織田信長
CV:松風雅也

果然是為了紀念信長之野望三十周年而出的遊戲!!!!!
下天中的信長真是魅力全開,讓人不得不喜歡他
無論走哪一條路線,信長也是大配角,而且好讚!!!
而且最厲害是改變信長的結局,HE的話,信長一定不用死
暗榮你外掛開很大…

因為我之前玩的遊戲是英国探偵ミステリア也有松風的演出,
本來下天未出之前,我覺得信長的聲音很微妙
但到玩的時候卻覺得很合適=V=

基本上我對歷史中的織田信長毫無研究
對他的了解全部來自戰國無雙和戰國BASARA
可想而知,對信長的印象只有黑色,骨頭和小杉和若本那低音到爆的聲線www
所以下天的信長很新鮮

雖然我聽不明白他天下布武的理念
但我也感覺到他提起夢想時心中那團火燒到不得了

snap178.bmp
ほたる聽得明白就可以,而且還被信長的理想所吸引
信長拿著地球儀, ほたる了解到信長想令日本揚名世界那一幕
雖然有些誇張,卻是最令人體會到信長遠大的理想
在劇情中,我看到了為人爽快,對下屬好,滿口都是夢想的信長
完全是會引人目光的魅力型領袖,怪不得故事中的眾人都對他忠心
為他所說的天下泰平之世而努力(笑)


不但如此,看了WIKI,發現遊戲中的信長和歷史中的介紹好像
例如有跳幸若舞CG,跳舞那一幕很有美感

snap162.bmp
說敦盛那句:「人間五十年、下天のうちをくらぶれば、夢幻の如くなり。
一度生を享け、滅せぬもののあるべきか?」

「世事如夢,人生苦短」的人生觀在遊戲中提了很多次

不拘泥於身分、不以貴族大名自居,跟平民也無差別地往來、交情良好,於是有信長經常出巡,和平民交流的劇情

在家康路線中, 信長有狩獵活動,還和家康下圍棋(喜歡體育活動和下圍棋)

信長對羅馬公教耶穌會所送的地球儀、錶、地圖等禮物相當瞭解。(當時沒有日本人知道世界是圓形球體,耶穌會送上地球儀時,仔細地解說地球的構造,信長家臣都沒人聽得懂,唯獨信長理解,並說「合乎道理」。)<這不就是我上面提過的地球儀劇情

還有故事中的信長很喜歡日式和洋式甜食這個萌點www(信長喜歡南蠻品)

暗榮在某程度非常的貼近歷史來描寫信長(汗)

以上資料from wiki


而信長也因為ほたる不怕他這個魔王而對她產生興趣
甚至產生信長和桔梗姬有暖昧的傳聞
信長調戲ほたる那一刻,一秒各種意味的心肌梗塞(掩面)
被信長的笑容閃倒的人XD

snap129.bmp

  snap149.bmp    snap184.bmp  

之後還越來越多(信長的樣子在我心中崩塌了XD)

信長很厲害,他在中途因為ほたる古怪的行動已經知道她的身份
但一直沒有拆穿她

snap182.bmp
而ほたる因為接到殺信長的命令而痛苦不已
誰不知她喜歡信長的事她不自覺但信長本人和光秀已經發覺(汗)
話說製作組在各路線寫了各種理由令ほたる不想殺,其實也很厲害…
當要刺殺信長時, 信長自願被捅一刀,嚇了ほたる和我一大跳
誰知這些都是為了引出信行的計劃

snap191.bmp
最慘是蘭丸,他之前那句痛心的「信長樣-!」完全是叫得比死父母更慘烈
正如他所說,他再也受不了第二次==______==

兩情相悅後, 信長送了刻有兩隻鳳凰的茶碗和在眾人面前說要和桔梗姬成親
到這裡我還是覺得很不錯
但在最後本能寺之變,我實在不知說好讚還是好囧(百感交集)
信長最後抱著ほたる告別,加上BGM,充滿悲壯感(眼濕濕)

snap225.bmp snap226.bmp  
全路線最感動我的一幕果然是信長要死的時候!!!!!!
但ほたる變成鳳凰帶著信長走

snap231.bmp
真是哇!!!!!!!!!!!啊………………………………………………..|||||||||||||
好震撼!!!!!!!!!!
ほたる你之前怎變我也當忍術(忍術才做不到這些)
但鳳凰實在太嚇人!!!!!!!!超人啊!!!!!!!!!
雖然說和信長代表的鳳凰互相呼應
但忍不住很想吐槽………
半身就是指這一點嗎…(不對)

 

snap239.bmp
結局竟然是成親ED!!!!!!!!!
果然是第一男主角才有的待遇!

總結來說,暗榮設定的信長是一個很吸引的角色,集合了很多的優點
玩的時候最好將自己的固有印象拋開
不要深究他所說的理想與現實對比(喂
絕對會玩得更開心
劇情方面甜度有,激情有,結婚有
非常完滿的王道路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天の華 織田信長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