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0120620_dngnrnp2_01_cs1w1_720x.jpg

嚴重劇透有,慎入

 

 

 

首先非常感謝漢化組

讓玩家在1月1日就有期待已久的作品玩

1月1日我也是其中一位狂刷網站等遊戲出的人XDDDD

 

劇情方面,二代的故事是發生在一代故事後

又有一堆希望之峰學園學生被關在神秘的贾巴沃克島上

被黑白熊要求殺其他學生

而且告知他們是被一組織「未來機關」帶到島上

同時,他們也失去了學園的記憶

在這複雜的環境下,一連串殺人事件連續上映…

 

在玩家們已知一代劇情的情況下,

二代發展出現更多的謎題

黑白熊到底是誰?明明江之島盾子在上集已死

這一堆學生到底遇上什麼事,令他們失去記憶?

未來機關又是什麼?

學生為什麼被帶到島上?

在滿腦子問號下,我開始了遊戲。

 

感想

本來制作組只打算漢化二代,幸好他們最後先漢化一代!!!

因為一來剛好一代出動畫,二來二代一開始就將一代的黑幕通通暴露出來了

加上如果沒有玩過一代,二代的真相也不會這麼衝擊和感受更深

二代神作確定!!!

不論是在人物的描寫,殺人的動機方法,真相也比一代仔細和複雜

連制作方自帶的人物吐槽也好好笑!!

我會記得「一百五百萬黑白熊貼紙傲嬌事件」的wwww(大爆笑)

當然,最後第六章還是一樣燃!!!

同時, 制作方為了增加遊戲的耐玩性

多了很多小遊戲,功能之類,令遊戲變得複雜耐玩

養寵物,計步數,升level,找黑白熊etc

特殊技能又是靠收集希望碎片才換到

通關後又有小遊戲,愛島模式和if小說

要是有心全破OR破大部分,那一定很要命

 

對我來說,最重要是學級裁判的玩法難了很多!!救命!

手殘黨的悲哀……

我非常記得玩第一章的學級裁判我就已用了3個小時

連續3個小時的學級裁判很累[於是之後學級裁判總是分兩日玩的人= =]

別問我為什麼會花這麼多時間……

雖然後來熟習後變快了,

無休止議論同意反論已經算是小兒科

反論對決是惡夢!!!(黑面)

使用方向鍵或搖桿對對方的發言進行斬擊(from wiki)

這個玩到我想死!!!!!!!

就是因為它,我不得不選easy mode(= =)”

初時完全不理解如何過關,不知道要所有發言斬掉

亂斬一通………..

結果花了很長時間摸索才通關

更要命是我到第三章才知道原來可以按R鍵降低發言速度(大汗)

我可是在第二章中與佩子對戰斬擊到想哭。

現在回想自己竟然可以不用R鍵而過關的自己很厲害……

而逻辑潜行我也有些苦手,扣了不少血

因為我對這種左右前行的動作系是非常不在行

要不是彈丸,我才不會玩OTZ

第六關時…哈哈哈…玩得好緊張……

恐慌论战也比以前難得多

到最後我還是找不到如何才能多連拍…

 

 

捏他:

裡面有Spike的作品出現~(廣告)

snap181.bmp

TIME TRAVELERS出的時間和彈丸2因為差不多

所以它在彈丸2出現了好幾次

而我之前玩TIME TRAVELERS也見了很多次黑白熊XDDDD

劇本連其他作品也有隱性影射

亂馬和成步堂也中槍XDDDD

 

死刑執行:

不知道為何,這次的刑罰並不是那麼可怕

只有七海的刑罰可以和1代的殘忍一比,看到我心驚膽顫

就我來看,花村的刑罰像惡趣味(將人炸成天婦羅)

邊古山的刑法令人心痛,九頭龍衝了過去T___T

罪木那個……不知所謂?= =

田中的刑罰更是感動(x),

他放下四天王,到最後四天王看著他升天(?)那一幕,我百感交集

這次的刑罰BGM更是混合了一代刑罰的BGM,超懷念~

 

殺必死:

二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多了這麼多黃色笑話,雖然我也覺得好好笑(喂)

這一定是Staff的惡趣味!!!!

這樣子大丈夫?XDDD

不過一看到CERO:D…..嗯,沒有問題2333333

而且女角殺必死CG好多!!

罪木賣肉擔當(目死)

罪木那兩張,已經不單可以用囧來表達我的尷尬

好彩不是在搭車時玩……

而女角們的泳裝圖,我那一刻看到索尼娅的潛水衣

我的反應和左右田一樣= =

 

最要命是和大家的好感度max,得到的獎勵竟然是他們的胖次

笑死我了XDDDDDDD

日向變成收集胖次的變態佬了!(大笑)

而且大家的胖次…

嗯,非常顯出他們私下的一面

很想吐槽下去…

狛枝那沒被雨淋濕的幸運胖次

田中的隱形胖次

西園寺的兒童用胖次

還有佩子的丁字褲

官方你想要日向收集這些來做什麼????????XDDD

 

以下章節感想:

 

Ch1

 

死者: 十神白夜

兇手: 花村輝輝

 

snap040.bmp

我是不是開錯遊戲(爆笑)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機械人XDDDD

 

狛枝你也太快露出你的真面目!!(重點全錯)

明明之前對日向是這麼温柔

一旦露出他瘋癲的一面,小伙伴(連我)都嚇呆了!!

一句普通的台詞就令人覺得不對勁

snap050.bmp

當時聽到我冒冷汗,還想說狛枝你好像性格崩了

給果下一秒他就豹變,卧槽

snap054.bmp

而在這種危險時刻, 澪田的吐槽害我笑了(失禮)

 snap057.bmp

 

但從他露出真性情一刻起,劇情有趣多了(茶)

整件案件變到峰迴路轉也要「感謝」他

 

回到案件,第一章的劇情理應是最容易

而且可行兇的疑犯也少

但我到開庭那一刻也還未知道誰是真兇(死)

當我終於意會到殺人方法和知道真相

只有囧可以表達我的驚訝

我在一個奇怪的位置上糾結著

為什麼會有肉排式鐵枝??!!(抱頭)

我好難想像……

其實廚房的鐵枝真常有這種類型嗎??O口O??

他們說不見了鐵枝,而鐵枝是兇器這一點本身沒有問題

但藏在食物中,我可沒想到是這樣藏啊…

果然我對廚具太不了解,所以忍不住想吐槽

 

Ch2

 

死者: 小泉真晝

兇手: 邊古山佩子

 

snap120.bmp

好恐怖的黑白熊Q^Q

多看幾秒會被洗腦wwww

 

從第二章開始,黑白熊又開始提供動機給學生們

殺人的方式我有些難以想像

就是佩子在浴室逃走時

她把日本刀作為腳踏,然後爬出小窗

沒有仔細見過日本刀圖像的我好難想像一把刀直立

然後將握刀位可以作為腳踏

這不是正如索尼婭所說是忍者嗎…||||||

 

但第二章也給了我意外驚喜

我最開心莫過於看到黑白熊的短片

那不是Spike的其中一套作品黃昏症候群 禁忌的都市傳說嗎??!!

這套作品我大推!!(廣告)

雖然因為是96年的作品

但DS版仍然恐懼感十足,當年我玩的時候怕得要命

結局超令人意外

DS更有漢化版

有興趣請去試玩~(喂

 

Ch3

 

死者: 西园寺日寄子, 澪田唯吹

兇手: 罪木蜜柑

 

第三章是故事中最沈悶的一章

雖然是死了二個人(喂)

大概是因為動機上,黑白熊設了絕望病

令兇手罪木想起以前的一切

在玩家未知真相之前,只會覺得罪木發瘋,莫名其妙

但玩完遊戲後,會發現第三章暴露了很大的真相

還有我看到很想看的絕望的殘黨「絕望的模樣」

嗯,果然好瘋狂進激

 

Ch4

死者: 二大猫丸

兇手: 田中眼蛇夢

 

在五個殺人事件中,無疑對我來說這件案件是最容易

這個驚奇館的結構在看了一堆推理小說的我來看

根本是將我看過的幾本小說脆計結合

要說最似,就是二階堂黎人的恐怖的人狼城

都是多得這本世界最長的推理小說

兇手的移動方法不再是問題

再加上要能按下二大身上的掣,這真是大hints

所以第四章我是玩得最快

 

另外,狛枝誤會俄羅斯輪盤玩法那段

我都不知該如何吐槽,反正幸運值爆標的他死不去沒錯

snap220.bmp

 

Ch5

死者: 狛枝凪斗

兇手: 七海千秋

 

絕望全開的一章

雖然找到了背叛者,但七海卻是幫助大家的人

狛枝的連環詭計讓人拍手叫好

明明只是自殺,卻可以算計到如此地步

正如日向在推理過程中所說,

狛枝的目的只是這麼簡單?

果然最了解他的是日向!!

明明不信任他,但對狛枝的惡意如此理解嗎…哼哼哼wwww

狛枝背後的惡意大到超乎想像

目的是想將背叛者以外的人都除去

當然在第五章是不會明白狛枝為什麼要這樣做

明明把大家當作希望,卻一下子改變態度,甚至要殺他們

但通了遊戲後,作為狛枝飯

有的只是沈重的絕望T口T

第五章中,狛枝的想法心情…一想像已經黑到爆

 

Ch6

背景回歸希望之峰学園

非常的令人懷念!!!!

這一章自然是真相N連發

他們是在虛擬世界?

他們是超高校級的絕望?

日向是人工希望神座出流?

所有的事都是他策劃?

一切都不及我家苗木出場重要!!!!!!!!!!(大誤)

snap282.bmp

我玩了六章終於等到你出場了!!!!!!!

而且他果然一貫好心腸

為了救主角一群,不惜冒著有可能永遠被困在系統世界中的危險

明明初時自己一個人進入系統時,就算加上他,人數也不夠強制關機

但卻在說相信「他們」一定會來

snap285.bmpsnap286.bmp snap287.bmp

就是這一點最得我喜歡!!!

很多人貌似很討厭主角那些正義必勝,一切沒問題,希望長存心中之類的話

雖然毫無理性邏輯,最後還是單靠莫明其妙的奇蹟出現

但我是很喜歡這種少年JUMP劇情(笑)

而且我最喜歡的就是苗木這種積極樂觀的態度<<<<我喜歡的角色總是這一類

 snap293.bmp snap294.bmp snap295.bmp 

 

而且這一次還是因為「奇蹟」出現

沒了七海,日向他們應該永遠留在系統之中了

雖然連日向自己也不肯定回到現實世界後

他們在系統的記憶是否全部消失

但最少他們願意嘗試!

如果連試都不願意試, 奇蹟是不可能發生在沒有努力過的人身上

「未來是由我們創造」這種燃到不行的超王道台詞

我絕對要給十星~XD

 

snap353.bmp

另外,三人組全出場我超感動!!!!!!!!!

感謝Spike!!!!!!!!

看到十神和霧切如此信任苗木,

三人之間的互動,不枉我玩二代!!!!!!!!!!(重點大錯)

 

但苗木設定的那個「11037」密碼,令我有些胃痛 = =(請自行理解)

 

說了這麼多一代角色的感想

又回到真相吧(終於記得他們)

因為已經接受了上集那不能理解的絕望病 (一個少女毀滅世界…三觀…ry)

所以一切再奇怪我都可以接受了(死)

他們身處電腦世界,其實故事也有一堆提示

不然那個島為什麼會和他們記憶中的,小册子介紹的那麼不同

 

雖然主角16人看來單單是有才能的學生

但真正身份是超高校級的絕望的殘黨

那麼第三章中罪木的奇怪行動就可以解釋

罪木只是想起原來的她是怎樣的人

她口中的「她」自然是江之島盾子

正如盾子所說,殘黨所做的事是那麼殘酷可怕

罪木殺人根本是沒有原因,一切只是本能

澪田西園寺白死flag

好彩遊戲中再沒有提到日向罪木以外的人的原來面目

不然感覺不會再愛= =

 

盾子最後給的真相+考驗實在令人絕望

在島上自相殘殺是他們自己策劃= =

如果自己順利畢業,自己新的人格會覆蓋在肉身上

但盾子會侵佔在系統世界上已死的人在現實世界的肉體

所謂的大。復。活www

但如果强制關機,雖然可以阻止盾子的計劃

但他們在系統世界的記憶會失去,變回超高校級的絕望

所以他們選擇不到好正常

要是我的話也根本不願意選擇

犧牲了自己而得到的希望只是世界的希望而才不是我的希望!(喂)

當然,最後他們選擇了強制關機

但不是所有記憶都失去

snap327.bmp snap328.bmp snap330.bmp snap331.bmp snap335.bmp  

 

最後一幕日向的獨白代表他已經不再是神座,而是自己開拓未來的日向創

snap355.bmp

這樣的奇蹟雖然令我想吐槽,但卻是最喜歡

劇情如果沒有奇蹟就不感動了XD

他們選擇留在島上,照顧沈睡的同伴

我好希望下一作會像這次一樣,有他們的出現或後續……

 

通關後模式

首先我想問全開圖片劇情音樂,到底要多少黑白熊金幣?!

我只敢買了一大堆劇情來回顧

到最後才花了它們吧,亂用了就沒有要重玩……

最慘是我有3張CG沒有拿,因為當時不夠金幣買道具

本來想重玩頭三章第一日來開CG

不過最後太懶放棄了= =

 

獎盃

如果想收集獎盃,絕對是真愛無敵黨

要完成這些要求要花多少時間??!!

 

魔法少女ミラクル★モノミ

我一關也沒有玩完(死)

因為我在唯一一次玩時覺得好難,輸了後便放棄

第一關就輸了的人傷不起!!

 

ダンガンロンパIF 希望の脱出装置と絶望の残念無双

If模式,假設骸姐加入苗木陣營對抗盾子的故事

雖然是妄想mode,但全員沒人死真好Q口Q

最後全員離開的動畫好感動,雖然只是if…

 snap601.bmp

 

而且骸姐竟然是喜歡苗木!!

什麼第一個不被她的身份氣勢嚇到而對她展露笑容……!!

這種設定太萌了!!

可惜現實是骸姐已經在第一章已死(冷水)

 

而且骸姐滿口滿腦小盾子,如果再聽下去我絕定受不了(目死)

 

だんがんアイランド どきどき修学旅行で大パニック?

 

玩完愛島模式我已經完全失去節操,腦補全開

這根本是日向的後宮史!!!

男的友(基)情就不要提,女性陣連告白都出了!!!

一輪50日,為加好感度同樣的對話重看N次

過程是痛苦,但結局是甜美!!!

最後和角色的一番話令我覺得再辛苦都值得!!

雖然我只通了7位角色……

 

這個if 模式是假如在島上能如常進行修學旅行

完成新系統的要求,收集完希望碎片

首先,感謝有這個系統,我實在沒動力短期內重玩來刷碎片……

之前彈丸1我玩了6次第1章已想死

 

另外,看到大家離開島嶼時的牽絆

令我想起真實情況,對比之下是多麽殘酷可悲

愛島模式算是在遊戲中的一點安慰,讓玩家看到另一個可能性

和平融洽的大家……

 

人物感想:

 snap025.bmp

超高校級的欺詐師

這個角色絕對充滿staff的惡意!!

就算欺詐師變成十神,根本沒有必要將他變成大胖子!!!

最初大家不知道的時候,表示不能接受十神的新面貌

特別是看到友人大呼她的男神變成這樣子

不能劇透的我表示無比痛苦,不能說的秘密www

 

雖然是偽裝,但欺詐師的個性比真正的十神也好太多了!!

作為最初聽到黑白熊的宣言,帶領慌亂的大家

立定不讓一個人死

snap043.bmp

為了他的誓言,他憤不顧身,結果死的是他……

真正的十神才不會這樣子!XD

作為第一名死者,給大家的打擊是最大

因為失去了他的領導,大家陷入四分五裂,互相猜忌的局面

 

欺詐師用了十神的身份,但目的只是想得到存在感

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會沒戶口,不被其他人所記得(大約是技能的副作用?)

在收集希望碎片時會猜到他的真正身份

最後日向的話不單對他,就我來看也非常感動!

snap534.bmp snap535.bmp snap539.bmp 

在日向的角度,不是因為有十神這個人才想到他

而是因為他,他才知道「十神」

十神=欺詐師和欺詐師=十神是完全兩回事

到底欺詐師扮演的是誰根本不重要

重要的是日向認識的人是眼前的他

 

 snap035.bmp

超高校級的廚師 花村 輝輝

福山配的花村非常的合襯,而且很好笑

但在第一章就成為了兇手,而且殺的是十神

可是他又讓人討厭不來

因為他也是被害者,一切都是狛枝的錯吧= =

雖然存著私心,但聽到狛枝的計劃會想阻止他也正常

當知道死的是十神,他也很愕然吧

snap074.bmp

 

而且他的理由超級催淚,親情梗不能招架~!!!

失去了學校記憶,記掛著重病獨力支持店舖的媽媽

我當時就在想:「死了。第一章已經這麼虐,後面怎麼辦?= =」

結果不負我的期待,後面果然……ry

 

在收集希望碎片後,更覺得他在第一章就被設定為兇手實在太可惜

snap408.bmp snap409.bmp snap410.bmp snap411.bmp snap412.bmp 

 

 snap031.bmp

超高校級的攝影家 小泉 真昼

第二章的死者,能控制著西園寺小惡魔的媽媽XDDD

竟然這麼早死太意外<<<<<雖然一看就知會是死者

我覺得小泉死得有些冤枉

明明被欺負的人是她,殺人的又不是她

友人因為她而殺人,她只能不毀滅証據

不然只能看著友人被捉

雖然失去記憶,但我相信小泉也不好過

不然她也不會想去調查清楚

 

另外一方面, 小泉喜歡日向,表現得很出面XDDD

在日向的BG配對中

比起第一女主角七海,我還更喜歡日向x小泉這對

雖然小泉經常性傲嬌,但一面通紅完全出賣了她

所以在愛島模式,她終於向日向告白

我好有成功感!!

snap527.bmp

莫非這就是玩GAL GAME的感覺?(不對)

 

snap033.bmp 

超高校級的劍道家 邊古山佩子

令人意外的兇手

看起來她不像會是兇手的人(這正中製作方的下懷)

不過如果是為了最重要的人,她絕對能夠下手

她和九頭龍之間的牽絆又萌又虐

第二章學級裁判中,她先將自己化身為連環殺手

(雖然我笑了出來,因為台詞實在……ry)

自己被選為兇手後,又為了九頭龍可以離開,將自己說成道具

一切一切都是為了他

snap148.bmp

snap158.bmp

看到行刑前, 九頭龍終於表露出心聲

他大喊著佩子不要離開他

佩子打破撲克表情哭了起來…..

snap165.bmp snap170.bmp snap172.bmp snap173.bmp snap174.bmp snap175.bmp

這是我在彈丸2中記憶最深的一幕

到行刑時,九頭龍衝去她的身邊

我相信是佩子拼命保護他,所以九頭龍才只是重傷

 

所以說,這一對是官方CP吧(但拆CP也是官方愛做…)

不單是第二章,就算是日向和她的對話中,

佩子都是在提她的同年玩伴(九頭龍)

明明一直希望露出自然的笑容

結果,她一回想起九頭龍,就可以自然露出笑容嘛

閃死我了!!!

 

PS:閃閃俠那一段超GOOD JOB

為什麼在學級裁判中還可以有這樣的惡趣味XDDDD

 snap127.bmpsnap129.bmp

 

 

 snap030.bmp

超高校級的黑道 九頭龍 冬彦

感謝制作組沒有弄死他!!!!雖然沒了一隻眼睛,但總算沒死

要知道玩這套遊戲根本是在等自己喜歡的角色何時死!!!(杯具)

雖然他是做錯了事,令佩子殺了小泉

但經過了失去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後,他變得更加成熟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九頭龍~

不論是之前離群的他,還是後來回歸積極合的他

回來的對話,那黑道MODE明明是很認真

但玩家看起來比較像搞笑

snap184.bmp

 

回歸時謝罪切腹一幕嚇死我!!!

snap186.bmp

他+左右田+日向我覺得是很好的損友三人組!!!!

(雖然通常大家是支持日向+狛枝+七海)

所以他們三個沒死,我完滿了!!!!!

在愛島模式中,日向還和九頭龍結拜兄弟

超。滿。足

 snap500.bmp snap501.bmp snap502.bmp 

 

另外不得不說是九頭龍那被殺的妹妹

超高校級的妹妹<<<<<<,她一定是兄控!!!(喂)

 

PS:送禮物時猜不到九頭龍到底喜歡什麼類型的禮物

 

snap029.bmp 

超高校級的輕音部 澪田 唯吹

我對她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因為她老是high tension, 我在愛島模式和她對話也是很苦手

最有印象是她的歌……….=口=

我下載了ost入電話聽,但每次跳到這首歌

我都默默skip了…

還有她被殺得太過無辜

本來在醫院裡,罪木可以殺狛枝或終里,但死的卻是她…

 

唯一一次看到她認真的一面,就要在收集第6塊希望碎片中才看到XD

 snap382.bmp

 

最後,我看到日本是將她和偽十神配作一對…….

為什麼會有這對CP產生的??(滿頭問號)

 

snap037.bmp 

超高校級的日本舞蹈家 西園寺 日寄子

其實我看完和她的對話,我還是不太明白為什麼她會變成這麼恐怖的性格

大約是家庭的原因

最令我驚訝是長大版的她是大美女

一想到她那種性格+,長大的模樣

應該正如她所說有一堆奴隸wwww

 

雖然有小惡魔一樣的可怕個性

但對於喜歡的人會全心依賴

在小泉死了之後, 西園寺多次的言語行動也令人對小泉的死更傷感

 

 snap028.bmp

超高校級的保健委員 罪木 蜜柑

如果只是玩到第3章,只會覺得一切莫名其妙

不能理解罪木殺人的理由,只是覺得她瘋了

沒錯,她是瘋了,得了一種名為「絕望」的病

所以說超高校級的絕望都是一堆瘋子

很難想像他們15人本來也是這個模樣……

 

和罪木對話會知道她的性格變成這樣膽小

是源於自少被人欺凌,而且是很殘忍那種

但她那種性格卻是導致欺凌惡化的主因

當在第3章她暴露出真面目時,我覺得她那樣子更好(爆)

可惜,給予她愛的竟然是盾子…

snap213.bmp

 

還有罪木到底是怎樣跌到才可以跌成CG那樣子………囧

 

 snap039.bmp

超高校級的體操選手 終里赤音

話說製作組是不是非常愛好體育少女

這一次終里也是生還者的其中之一

但我對她的印象只有吃飯和打架……

就算收集完她的希望碎片,但還是沒有令我喜歡的元素

(明明希望碎片是萌點所在[誤])

 

比較意外是她的成長環境……

如果不是她這種單純的傻大姐,一定受不了!

又或者因為環境,而令她變成食飯大過天,拳頭才是真理。

 

 snap032.bmp

超高校級的經理人 弐大 猫丸

他的出現非常衝擊!!

正常人怎會變成機械人??!!

又或者這其實是一個提示

將不可能變為可能!!所以這根本不是現實世界!

 

很難想像他小時候是體弱多病型

他會成為經理人的原因因為在入院時見到旁邊的病人和他差不多年紀

卻因為是經理人,卻可以融入團隊,成為其中一份子

最後,如果日向真的找弐大幫忙鍛練,結果應該很有趣=V=

 

另外,終里到最後都沒有發覺自己喜歡了弐大實在太好,不然也太虐了吧

 

 snap027.bmp

超高校級的飼育委員 田中 眼蛇夢

五章中最喜歡的兇手

只有他,我是在遊戲中就收集完希望碎片

雖然他最殺了人,但我完全沒有反感

 

一來因為在那挨餓的環境下,求生是自然的事

正因為他日日面對動物,更明白弱肉強食,永不能放棄生存的機會

雖然殺人不是正確的事,但當他反鬧其他人放棄生命,就會覺得他沒有錯

而且還很帥(笑)

snap230.bmp snap231.bmp snap232.bmp snap233.bmp 

這種生命和道德的辯論,永遠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

幸而他的處刑不是很殘忍…

 

我特別想說,這一代的兇手大都是為了自己的信念而死

佩子,田中,七海,甚至是被殺(?)的狛枝

這根本是加好感嘛!!!!!!!!!!太矛盾了!XD

 

至於田中的性格….說是超級怪人也不為過XD

但我很喜歡他滿口大家不明所以的內容

有著獨特的世界觀wwww

對著動物時的他那一反平時的中二樣的正常人MODE(死)

 snap096.bmp

 

害羞時的他也超可愛!!

snap216.bmp

找杉田來配超級合適!

在愛島模式,最後他承認日向是他的….ry

不坦率的傢伙wwwww

snap542.bmp snap543.bmp snap544.bmp snap547.bmp

 

PS:提起他媽媽的暗黑料理

他最後還是全部吃完,乖孩子一名

 snap189.bmp snap190.bmp

 

 snap036.bmp

超高校級的王女索妮婭

本作最喜歡的女角~

不單是有美貌,更有領導能力(代替了十神)

學識也很淵博(雖然奇怪的知識也一樣多)

個性堅強樂觀

這樣的好女人在哪裡找???

也難怪左右田會喜歡她

可惜…她是公主殿下><

 

在對話中知道日向和她的國家傳說中的勇者很像(默)

最後告白那一段,她笑著面紅說日向是她的勇者

我(日向)的心臟好像被箭射中~~(按心口)

愛島模式太邪惡了>////<

snap551.bmp snap552.bmp snap553.bmp snap554.bmp snap555.bmp 

 

不過在遊戲中,不知道是否我的錯覺

我覺得索婭是喜歡田中的…(左右田杯具)

 

 snap026.bmp

超高校級的機械師 左右田 和一

細谷,你又有一個角色中到我了!!!!!

本來左右田怎麼看都不像我喜歡的角色,但世事太多意外

雖然平時直爽莽撞,但其實是個膽小鬼,而且愛在學級裁判時耍笨

但看著他,會覺得他的思考模式在所有人中最正常…(如果不理會他的愛好)

最少是像你我一樣,遇到那些恐怖的事時的一般人想法

於是非常有親切感

而且一提起喜歡的機械,甚至可以用可愛來形容!!(這種表情!!)

 snap094.bmp

收集希望碎片時,會得知他被好友背叛的事

從此形象大變,不再相信他人

也解釋了為什麼在遊戲中總是懷疑他人

但日向的關心令他再次產生信賴心

snap461.bmp

在愛島模式中,他和日向說的話害我腦洞又開了,要命!

snap490.bmp snap491.bmp snap492.bmp snap493.bmp snap494.bmp 

 

 snap034.bmp

超高校級的遊戲玩家 七海千秋

奇蹟妹子好(喂

如果沒有七海的支持,日向在以前的調查甚至最後的學級裁判根本不可能贏到吧

正常來說,助手通常會被我將其和主角偵探拉成一對

但這次我對七海的定位卻不同了

我希望七海是作為日向的「友人」

因為一來我不覺得七海作為人工智慧,其他情感都未完全學會,就已經懂愛情

而且我想像不到七海和日向之間有戀愛成份…(失禮)

雖然這對是二代BG CP中最紅的一對,但不中我SO SAD

如果是友人MODE,我反而覺得好萌!!!!!

例如互相教對方不同的東西

七海一針見血點出日向的戀愛問題,幫某人…ry(妄想全開)

 

第五章中,因為狛枝的行動令她監視者的身份暴光了

面且為救大家而死實在好煽情T口T

snap261.bmp

但可笑的是狛枝的本意是想救七海…

 

第六章,她和日向的對話超棒!!!!

她由始至終都在引導著日向, 實在怪不得她的飯也很多XDD

snap317.bmp

最後日向終於都有機會跟七海道謝

七海的話超感動Q口Q

日向他們在島上的記憶一定沒有失去的!!

 snap342.bmp snap343.bmp snap344.bmp snap345.bmp snap346.bmp

 

在收集最後一塊希望碎片,七海的話挺虐

 snap384.bmp

 

 snap041.bmp

超高校級的「???」日向創

我對日向的想法有些微妙

無異,他是一個設定很好人的主角

雖然他沒有超高校級的才能

但他對人親切,就算是狛枝,在第一章做了這樣的事,還是對他很温柔(比起其他人)

而且比苗木有男子氣概多了(喂

雖然在過程中也會像常人一樣會混亂受打擊想放棄

但到最後主角果然是會站起來,帶領大家走出困境

而且他最厲害是無論是和哪位角色都能夠和平相處,受到大家的信任

正如狛枝所說,他還真像超高校級的痊癒系ww

我只是糾結他的類型定位和苗木有些相似(因為都是主角系)

要知道我本來就不是喜歡男主角的類型

但每次中男主角,就代表我荷包出血的開始

單是苗木,我已經敗到……ry

所以我有些抗拒喜歡男主角

但結果我是中了更受歡迎的角色(掩面)

 

而且苗木和日向都有一點很相似,就是積極

但同時這又有根本性的不同

苗木是相信只要努力能達到自己的目標的樂觀主義者

所以在一代,在苗木的角度來看總是積極面對一切困難

而結果自然是美滿

日向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而可以付出一切

因為憧憬希望之峰學園學園,

不惜付大量金錢,通過一般考試就讀希望之峰學園,成為預備學科

因為沒有才能卻渴望才能,於是願意成為「神座出流重生程序」的實驗者

結果就杯具了…囧

 

雖然也預想到日向的才能對劇情很重要

但玩到第六章,真相大到嚇死人!!(按胸口)

日向的失憶梗果然是沒有這麼簡單

但一下子說他是神座出流,是整件事件的黑幕

除了unbelievable,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

知道自己成為實驗品,被改造大腦,連「日向創」的人格也失去了

日向崩潰也正常, 崩潰黑化的日向好讚(舉拇指)

 

又找者說沒有才能不是問題,但沒有才能卻熱衷希望之峰學園卻是悲劇

用錢入到希望之峰學園自然同時被外面的人和裡面的學生小看

日向被改造為人工希望,可是卻完全失去感情興趣記憶感覺

雖然實驗只是有很短的描述,神座也只有幾句對白

但也體會到為什麼他會變成超高校級的絕望

因為一切都很無聊啊~~(X)

snap304.bmp

(雖然我想說這樣的神座mode在某種意味上很讚)

希望之峰學園將才能=希望,但神座卻變成絕望

這真是一種極大的諷刺

 

 snap318.bmp

幸而七海的話令日向想通, 發生究極進化wwwwwww

白髮紅眼!!!(大爆笑)

看起來像日向和神座合體了www

 

 論破超帥氣!!!!!!!

最後一發日向+七海最具威力!!!

 snap319.bmp snap320.bmp snap321.bmp snap322.bmp snap323.bmp snap324.bmp snap325.bmp

 

最後,我好想吐槽日向的胸圍為什麼可以有91公分…

比其他的女生都還大XDDDDDDD

明明他又不是運動系wwwww

 

 

以下開始含有BLOG主個人花癡,腦補,妄想MODE,與遊戲真相可能不符

還有腐發言,節操已失,不能接受者請自點離開

 

 

 

 

 

 

 

 

 snap023.bmp

超高校級的幸運 狛枝凪斗

不論你是喜歡還是討厭他,也不能否認枝絕對是這個故事中塑造得最成功,最吸引人的角色

劇本家將他寫得那麼聰明,那麼瘋狂,那麼複雜,那麼有魅力

連我也不得不拜倒他的長褲中(捂面)

本來我以前還在吐槽為什麼大家都喜歡DL那些性格有問題的吸血鬼

但報應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

Rejet家的角色和LGS的師父和枝一比,完全弱爆了!!!

我想沒什麼角色可以瘋到這種地步……

而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一個瘋子變態= =

明明有超高校級的幸運這種逆天的技能

但卻又不斷自嘲,貶低自己

聽著他說自己是人渣而覺得好興奮的我完全沒救了= =

snap056.bmp

比任何人都愛著希望,為了希望甚至獻出生命

他實在有這種魅力,令很多人都如此喜愛他

 

首先一說,是「超高校級的幸運」,原來不止一人

希望之峰學園每年都會從全國學生中抽選一名學生入學

於是每級都會有一位幸運

而狛枝的「幸運」在遊戲中有詳細的解釋

幸運總是陪隨著不幸而來,

所以每當遇到不幸的事情,他反而會存著更大的希望

又或者說,他認為只要有越大的不幸,將來的幸運也會越大

所以他認為大家的死只是希望的踏腳石

還做出了各種偏激行為(……)

這都是確信他的幸運能達到他的目的

的確,第五章中明明5個人同時擲滅火瓶

兇手卻是背叛者七海,多可怕的能力@@

他的才能和過去造成了他現在瘋狂追求希望的個性

雖然說幸運令人羨慕,但之前的不幸是否能抵消?

父母的死對他的影響一定很大

所以他才會認為自己的才能-把他人的不幸作用墊腳石,使自己能變幸運

是一種無用的才能

 

相比之下,苗木雖然也有一大堆不幸,

但苗木這個樂天派只會將不幸視作難關

最後得來的成果是自己的努力,所以他不覺得自己是「幸運」

 

snap602.bmp

第一章開始,狛枝以温文的好青年模樣幫助日向

初時他的好青年mode完全迷惑了我,因為我就是喜歡這類型

加上制作組特意對他設定得和苗木十分相似

同一個cv,日文發音相似,同樣是超高校級的幸運,連衣服也是綠色!

於是給了我錯誤的印象

結果這個人很快就在第一章的學級裁判露出他的真面目

說什麼為了希望,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而且最初是他設定殺人計劃!!!

這個超高校級的希望廚為了讓大家成為希望是不擇手段

絕望越大,希望就越大,這是什麼鬼理論

為了這個,你竟然做了這種事!!!<<<<<<<<其他同學卧槽中

 

在第一章中如此瘋狂,嚇到了其他人

但…绪方惠美配的狛枝,笑聲超讚!!

完全有那種瘋子Feel

雖然狛枝是個引發各種情況的黑幕

但不能不否認,他在學級裁判時幫了日向很多

在學級裁判時的他好可愛

逼到日向經常不得不依靠他XD [誰叫只有他才知道線索]

 

第二章,友人吐槽變態角色一定有捆綁Play

snap095.bmp

這因為這是能足激起大家S心的美好一幕!(大誤)

不過,次次綁了他們,也還是阻止不了他們的惡意

悲劇還是會再臨,SO SAD

 

另外,撤嬌餵食太棒

 

第三章,絕望病徵是說謊是意外驚喜>//////

狛枝跟日向的話根本是告白!!!!!!!!!!

[太衝擊所以忘了截圖,只好找網上的圖]

00.jpg

01.jpg 02.jpg 

請各位將意思反轉來看!!

可惜當時的日向忘記了說謊病的事生氣走了OTZ

 

第四章竟然有玩家控制狛枝的一段時間!!!

看著他的心理活動……..

就明白了之前他打說的話都是真,他覺得自己是垃圾無誤

本來還以為有可能他是做戲說謊的我想得太簡單

這個人是認真的…把自己看成墊腳石

 

看著他查案,就覺得日向弱爆了

狛枝一眼就看出有什麼問題,然後指示大家調查...

但知道了真相的狛枝馬上轉變態度,看不起其他人

因為真相是絕望到不能再絕望

身為希望廚,卻變成絕望

身邊一直寄予希望的竟然是絕望的殘黨

日向更是沒有才能的預備學科

 

於是第五章………

他設計偽裝成他殺的自殺,其實還是他殺的案件

snap239.bmp

而且通過他的超高校級的幸運,殺自己的一定是背叛者

他希望大家被處刑,救到背叛者,成為希望!

這深深的惡意,那逆天的技能!!!!!

利用自己的死,做到這個地步!!!!!

無論結果如何,一切都是為了希望

這他人不能理解的瘋狂,這種令人震憾憂鬱的結局

令我對他的病嬌變態好感MAX

 

在收集最後一塊希望碎片,會知道狛枝得了絕症,卻同時收到入學通知

snap447.bmp

於是我在想,就算他在現實世界醒了,要面對的問題也太多了…

最後一句,虐到無與倫比丅口丅

 

幸好在愛島模式,日向總算少少改變到狛枝對希望的看法

最後狛枝還主動想跟日向做朋友!!!!

作為最後的痊癒物…愛島模式萬歲Q口Q

 snap477.bmp snap480.bmp 

 

不過希望廚MODE的狛枝我也一樣喜歡的(心)

 d833c895d143ad4b1a1e6cba80025aafa40f0693.jpg

 

CP 【腐有,不能接受者請及時退出】

 

友情向組合:

日向+左右田+九頭龍的生還組大萌,喜歡的三人組沒死是幸運www

日向+七海+狛枝的調查組,七海和狛枝在非日常時和日向調查時的故事會很有趣

小泉+西園寺+澪田+罪木的遊戲組,以前的校園生活組合

花村+左右田+日向 好色組,不解釋

另外,男子組愛島模式<<<最後和日向的告白,這個是友情還是基情,只是一秒之腦補差ww

 

愛情:

官方的九頭龍x佩子,

二大??赤里,很有機會發展的一對?

左右田>王女>田中>四天王,最後連我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話說左右田田中這一對在日本都很紅O__O!!!!

小泉>=日向,不論是單戀mode還是雙向mode都可以

 

最後本命自然是狛日!!!!

在遊戲中,狛枝對日向不知己經告白了多少次!!

snap449.bmp snap450.bmp 

在愛島模式官方更是完全掉了節操!!!!

snap359.bmp snap360.bmp snap361.bmp 

 

狛日可萌妄想的範圍很廣,腦洞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XD

狛日可以寫的題材超多!!!以下腦補一數已經可以很多…

 

1)以前的學校生活 超高校級的幸運x超高校級的預備學科

虐系主,沒有才能的日向應該是欺負被看不起的人,所以才想得到才能,狛枝無視mode on

 

2) 日向(神座)與狛枝的相遇

狛枝本能就喜歡神座XDDD

 

3) 遊戲第1章

狛枝偽好青年MODE,日向對狛枝好感度UP

 

4) 遊戲第2章,第3章後期

日向警戒著狛枝這個變態希望廚

 

5) 遊戲第3章說謊病是大萌點

放不下狛枝的日向和不斷說反話告白的狛枝!!! 閃光彈發射!

狛枝病弱+軟弱一面 (Check point)

 

6) 遊戲第4章 沒有什麼比真相更令人絕望

狛枝冷嘲熱諷日向MODE, 日向莫名其妙/難以接受+狛枝憤世的暗黑背景

 

7) 狛枝死亡真相

主角已死,虐到你停不下來!!! 剩下日向一人怎麼辦??

 

8) 未來

現實世界中,奇蹟出現

狛枝醒來,對日向的態度…? 甜/虐不定,視乎作者選擇!

 

9) 愛島模式

狛枝撒嬌+癡漢MODE ON, 日向一直忍耐這傢伙的任性…= =

甜文無誤

 

10) 日向人格消失, 神座人格出現,狛枝又發瘋了!!(喂

 

不論哪一種,我都覺得好萌~~>/////<

不過看完同人,我發現大家的設定更厲害

各種Play不用說,變態必備

絕望病中的日向

但女體化是什麼一回事,而且是變百合= =

(佩子的性轉帥氣MAX[鼻血])

而且狛日果然是虐+黑+BE>>>>GE OTZ

可是BE虐得來也很好看!!!雖然心痛到裂開…(作死)

 

不過看了這篇

【剧透】zero&1&2 PIXIV 男女CP排名TOP30 

同人世界果然好厲害,我又長見識了OTZ

而且意外的我還覺得裡面的cp好像也很有趣(滾)

 

未命名

另外, 本來官方之前打算1+2代的角色中票選出三名來做成新Reload的特典掛畫

結果因為前三名是男角,逼到官方加至五名

這件事超好笑

 

最後一句, 求出二代動畫! (2月見面會有機會!!)

2代蚊香眼盒蛋求出!!!! (這個是非常遙遠的事了)

呆毛萬歲!!!!!!!!!!>///////////<

 

 

arrow
arrow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