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474.bmp        

我終於全通了!!(掩面)

花了45個小時。。。

如果這不是高木老師的作品我應該全通不了

因為這裡面充滿了她的特色,才逼到我要全通(汗)

我對Enkeltbillet的評價很微妙

這個劇本在愛情描寫方面無疑是失敗

但在其他方面我卻覺得有趣,高木老師你在其他地方給錯力了。。。

這個遊戲的設定是英文差,平時受家人朋友保護的女主角第一次出國旅行卻發生各種意外的故事

女主角飛鳥一開始是令很人反感的,行為完全不像20歲女生OTZZZZZ

可是我一早有了心理準備,所以也還好

而且這個故事是女主角成長史,所以後面會有改變

因為人在外國,所以主角在序章和部分劇情都在說英文

這實在是惡夢!!!!

我不得不問日本人這種英文在外國能生存嗎...?

我發現原來我面對過的日本客人,他們的英文已經是超好的級別,最少我在電話都聽得明白。。。

配角的英文配音反而比主角們說得好

女主角因為不懂說英文,所以她說的英文我也看不明白。。。

好彩之後改回了日語配音,不然我一條線都挨不過去=口=||||

 

遊戲分成story mode和complete mode

complete mode自然是高木老師的最愛 - 加一堆小遊戲小劇情,想收集小DRAMA就要花很長時間來玩來收集

但我玩這個部分是非常開心!!

玩到我忘了自己的本意是追男人XDDDD

 

故事方面,劇本是神長無比

我一周目玩了20個小時。。。

不過我已經習慣 ̄. ̄

而且每周目有新劇情

高木老師在Enkeltbillet中也隱藏了一堆謎

如果想知道真相,就請你全通

我有一部分也是為了真相而全通

問題是這次真相堀得太深,不是人人都喜歡全通嘛!!

 

愛情方面,今次是超少糖

畢竟故事是寫女主角在外國10日的故事

你覺得10日可以發展什麼?

所以全部都是最後只是有好感,決定給大家機會在一起

之後ed全部都是一跳就幾年後結婚囧

而且是聚少離多,遠距離戀愛,有些人甚至中途消失了一段時間(¬.¬)

這個10日設定本來就好難寫到好深刻的愛情劇本吧

不過我又不是說他們愛情寫得差,最少在剛開始的部分是寫得不錯

不是一見終情,有各種誤會矛盾後才一起

不過有一個好現實的問題

就是果然有相同語言才一起會比較好

因為我對角色的好感度是仲谷>增島>高階>Chris>Alex>Emil

頭3個是日本人,完全是因為女主角不會口啞啞,能回應男角們

劇情就自然比較好

另外CG和oped好好聽!!

 

可是劇本我實在看不明白。。。

不要問我真相到底是什麼,我都一知半解。。。囧

劇情一到商戰部分我就想睡,最後干脆看不明白也算了

還有裡面有很多令人想吐槽的劇情

總結來說,就是可以用失望來形容

因為我期望太大。。。

カヌチ都有黑翼之章令它起死回生

DEATH CONNECTION有PSP版將它的爛尾補到全部Happy Ed

華族也出了3部將整個世界觀人物設定用到盡

但Enkeltbillet中只有10日,又是複雜的劇情

更重要是它好難用續作來補完(看來也不會有fd)

如果是將設定女主角留學一年,我覺得劇情會可以合理好多。。。

可是如果出公式書我還是會買

如果我真討厭它,我根本不可能全通

它還是有我喜歡的部分,也令我有歡樂的地方

問題是我怕它不出公式書。。。

畢竟它初動只有2500左右OTL

 

人物短感:

 

67548843gw1ej47qkf0b3j20dd07kmz0.jpg

Emil HerrMann(CV:川島得愛)

對不起,我玩這條線非常的辛苦

我覺得自己和Emil的思考不是在同一個世界

而且Emil果然是年下系角色

非常的小孩子性格

之所以一直睡不著,也只是因為他孤獨

他的姐姐離開他我覺得好正常。。。

還有他真的是超能力者 ̄. ̄

最後他成了野生攝影師好意外

 

67548843gw1ej47qj000fj20db07kgna.jpg

Alexander Nielsen(CV:細谷佳正)

Alex是第一個攻略的角色

本來覺得以他的性格是我喜歡的類型

但劇本實在。。。

因為在六個男角中只有他是完全不懂日文,聽不明白飛鳥的話

飛鳥的英文更是。。。ry

他們兩人一大半的時候都在雞同鴨講

Alex說了一大堆話,飛鳥根本問頭問號

這樣也會喜歡上對方,實在非常神奇

在其他路線,飛鳥或多或少都幫助改變了男角

但在Alex線中,他和老闆的和解

我覺得像Alex自己主動多,飛鳥只是做傳字條那位=_="

 

67548843gw1ej47qid0wqj20db07ktab.jpg

Chris Albert(CV:高橋広樹)

高橋的聲音點讚wwww

他的關西控很少機會聽到

Chris路線是在所有人中最夢幻少女的路線

因為他是純情小生一名,沒有談過戀愛

所以一提起戀愛女性,他的反應就好可愛;-)

在Alex的"幫助"下,他意外親了飛鳥

還真的相信其他人所說日本人親了就要結婚XDDD

 

另外Chris線也是比較多真相的一條路線

他一開始因為發現父母的血型是生不到他的血型,知道自己不是父母的親生兒子而離家出走

之後最後只是知道了母親的事

但在我們玩家的角度自然知道他是太子的兒子

但因為太子不能娶Chris的母親,所以將Chris交給管家和侍女秘密養大

本來結局是Chris打算考取成為領事館人員去日本找飛鳥

誰知後面神展開。。。

太子一年後死了,為了不讓壞王子繼承

只能公開Chris身份

結局他成為了太子,飛鳥嫁給他成為太子妃-_-b

我情願Chris一輩子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世。。。

 

67548843gw1ej47qjj3l6j20dc07kta8.jpg

高階修平(CV:竹内良太)

男角中最正常的人!!!

雖然經常鬧飛鳥,但我覺得他說得很合理

看起來高階不像會喜歡飛鳥

但看到高階被飛鳥慢慢影響,做了很多平時不會做的事

如果論甜度,這條線應該是最少。。。

但反而在愛情描寫上比較合理自然

他的路線的真相也很多,也是唯一主題不是家庭的角色

如果真要在六個角色中選想嫁的人,我一定會選高階!

 

snap472.bmp

增島健治(CV:保村真)

 

最終boss,隱藏角色

一切事件的原兇

真相那裡老實說我看不明白,也懶得研究

商戰神馬我不感興趣

增島的真正身份是接受委託就一定會成功的組織人員

一切的巧合不是巧合,而是人為

要數最大的意外就是飛鳥

所以增島一直很在意飛鳥

 

這條線最大的萌點其實是年紀差

增島已經37歲,和飛鳥相差17歲!!!

但他的樣子不像,而且保村的聲音好年輕!!

不過這樣子正好!太叔叔的樣子我也接受不了

 

話說我一周目時完全認不出保村的聲音,

明明之前才玩完金弦3至誠館篇

聲優真是可怕。。。聲線很不同!!

 

之所以比較喜歡增島,劇情互動萌外

岡島是所有男角中最主動

在第8日已經出口說要和飛鳥交往

我受到了一點衝擊XDDD

 

還有增島的身世也有點慘,我覺得自己有點理解為什麼會喜歡飛鳥

不過大家知道他和飛鳥一起後的反應太好笑2333

說他是犯罪XDDDD

畢竟當飛鳥出生時他已經是高中生。。。

 

67548843gw1ej47qhgeqej20dd07k75w.jpg

仲谷恵(CV:松岡禎丞)

仲谷是我最初看完人設後最有興趣的角色

相信很多人也是

問題是這個角色一出場一開口就印象全毀

超級毒舌,身為日本人卻不喜歡日本

根據刷了大家在共通線的評價,絕大部分對他是反感。。。

但這個人最後卻成為了我最喜歡的角色!!↖(^ω^)↗

 

這主要是這遊戲的主旨-家庭和成長都寫得比較好

最少我是這樣覺得!

仲谷雖然性格咳咳咳,比較差=_="

但其實和他的出身很大關係

從小都在練習歌舞伎,學校什麼活動都不能參加,也沒有朋友

父親是老師,從來不關心他

老師照顧他也只是收了他父親的錢。

更甚者,他的父親為他改了一個令他永遠抬不起頭,非常尷尬的名字

他的"惠"不是男性的"Kei",而是女性的"Megumi"

大家一叫他Megumi,仲谷就會炸藥爆發www

這種環境因素下,他的毒舌偏激我可以原諒他

再者,他後來也對飛鳥的態度改變了

比較像鬥氣怨家XDDDD

 

最意外是仲谷父親來找他,是來說服他繼續演戲

他和仲谷的母親離婚,仲谷又不再繼續歌舞伎

那是他們兩父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這樣相處

家庭部分比起其他角色更感動我!

 

不過ED…….嗯

他成為演員有點意外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nkeltbillet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