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M_160812_normal  

ごと語って、りましょう。

誰もが忘れるその前に――

 

劇透圖透有,慎入

 

如果喜歡劍君世界觀和角色,強烈推薦入手

但如果是期待甜蜜蜜劇情的會令你失望。

Fd其實不像是本篇後續為主,反而是像SS合集,補完劍君的世界觀和角色的劇情。

非角色之書,絕大部分的劇情都是在五劍祭和御前試合發生的事。

老實說,單看非角色之書(共通線劇情),並沒有什麼特別出眾感動虐心的劇情。

但是如果本來喜歡角色,在玩完本篇知道各人的真相(+劍線各種插心)

fd看到他們日常互動,就能看出他們的各種OS和複雜心情。

當年玩本篇沒有大家的互動,過著平和生活的事件,現在補完很滿足!!!

本篇好像是沒有大團圓結局Or normal ed?

fd 這裡有一個補完,就是大家一起幫助左京對付鬼族解決常夜之門事件,最後香夜才和其中一人一起

當見到左京醒覺,看到大家幫助他,知道有人等著他,他不再眼中只有復仇,我真的很感動TT 口 TT

 

這次Fd 應該不是很難,問題是Rejet 的系統令我非常暴燥,極度不user friendly 。

為什麼SKIP 都可以這麼慢!!!

為什麼直接跳下一個選項還是會連未閱劇情都會跳走!!

為什麼每次跳選項都會黑屏Load 5秒!!!

這個破系統!!

於是我因為系統減0.5分= =

大概R 社都不會改善它的系統

好彩我平時不會玩它的其他遊戲,不然一定心塞死

 

而且它這次有存勾玉換語音和草稿圖系統。

勾玉要透過選項和看章節得到。

語音看完一百篇加每日有拿荼屋獎勵應該順利夠換所有語音

語音強烈推薦去聽!!!有殺必死告白!!!

還有共通線之書有一堆選項是選角色視角,所以有些章節是要刷6次

好彩有跳選項系統,不然我沒耐性刷6次。

 

大家記得ED不要SKIP,有角色獨白!!!!

 

玩完fd 後我的角色好感度變了。。。

實彰>家光(咦)>左京>緣(!!!)=螢>九十九丸>鈴懸

從本篇開始,我就已經很怨念為什麼家光不能攻略!!

其實fd 他已經出場章大增,可是不能攻略還是很悲傷。

當看到江戶菊之書是他的樣子,我還一瞬間以為他可以攻略,誰知看雜誌介紹

原來是配角們的故事。

雖然配角們的故事也不差,但玩到遊戲的後半部分我越來越怨念Rejet 為什麼不在fd 加家光線!

我好想追家光!!x10000

好想寄刀片給Rejet!!x10000

我已經很久沒這麼喜歡一個配角,但不能追太可惜

如果Rejet 像暗榮遙3一樣出個家光的DLC, 多少錢我都一定會買!!

但是不可能。。。

只好求FD2或劍君2(死)

學DL 一樣狂出我不介意,最少DL 不斷加新角色可以攻略啊。。。

其實看FD 也知道他身體不好,不斷的明示暗示

所以才要立緣為養子,作為候補將軍

但那時家光只是30歲,就算跟歷史也還有15年的命啊。。。

不能因為他是歷史人物就不給追OTZ

 

CG方面,讀的畫還是一樣漂亮!!!!

不過有些崩了,而且左京和實彰越來越女性化,我有種淡淡的憂鬱。

Rejet 你快出畫集,我會買。。。

 

個人之書,每個人都有2篇過去的章節

全部都是虐心max

所以本篇劍線劇情其實才是他們真正的結局,我一直這麼認為

幸好他們遇到了香夜T T

而且每個人小時候都可愛max!!!!!!!好想抱走!!!

 

九十九丸

其實說是九十九丸的過去,倒不如說是九十九丸父親八幡的過去(八幡好帥!)

明明為了家人才去參加御前試合,結果卻成為五劍之主討伐妖怪,沒時間在家

妻子還受累被捉

為了不再連累家人,自己一個住在蓮台野,九十九丸交給無世

結果九十九丸卻死了= =

於是他用了五劍之主才有的禁忌之力還陽九十九丸

 

過去講述螢如何失去父母,不想練劍

到遇上八幡才想練劍保護重要的人和去江戶參加御前試合

想不到八幡影響了螢一生!

還有他最初來到江戶的事

 

實彰

實彰小時候名為千種,講述他如何和母親生活受到歧視

最後母親被幕府捉了,要求她踏天主教像,不從被殺

雖然之後實彰被父親友人收養,但父親友人離開後又過上被欺負的僕人生活

之後被大家發現他是天主教徒被當成惡魔

於是他握起父親友人送的孫六兼元討生活(殺壞人)參加御前試合

到他誤殺阿松的姐姐才明白自己以前殺人和捉走母親殺害的人沒分別

 

不得不說,我個人最喜歡緣的過去,感觸很大

一個人的墮落果然是有原因

小時候的緣非常的陽光

從小一直想參加御前試合扶助水戶蕃和幕府

誰知比試有他的父親介入,對手假輸

他本人接受不了,而劍也沒有回應他

總之非常的心酸。。。

 

左京

講述左京美好的童年,和姐姐如何的親蜜

在父母姐姐被鬼殺害後如何從少爺變成浪人

中間受到很多欺負欺騙,才變成現在口蜜腹劍的樣子(喂

所以左京現在這個性格完全是後天變成

他頭髮上的紅繩是姐姐的,代表和姐姐不分離,不忘記家族之仇

 

鈴懸

鈴懸如何在高尾山長大

真心沒什麼特別。。。

雖然他是被父母拋棄,但他的童年和經歷卻是所有人中最幸福

所以才能養成他這種性格

 

接著本篇結局的新增劇情

 

九十九丸

荒魂

九十九丸回來後在香夜的店工作,但心裡卻想參加新一屆的御前試合

但想到以前發生的事件和香夜會擔心,一直沒有行動

雖然答應在香夜身邊,但內心浮燥不滿足,心中仍有劍之道

後來告訴了香夜,去了參加試合勝利

2017-01-01-021900.jpg

拿了父親以前得到過的劍 - 鬼丸國綱 QQ

我沒想到這個GE 竟然在荒魂結局!!

 

奇魂

九十九丸妖魔化之旅OTZ

 

幸魂

九十九丸經常不小心令香夜生氣,不斷找人求救的故事XD

其實根本閃到要戴墨鏡,美好的夫妻日常

 

最後一章九十九丸遇到了他的母親,但母親沒有與他相認

 

但那一幕好感人QVQ

 

 

和魂

江戶充滿了失控的妖魔

鈴懸作為五劍之主來到常夜之國,令香夜回復記憶

但香夜仍願意留在九十九丸身邊

和常夜之神的GE 不錯!!!

小野的聲音超級蘇>///////<

 

荒魂

從奶奶角度回憶以前螢和香夜的互動

感覺更加悲傷

 

奇魂

好好的本篇GE,FD 變BE 真是夠了

螢完全是九十九丸父親八幡的翻版。。。

 

幸魂

蜜月之旅

我的重點都在Cg 中,香夜的溫泉照。。。

 

和魂

螢回想起和香夜私奔前的事

 

 

實彰

荒魂

極度心塞,實彰變成殺人機器

口說為了香夜守護江戶,但其實已經迷失劍道

每晚都是累極回家,心中支柱是滿月見香夜

然後!!!!

實彰一定沒塞錢給劇本師

有點想寄刀片給R 社,實彰擔傷不起!!!!

其他角色第8篇都是幸魂Ed 後續,只有實彰是荒魂後續!!!

我一見到,覺得自己已經食了一大口米田共的心塞!!!!

雖然這章是寫了實彰心境上的改變

想明白自己揮刀的目的.不再逃避見香夜(中間過程極度想打實彰,而緣還真的出手了)

將大典太給了香夜來守護她,在需要用太典太來除妖時就會找香夜

將荒魂BE 變為應該是GE(?)

其實這本來是好事,而且寫實彰劇本,劍道與他的心境是最容易寫

但是FD 中相比其他角色,實彰的糖太少。。。

而且滿口玻璃渣

就算是這一章,實彰和香夜仍然處於微妙的狀態

相愛但不能像普通情侶

只有不定期在晚上見面,最後會不會一起都是問題= =

雖然我也知道幸魂ed 實在沒什麼可以再寫,寫荒魂線也是合適,但就是意難平

 

奇魂

香夜回憶起以前和實彰關於花的事件

看著這兩人的(雙向暗戀)日常互動,我就不禁大叫好萌!!!

然後回憶結束,香夜的話簡直是補刀。。。

 

幸魂

得知孫六兼元以前的主人是實彰的父親,有關父親的故事

2017-01-01-021952.jpg

實彰的父親是典型外國人性格,在日本人看來是口花花(對實彰母親說的話超熱情)XD

希望自己的兒子會成為出色的武士,將孫六兼元留給實彰

而兒子的幼名千種和成年名字實彰--種子和果實,都是經過考慮

 

和魂

雖然不拿劍的實彰不像他,但拿劍的實彰太慘

所以我情願他和香夜一起經營茶屋,過著平淡生活。。。

 

荒魂

講述緣做公儀隱密的事

2017-01-01-022021.jpg

劇本師沒有再寫緣死後香夜如何太好

再虐我受不了。。。

 

奇魂

失去了記憶的緣變回以前認真的信春,努力工作和練劍,但大家反而擔心他

於是請香夜去見信春

香夜在散步中總是想起以前的緣而悲傷,稱她為”姫”的人已經不在

但最後信春叫了香夜”姫”,令香夜淚目

不過,這個結局一副BE 感

果然沒了記憶,次代將軍和普通姑娘還是不可能

 

幸魂

別名--緣與香夜父親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緣是去做農夫而不是像其他角色繼承茶屋

原來是因為他不懂煮菜XDDDDD

下廚一塌胡塗= =

 

和魂

求婚記(茶)

 

緣的第八篇,家光倒下為背景所發生的事

心塞。。。

所以R 社在這片fd 不斷強調家光健康問題,是要我們死心嗎OTZ

 

左京

荒魂

左京受傷住在香夜家的故事

因為左京每晚發惡夢,香夜想辦法治療

最後是香夜的獨白

就算在地獄在業火中也要和左京一起TT 口 TT

 

奇魂

姐姐原來一直在左京身邊看著左京被村正控制

奇魂是以姐姐角度回憶事件,好虐。。。OTZ

2017-01-01-022044.jpg

 

幸魂

為了要變成和左京相襯,香夜私下找松學習

無奈彈琴插花跳舞都學不好

左京知道後親自教她,之後還聽了香夜父母的愛情故事

 

和魂

九十九丸來探望他們,左京吃醋事件

甜爆wwwww

 

左京的第8章是眾人中我最喜歡的ed!!!

本來左京在君線放棄報仇我覺得很不合理

但Fd 給了一個很好的解答

左京的一個學生原來是鬼族,被大家發現

看到了鬼族的另一面

他放下了成見,保護學生,送他們離開江戶

還跟其他學生說要自己思考,不要因為鬼族而有偏見

這段故事講述了左京思想上的轉變,寫得很棒。他學生說要自己思考,

不要因為鬼族而有偏見

這段故事講述了左京思想上的轉變,寫得很棒。

 

鈴懸

荒魂

受家光所托去了蓮台野,以為關掉常夜之門妖怪會變正常,但其實妖怪本性兇惡

錢懸作為五劍之主應該要消滅妖怪,結果鈴懸受到打擊產生迷惘

明明是為了阻止人們胡亂消滅妖怪,相信有好妖怪的人卻變了加害者

最後在香夜鼓勵和天狗解釋下想通

 

奇魂

鈴懸死了後,有犬妖來了江戶

香夜繼承了鈴懸的想法,一心人類妖怪可以共存,去找了犬妖勸說(好衝動又勇敢)

犬妖最後上了山,但人類卻上山討伐妖怪

這次到香夜站出來阻止雙方衝突,好彩天狗出手,不然香夜有危險= =

最後和平解決,想著終有一日會有鈴懸遺願的一刻成真

 

幸魂

鈴懸無謂的煩惱,不懂江戶流行不要緊

香夜就愛研究草藥的他!XD

甜蜜閃爆的一章!

 

和魂

香夜在高尾山越來越忙,鈴懸覺得寂寞

於是長七郎想辦法令兩人更相親相愛wwww

結果所謂的好方法是吹後頸XDDD

這是什麼鬼??香夜一臉問號hhhh

後面的方法更是笑死我wwwww

長七郎超可愛!!!!!!!

 

 

當一百篇看完會出最後一篇百日草之書

每位角色對香夜都有一段獨白, 大完滿!!!

2017-01-01-022335.jpg

有種喜歡剣が君太好的感動!

雖然FD的內容與想像不同,但是喜歡剣が君的玩家請一定要玩FD!

保証玩完會更喜歡剣が君!!

 

最後,求Rejet再出續集,最少讓我們可以追家光!!!!!!!!

玩完超級不甘心!!!!!!!!!!!!

 

PS:天狗脫下面具後不得了啊!!!!

2017-01-01-02231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剣が君 百夜綴り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