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顛覆傳統的推理變化球!
備受島田莊司激賞的推理怪才我孫子武丸驚奇之作!

本格推理作家協會2005年度十大推理小說第三名!
入選『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2005年度TOP 20!


所有遍尋不著的秘密與謎底,
原來全逃不出彌勒菩薩的手掌心?!


  我孫子『實驗至上』的創作理念裡,寫實、人性的文學描寫並非絕對必要。他最重視的是進行前所未有的實驗,設計出最強烈的閱讀衝擊力道。他認為,無需刻
意做作,只要在小說中描寫人類所犯下的罪行,就多少能反映出社會裡的某種思想或事實。因此,在我孫子的作品中,角色都是屬於實驗的一部分,相較於將角色當成棋子以進行詭計佈置的綾辻,我孫子則是將角色更進一步符號化。作品裡所有的幽默感、恐懼感、殘酷感,都透過人物所代表的符號予以呈現。──既晴

  一心尋找失蹤妻子的高中數學老師,以及老婆在旅館裡遇害、又被懷疑涉及貪瀆的資深刑警,兩個人在追查事情的真相時,意外的碰觸到同一個終點──新興宗教團體『拯救御手』。據說此教派是『彌勒尊者』在阪神大地震發生前一天下生於世成立的,信徒深信彌勒具備神通力,可以一眼便看出每個人的煩惱,並提出解決之道。兩人的妻子都和這個團體有關,可是他們卻找不到任何證據,更何況這個神秘團體的背後還有有力人士在撐腰。無計可施之下,男老師決定乾脆深入虎穴、加入宗教……



----------------------------------------------------------------------


其實這篇不是閱讀感想,而是借此說一些題外話=_="

非常高興皇冠成立了新系列「推理謎」
引入更多好書推廣給中港台的書謎
皇冠所選的書都是名家之作和奪得大獎,較有信心保證

更令我意外是圖書館的出書速度愈來愈快
《彌勒之掌》一月出,現在六月就有得借了
基本上我現在想看的書大部分都是通過預約服務取得的
特別是當新書上架,預約就非常激烈
一比較慢,竟然可以排到3x.......
這個時候,我就會覺得其實香港也是有很多人喜歡看推理小說嘛
而且還跟我一樣很懂得利用圖書館~~XD

離題太遠了...說回《彌勒之掌》
我孫子武丸的作法之前已經出了一本中本版《殺戮之病》
雖然我很有興趣,但又還沒有到想看的地步
又因為這本書血腥得很,我想圖書館是不會入了
所以《彌勒之掌》是我第一本拜讀的書
跟我想像中有些微不同啊
《彌勒之掌》是以雙線角度進行,內容精彩
但我奇怪地不是非常喜歡這本書
可能是因為我看的時候不太投入
我對於人物設定一開始就沒有興趣
一個是外遇的老師,一個是涉及貪瀆的刑警
雖然就書的內容非常合適
但這種人設不太吸引我看下去
我有一個怪癖
我會因為喜歡主角而喜歡故事
但如果主角不討喜,我就很快忘記了內容...orz

但不可否認是結局的意外性很強
真相的確是令人挺難忘,具衝擊性
之前完全沒有想到
不過,結局算是半BAD ENDING嘛...
這樣子的收尾很特別...

另一個值得留意之處是《彌勒之掌》以新興宗教作中心
中間描述了很多新興宗教的資料
看完後,終於明白為什麼他們能迅速廣收教徒
當然,在局外人來看,還是認為大部分的新興宗教是神棍
而相信他們的信徒像呆子一樣
如果只是想心靈得到依靠,我情願信奉那些大的宗教,如佛教天主教
至少較有保障吧...
但我還是認為人最好靠自己,不要依賴所謂的神跡
這樣就不會被騙了

比起同一日看的殊能將之《剪刀男》
我更喜歡《剪刀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