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的去向,只有一個人知道......

  驚愕度No.1!期待度NO.1!
  橫掃各大推理排行榜的名作終於登場!

  ◎特別收錄:三津田信三〈致台灣的讀者〉序文!
  【推理作家】凌徹 ◎專文導讀

  ●週刊文春2007年度10大推理小說!
  ●探偵小說研究會2008年度10大本格推理小說第2名!
  ●「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2008年度10大推理小說!
  ●「這本推理小說真想看」2008年度10大推理小說第3名!

  在井邊進行的祓濯儀式中,
  赫然發現了雙胞胎的屍體!
  但這卻只不過是連續無頭殺人事件的序曲而已......
  最後的生還者,到底會是誰?

  三津田信三非常擅長與期望於讓讀者得到顫慄的恐怖感。相較於本格推理在結束時是撥開謎霧的真相大白,「刀城言耶」系列在結束時卻反而進入驚悚或困惑的疑雲中。超自然的事物在解謎後不見得能夠明朗,不可知的人物也似乎帶來更深的疑惑,結局有可能導向非理性要素或是恐怖的發展。因此,「刀城言耶」系列常被認為是在讀完最後一頁之前,無法知道究竟是理性可解釋的推理小說,還是含有非理性要素的怪奇故事。無法提前預測類型的不確定性,也成為本系列相當重要的特色。

─凌徹─

「婚舍集會」是奧多摩的祕守家代代相傳的儀式,剛滿二十三歲的長男長壽郎,必須從三位新娘候選人中挑選出一位。然而儀式進行中,其中一位候選人卻慘遭殺害,而且屍體的頭部也不見蹤影!兇手會是從現場消失的長壽郎嗎?突如其來的恐怖命案,再牽扯上家族繼承人之爭,讓混亂的情勢更加延燒,而在這期間,又出現了第二個、第三個沒有頭的犧牲者……這一切,難道是古老傳說中的惡靈淡首大人在作祟?還是長壽郎十年前掉入井中死亡的雙胞胎妹妹強烈的怨念所致呢?

------------------------------

近來看過最精彩的推理小說!!!
雖然前面真是好悶,差點看不下去...
不過裡面的民俗學真是挺有趣,推理小說結合民俗學果然是絕佳的提材
果然挨過去後面的解說非常精彩!!!
其實怎麼說呢...
當中最重要那點長壽郎和妃女子的身份我早早就想到
可能是看BL太多(誤),
但兇手結局卻想不到是這樣子,不過這樣我才更愛~~XD
最重要的最大的爆點在後面,結尾一再被推翻
看得我都出汗了...
這種結局更令人難忘~!!我說最恐怖其實是結局吧...
雖然我一和討厭曖昧不明的結局,但這個結局我卻覺得寫得好~~
令我都有些看不明白...
究竟那個刀城言耶到底是誰...?(嚇到)
期待作者作品的其他中文版出

不過不建議這本書在晚上看,因為看完結局會可能像我被刺激到睡不著...

又有人將三津田信三和京極夏彥拉在一起說
因為兩人都是以民俗學+怪奇為主題的推理小說
但兩者的風格是完全不同的,不要誤會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津田信三 推理小說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