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提示:

以下內容含有極大量圖透劇透,如有興趣玩的同好

請不要繼續看下去,不然以後玩的時候應該會少了80%的樂趣...=___=

 

 

連結: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學園感想

 

8694a4c27d1ed21b79674711ad6eddc450da3f93.jpg

彈丸論破出到漢化版真是神奇

明明以前被稱為不能漢化的作品,這是科技進步嗎?XD

上年玩428,今年有彈丸論破

每年也玩到一隻超滿意的一般向遊戲是我的目標!

不過我可不想彈丸論破2的漢化版要等到明年

因為玩完1代實在太讚,等得好辛苦!!!

 

「一堆人被困在建築物,要殺死某人才能自由生存。」

很多遊戲也有這種設定

可是彈丸論破至所以成功,自然有它的成功之處

 

聲優與音效

遊戲公司請了大山羨代來配黑白熊實在厲害

我雖然沒看過日本版的哆啦A夢,但黑白熊的聲音我非常難忘

黑白熊絕對是遊戲的一大特色

snap186.bmp

雖然很可惜遊戲不是全語音(非常奇怪只有第一句配音)

但正因為如此,學級裁判的全語音更令人投入熱血

BGM也超有氣氛,玩完之後,我下了OST狂LOOP

主題音樂DANGANRONPA我到底重播了多少次…?=V=”

    

 

人設與顏色

b_1920_1200.jpg

人物設定 小松崎類的畫非常漂亮

加上我很愛遊戲,本來想起買公式書的中古本

誰知中古本和新書差不多價錢OTZ

 

另外,一個特色是遊戲中的色為了降低恐怖氣氛

全部用粉紅色表示

初期看非常不習慣,好像死者們是外星人@_@

snap183.bmp

可是到現在已經覺得「血是粉紅色」好正常…

習慣真要命!

 

收集

為了增加樂趣,故事場景中可以尋找金幣及學級裁判後根據分數得到金幣

金幣用以購買CG,動畫,設定圖,BGM…etc

還有扭蛋機收集100種禮物,最後第100項遙控器聽說是(偽)全員生存good ed

當然結果是只玩一次是不可能收齊所有

於是遊戲又將學級裁判的難度分成3級,吸引人再玩一次

雖然我對全收集沒有熱誠

可是因為遊戲中可以從其他角色身上學到技能以用在學級裁判上

同時他們會分享他們的一些事,我對這一點很有興趣

我以後應該有機會再玩吧<其實是不太可能吧

如果對他們的聊天有興趣,大推ダンガンロンパ アナザーストーリー

裡面將遊戲的聊天語音化,非常有趣!

更能感受到當時的情況

 

系統

學級裁判最成功在於學級裁判這個系統

一般推理向都是AVG向,或者像一柳和也十級惡夢…|||||

彈丸主要有4個模式:

ンストップ議論,閃きアナグラム,マシンガントークバトル和クライマックス推理

找出對話中的矛盾,還要將它射下

而且連節拍遊戲也出現了

snap188.bmp

我自己最喜歡クライマックス推理,因為到了這個地步

代表已經到了最後階段,真相浮現出來~

有好幾章一開始我還未了解真相,就開始學級裁判

完全和苗木一樣,都是一邊進行討論一邊推論出真相….

最令我感到黑白熊的惡趣味是學級裁判最後大家投票誰是兇手

明明選中的人會死,竟然以老虎機中獎表示

snap190.bmp

 

最令我難忘是兇手的各種死法

真是很殘忍,黑白熊希望以此令學生絕望吧

snap217.bmp

我很記得看到第一位兇手的處刑後

我的反應跟學生們一樣,「……」O口0

可是到後來每次學級裁判我最期待反而是這一幕,我認我愛看殺人-___-

 

劇情

主旨非常明確,就是「絕望與希望」

故事將殺與被殺的恐慌,信任和背叛寫得很好

在面對危急關頭時,道德什麼就如浮雲一樣

因為初期大家都口說不想殺人,黑白熊為他們帶來動機

結果就造成最初四件兇殺案

「人際關係」,「回憶」,「欲望」,「背叛」

人很輕易被外界所動搖,越是重要的事物

越會容易令自己迷失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在分歧路中

很顯然,兇手們(不論遊戲還是現實)都認為有東西比人的性命更重要

雖然人人都說生命無價,

但在重要關頭,大部分人都會認為只要犧牲的不是自己都不要緊

我沒有認為這樣想是錯

因為人是自私,真正能做到無私就是聖人

要你突然關在一處一輩子,大家也會用盡所有方法該出吧?

我只是有感很多事情說就容易,做就太難

 

玩彈丸論破,我學懂最重要的道理是「不要把自己的價值觀套用在其他人的身上」

在自己眼中可能是無關重要的事,他人卻是拼死努力著

自己非常在意的事,在集人眼中卻只是小事化大

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就算兇手跟大家解釋為何殺人

但在其他人眼中也只是瘋子,不可理喻

因為人本來就好難互相理解…

所以各位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心之友!

找一個能明白自己的人比交一百個普通朋友更難…

當然,這個道理要實行也是很困難

 

一章章過去,死者越來越多

身邊的人都不能相信,將大家推向絕望

到了第五章時,我還以為自己會BAD ED了T口T

雖然遊戲中真有其他ED出現過

葉隠曾經替苗木占卜,說有30%機會苗木的兒子的媽媽和他的兒子的媽媽是同一人

當時我還以為他在說笑

誰知真有一個這樣的ED!!!忍不住大叫,好邪啊~~~

snap249.bmp

朝日奈侍候三夫…超高校級的惡夢啊!!!!!!!!!!!!!!!!

還有腐川怎麼死了XDDDDDDD

好彩這樣ED後會重回遊戲,成了苗木的白日夢…(嚇死)

為了不變成這樣子,苗木(我)非常努力呢!!!

 

 

人物感想

6948  

超高校級的幸運(不幸?)/超高校級的希望-苗木誠

典型主角性格,雖然沒有特別才能

但積極樂觀的性格令他為他人信賴

遇到絕望也只有他不肯輕易放棄

即使知道出了學校,他們所面對的是艱難的局面

也勇於面對,不願留在學校

雖然很老套,但我就是很喜歡這種樂天型的主角

 

snap167.bmp

超高校級的偶像-舞園沙耶香

本來一開始還以為舞園是女主角

誰知第一名被殺的卻是她,好快(汗)

最可怕是她利用苗木對她的關懷,打算殺人然後嫁媧給苗木

某程度來說,殺人者反被殺是自作孳

不過,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她會這麼急切想出去

當然我也不像苗木認為一切的問題來自黑白熊

畢竟牛唔飲水唔禁得牛頭低(牛不喝水怎能把牛頭按下去)

而且看了官方漫畫更覺得舞園果然是恐怖的人…

女人的心機真厲害

至於最後的dying message是不是為了苗木

只有死者才知道真相了/口\

不過漫畫透露出是為了苗木…

 

snap168.bmp

超高校級的棒球選手-桑田怜恩

杯具,明明是被害者,最後卻變成兇手

但如大家所說, 舞園逃入浴室後

其實他可以離開,但他反而特意為了殺舞園來工具盒開門

殺同伴的人才是最恐怖

因為這一件案件,大家意識到身邊的「同伴」會隨時殺死自己

令大家陷入猜忌中

 

另外,有玩遊戲的人請一定要看官方漫畫!!!

有事情真相的補完!!!!

真相跟遊戲怎麼完全不同!!!

看了官方漫畫舞園沙耶香的場合會發現原來舞園之所以選桑田來殺

是因為他說他想成為音樂家,但因為他一面輕浮的樣子,於是就選他

開鎖的真相竟然是這樣子!!!!!!!!!

而且桑田根本是誤殺!!!!!!

真不走運= =||||

漫畫替他洗白了T^T

 

snap171.bmp

超高校級的程序員-不二咲千尋

他被殺的原因令我淚目

想當初見「她」是宮田配音已經很奇怪

原來他真是男兒身!!

snap198.bmp

知道自己的弱小,想訓練自己變強大

鼓起勇氣向自己崇拜的人說出真相

後果竟然是被殺

snap191.bmp

最後,我由衷說一聲,不二咲已經變強了>口<

 

 snap174.bmp

超高校級的暴走族-大和田紋土

當我知道大和田是兇手,憤怒MAX

聽到他的自白,不二咲認為將自己的弱小隱藏是不對

是將他一直所做的事否定

正因為自己的弱小所以嫉妒不二咲敢於面對勇於超越的強大

所以就失控殺人了=口=

不二咲,你看錯人了

外表強大的人,內心不一定也強大

 

最後他為了隱暪不二咲的男性身份,保守不二咲的秘密,做了一堆事情

更是令我覺得這案件令人悲哀…

 

PS: 大和田畢業後想當木匠真是意外

可惜沒有機會了…

 

snap165.bmp

超高校級的風紀委員-石丸清多夏

笫三件案件的死者

我個人是挺喜歡他,因為從他的對話中他討厭天才,比任何人更努力

同時,他也會是一個很好的朋友

 

因為上一件案件中,自己的「好兄弟」殺人被處刑,令他大受打擊

後來見到不二咲留下的智慧電腦程式Alter Ego

就好像被大和田上身<總覺得是制作組的惡趣味XD

因為他的性格,所以我100%認為他只會是被害者(喂

可是因為和山田搶電腦而被殺,實在死得太…無辜了!

snap208.bmp 

 

snap169.bmp

超高校級的同人作家-山田一二三

本來因為他的外型,以為他會是第一位的被害者(真失禮)

誰知他竟然是兇手(雖然馬上又被殺)

snap209.bmp

愛上電腦程式(二次元角色),很有他的風格XD

話說玩完的才知道他是山口勝平配音…

 

snap178.bmp

超高校級的賭博師-塞蕾絲蒂婭・露汀貝爾克

第一印象是歌德服!!!!!!白皮膚紅眼睛!!(喂

她的殺人動機是最正常,一值為錢努力,見到100億日元怎會不動心

可是因為她一直表明要順應時勢留在學園

大家才會驚訝吧

而且好笑的是她豹變的說話方式大變

snap210.bmp

和她努力賺錢是為了買城堡養男僕

snap214.bmp

怪不得製作組將她和山田經常放在一起XDDDDDD

指証她是兇手是連玫瑰花也出現XD,好華麗的指証方式~

snap212.bmp

 

snap175.bmp

超高校級的格鬥家-大神櫻

雖然外在很嚇人,可是其實非常好人,而且充滿少女心

和她聊到最後會提她一生的對手,外加初戀對象

 

大神由於被威脅而成為黑白熊的內應

可是最後決心不再聽命於黑白熊

結果被黑白熊暴露出身份,令大家矛盾激化

為了阻止大家的爭斗而自殺

snap223.bmp

大神的遺書絕對是故事中最感動的一幕

 snap234.bmp snap235.bmp snap236.bmp snap237.bmp

snap312.bmp

超高校級的遊泳選手-朝日奈葵

身為大神的好朋友,因為黑白熊藏了大神的遺書

令她誤解大神的心意,認為是大家逼死她

所以不惜將案件偽裝成謀殺,

意圖令大家選錯兇手,大家一起死來贖罪

snap226.bmp

雖然非常偏激,但可以理解

因為她本來已經被一連串殺人案逼到角落…

最後她是其中一者逃離者,怪不得聊天次數特別多

 

snap000  

超高校級的軍人-戦刃骸

傳說中的第16位學生,大家一開始見到的「江之島盾子」

很可惜就這樣被雙胞胎妹妹殺了OTZ

其實大家細心留意的話,她在第一話未死前已經暴露了她的性格

跟她聊天也隱約回應她的出身

而且送禮會發現她喜歡的東西有些奇妙…

更可怕的是在小說中看到戦刃原來是超級妹控

但最後竟然被自己最愛的妹妹所殺

真的很絕望,怪不得江之島很羨慕她||||||

 

snap177.bmp

超高校級的占卜師-葉隠康比呂

雖然葉隠在推理上沒什麼建樹,可是莫明地有趣

明明是占卜師,卻不相信(怕)超自然現象

但又知道很多超自然現象的事

對常識又少得出奇,真想吐槽他

最後他成為存活的其中一人,真是神奇

 

 snap166.bmp

超高校級的文學少女/超高校級的殺人鬼-腐川冬子

某程度最恐怖/悲慘的人…

那有人會不洗澡!!!!!(重點錯)

十神被她看上是他十世的不幸WWW

不過我看到很開心,因為可以見到十神炸毛的樣子

遊戲中最好笑的對白都來自十神對腐川的話~笑瘋了

snap224.bmpsnap246.bmp 

另外,到底她以前的人生有多黑暗?

跟她聊天,她的回憶都那麼慘(汗)

怪不得會出現另一個人格

 

snap001   

超高校級的貴公子-十神白夜

由石田配音真是超讚!!!!!!!!!!!!!(尖叫)

完全將十神那種ドS傲嬌的感覺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好明白為什麼腐川不斷被鬧還是對他言聽計從(捂面)

那種氣場太厲害了

當然,因為看到不信任何人的十神只愛指示(其實是信任)苗木

還警告苗木小心霧切(情敵?)

我忍不住又腐了(死

185CM的十神和160CM的苗木真是美好的高木差wwww

而且配音是石田和緒方<完全想歪了

 

回到故事中, 十神不相信其他人,認為苗木他們那種團結是虛假

於是一直脫離大隊,自己一人調查

第2件案件更因為他的介入令事件變得混亂

可是平日調查又提供一些額外資料給苗木

沒有他,也不會這麼容易了解到真相

 

snap172.bmp

超高校級的偵探-霧切響子

非常喜歡的女主角,沒有她,苗木那能推論出真相!

而且不但個人充滿萌點,連她和苗木的互動也超萌!!!!

我已經把他們當成官配了XD

可惜製作組又將十苗寫得這麼萌…(不對

好吧,在遊戲中同時出現腐心和乙女心,我會精神分裂= =

不過,只要這三人一起出現,我就非常輕奮(夠了

 

雖然在第五章為了目的一度捨棄了苗木,令苗木成為兇手

最後的選項如果苗木為了自己而說出霧切的矛盾

會變成霧切是兇手,被處刑了><

如果相信霧切,就不要指証霧切

之後霧切出現在垃圾場那幕,苗木超感動吧!

  

PS:霧切面紅超可愛!!!!!!!!(怪大叔MODE ON)

 霧切響子3.jpg

 

snap262.bmp

超高校級的辣妹/超高校級的絕望-江之島盾子

黑白熊的真正身份

總結:變態,瘋子

我完全不能理解

就算自己被處刑也非常開心

snap303.bmp snap304.bmp

而且BT的是處刑集之前幾人的刑罰也要最後才殺到她

果然是BOSS,好強

 

真相與結果

看了小說劇透,終於知道那人類史上最大最惡的絕望事件是什麼

江之島最後就這樣殺了松田夜助OTZ

不過,遊戲真說得不清不楚,是為了小說/2代鋪劇情嗎?

 

遊戲中,江之島爆出的真相認真令人絕望

大家被洗腦,一起生活了兩年的同學互相殘殺

作為最終章,真是最大的打擊

到底乖乖留在校園一輩子,推苗木去死

還是選江之島為兇手,讓一切終結

出去面對那絕望的世界呢?

顯然,大家都絕望了,情願留在學園裏

但只有苗木不放棄(OS:廢話, 放棄他不就死定了)

最後的ンストップ議論,苗木令大家改變想法

這一幕非常的令我激動,沒什麼比大逆轉更精彩!

snap281.bmp snap282.bmp snap283.bmp snap284.bmp snap285.bmp snap286.bmp snap287.bmp snap288.bmp snap289.bmp snap290.bmp snap291.bmp snap292.bmp snap293.bmp snap294.bmp snap295.bmp snap296.bmp snap297.bmp snap298.bmp snap299.bmp 

希望和絕望像光和暗一樣,是共存的

玩完之後,有種自己面對多大的難題,都不要絕望

只要自己未放棄,仍然會存在希望!

 

還有最後離開時,大家的一番話,和開門那一刻!!!!

snap306.bmp snap307.bmp snap308.bmp snap309.bmp snap310.bmp   

 

雖然他們將會面對滿佈荊棘的路

但只要抱持正面樂觀的態度,希望在明天嘛!(不要賣廣告)

 

設定

公式書上有設定其他角色的處刑方式

我其實很有興趣看=V=”

 106.jpg

唯一一張16人合照果然在公式書中出現!!!!!

129.jpg 

苗木妹果然比苗木高XD

 130.jpg

最後…

未命名.png

救命!!!!!!!!!

這十萬個不科學!!!!!!!!!!

為什麼一個好好如花美少女會變成這樣子!!!

製作組你們太過分了…

 

最後,我默默重裝了Secret Game(題材好像差不多?),目標今年內通到!!(……)

坐等2代漢化版OT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ダンガンロンパ 彈丸論破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