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體失蹤了?
一本手記喚醒了被遺忘的殺人事件!
在錯亂的時空中展開夢幻的推理遊戲!

館外,巨大貓形的樹叢在淒冷的風中搖擺。
館內,鮮紅絲巾纏繞著全裸仰躺的女子頸部,彷若吸盡她全身的血液!
而這只是黑貓館沾染謎團的開始……

  在一場火災後,喪失記憶的老人靠著身旁的手記知道自己的過往,原來他曾是中村青司設計的『黑貓館』的管理員。

  半年前館主的兒子跟三個朋友去度假,並帶回一個身分不明的女子,在大廳裡徹夜嗑藥嬉鬧。第二天早上,他打算前去查看狂歡的殘局,卻赫然發現那名女子已被勒死!四個男孩都不記得事情始末,老人只好帶著大夥把屍體藏到地下室,結果竟又在地下室驚見兩具白骨!……

  看完手記,充滿疑惑的老人決定找推理作家鹿谷幫忙,鹿穀答應偕同老人回到黑貓館一探究竟。但他們萬萬沒想到,『黑貓館』的一切都和手記中的記載一模一樣,然而地下室的屍體、白骨卻全部不翼而飛……













------------------------------------------------------------------








這一本可算是我看得最平靜的館系列
可能是我分幾日看,也可能是今集只有3名死者...(汗)
所以相比起其他館系列,本書顯得相當樸實
雖然如此,我亦不得不佩服他有這麼多的伏筆

基本上,最容易估到就是鮎田冬馬的身份
鮎田冬馬=天羽辰也
他提到他自己是"鏡子世界的居民"時就已經知道他是右心症
鹿穀說平常人想感覺自己的心跳,即使是左撇子也會用右手
結果,我真的去測試了(笑)
啊~~我都是用右手的,所以鮎田用左手是很奇怪的

本來我以為黑貓館是中村青司中最簡單的作品
誰知愈看後面就發覺是另一回事
雖然我也想過有另一間黑貓館,但沒有想過遠在澳洲!!!!
明明作者給了很多提示,失敗!!!!!
而且中村青司果然不是泛泛之輩
原來黑貓館有兩間,而且是以《愛麗絲夢遊仙境》和《愛麗絲遊鏡子之國》作為設計藍本
很可惜我從來都沒有看過一次愛麗絲的完整版故事
只是知道裡面有兔子,西洋棋...|||||||||
所以我沒有想過黑貓館是反映出愛麗絲的故事

而天羽理沙子為何被天羽辰也殺死
橘照子一提到"天羽老師好像對女性沒有興趣"
我就哇一聲~~原來天羽辰也喜歡自己的侄女,是戀童癖?!
誰知真是被我猜中O口O
正常人是不會想到這個方向,果然我也有些不正常嗎?
但中村青司原來就是看出天羽辰也的本性才設計這樣的黑貓館
原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作者路易斯·卡羅(Lewis Carroll)
也就是中村青司所說的杜吉松(Charles Lutwidge Dodgson )是一個戀童癖
這是我看殺人黑貓館中最大的驚愕!!!!!!

不過,很可惜本書的導讀成了一個大雷
給了讀者們很大的提示......

我現在只差殺人暗黑館了!!!
但殺人暗黑館有1200多頁...orz
我想我要等考完AL才會有意願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