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上看似不良少年的明日真映兒其實相當有正義感,而且擁有觸摸讀取人類或人類接觸過的物體上殘存記憶的能力。在一次變態殺手連續襲擊女學生的案件中,映兒的妹妹也被捲入,焦急的映兒不小心在女警察志摩亮子的面前暴露了自己的能力。之後,半是脅迫半是自願,映兒開始了與志摩搭檔偵破疑案的生活……


雖然一直知道感應少年出名,但不知道原來已經賣了1000萬本!!!
說起來慚愧,之所以會看感應少年
是因為看了一本同類似的漫畫,主角可以從死者的遺物”看”到記憶
問題是劇情太難看了…-_-#
所以細佗推薦我看感應少年
結果由於劇情太精彩,2日內看完…
有時真怨恨自己看書看得這麼快

基本上,故事是我最愛的警探追兇案
映兒的能力有些像古靈偵探的主角
不過可映兒不是警察
裡面分case和break
case都是一些大案件,死幾個人
兇手通常都是兒時的問題令他們長大後心理有問題
但澤木晃出場後,後期的劇情變得更為複雜
提及日本的制度問題,為之後連載的王牌至尊鋪路
說實話,最後的case中那些人物固然激進,不惜犧牲無辜的人
但我不認為他們的理念是全錯,只是手法可能難以令人認同而已
我們以主角的角度出發,他們當然是壞人
因為赤樹刑警被他們殺了嘛…

當中澤木晃有一段話令我非常難忘
他說人們在盛怒中,即使想殺死對方也不會真正動手
原因是人們不能抵受殺人後的罪惡感
所以犯錯後沒有罪惡感的人其實是最可怕啊…||||

break是主角們的日常生活,超級好笑
看似小事,但會與之後的case有關
不過福島滿系列實在令我有些忍受不了…=口=|||||

雖然說是完了,但其實還有一些謎沒有解開
澤木晃的真正真的是什麼?他都還沒有和志摩對決
之前又說深海龍彥與映兒,惠美有相當的牽連
但之後又沒了下文
他們三人的前世究竟怎樣的?
我是雞蛋裡找骨頭嗎?…||||||||
雖然最後寫是第一部完,事實是根本沒有第二部嘛?!
只好看王牌至尊啦

另外,雖然這是很舊很舊的消息
不過我現在才知道
原來原作者安童夕馬=亞樹 直(心理醫恭介/神之雫)=天樹征丸(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偵探學園Q)
=青樹佑夜(閃靈二人組)=伊賀大晃(足球騎士)
足球騎士我還打算遲些看啊...
原來我看過的這麼多漫畫,作者都是同一個人.......
完全想像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