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亞樹直/文,沖本秀/繪

內容簡介

  楷恭介於青京女子大學擔任助教授教授心理學,同時也經營心理輔導事務所,作為他研究人類心理學的對外實習研究。這次遇到的是結婚外遇還可以面不改色的雙重人格病例。楷恭介的性格也將會有大大的改變。不同與以往的風格,一部您不可不看的心靈醫療鉅作,再度登場!!




「請讓我窺探你的內心世界,好嗎? 」

人心是世上最複雜的事物
身體病了,我們很容易知道,而且會主動求醫
可是,心理出現問題呢?大家卻甚少察覺
發現了也不會想改善,因為會被認為精神有問題
其實心理問題才是最需要醫治的,因為它不會隨時間而治癒
很多人正因為沒有及時處理,才會影響一生呢!

《心理醫恭介》其實是較為適合成人觀看
因為裡面的病人的故事有些也幾黑暗
但這套故事讓我更加瞭解心理醫生是做什麼,增加了很多學術知識
以前,我還以為聽聽病人的問題,給予開解就算是了=口=|||||
裡面介紹了很多探索人的思想行為的方法, 籍此掌握患者的內心世界
EG:沙遊箱庭法(Sandplay Therapy)介紹,羅夏克墨漬測驗…

羅夏克墨漬測驗我覺得挺有趣,大家都可以試試,不過不用太認真…
它是人格測驗的投射技術之一此測驗藉由10張相互對稱的墨漬圖片,呈現曖昧不明的情境,讓受試者作反應,而瞭解一個人的性格、人格特質。





例如這張卡片是顯示受試者的女性觀,又被稱為”母親卡片”,代表孩子眼中的母親






而就是這張卡片”父親卡片” 顯示受試者心目中的父親模樣

某程度上,我的聯想和事實還挺相符~~^^

雖然不知這些方法的結果是否準確
但每個人有一種行為都有原因,可能部份是連你自己都唔知點解
而透過心理醫生的方法竟然可以解釋出來
心理學其實真是挺有趣~~
不過,我覺得自己的思想行為被解讀出來,真是有種將內心打開給別人看
感覺很可怕..難怪人們都不太想去看心理醫生

話說《心理醫恭介》原來是續集,前篇叫《心靈X檔案》
好像是換了人畫
不過,原作的亞樹和繪畫的沖本秀據說是親姊弟,唔知真定假?
他們,現在連載中的《神之水滴》也好好看
我稍後就會去看了
我還DL了它的日劇版,由竹野內豐做主角,應該不錯~~XD
有誰知道有哪些類似研究心理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