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嚴重結局劇透,慎入!)


忽然發現自己是這個世界的神。
結婚前一個月“告別單身希腊之旅”某個清晨,我忽然想起來自己還有一個名字叫赫拉,以及——
我是已婚婦女,老公叫宙斯。
真是何等絕望的現實。

狗血故事:YY,非學術研討,不嚴謹,沒考證。
狗血真諦:前期女主有多憋悶,後期渣男勢必會十倍的悲慘。


---------------------------

很難得我會在知道一本小說是偽BAD ED的情況下也去看
因為我實在覺得找希臍神話的周人,要BG,還要不是穿越的實在好難
而且女主角還要是赫拉,實在少之有少
其實我一直好想看以赫拉的角度出發的文
因為我也知道宙斯不可能完全洗白,所以BAD ED也沒問題


這本小說以赫拉被宙斯罰貶入人間,
生活了26年"韓小樂"突然回想起自己的身份
於是赫拉一邊有人類的記憶和神的記憶
思想有些改變,重新看待自己的感情的故事
因為是以赫拉的角度出發描寫對宙斯的愛與恨
聽著赫拉的心聲,這本小說是很虐!!!!!!
特別是看到其中一些以前的片段
我們對神話中赫拉的印象是善妒
但有沒有人想過明明自己是掌管世間婚姻的女神
但卻眼見自己的丈夫不斷外遇
生的小孩還要帶上神界
和自己的小孩卻不受寵
自己的行為卻被神和人恥笑
真的超慘......


結局是全書最大的爆點
赫拉原來一早忍受不了自殺
但宙斯和德墨忒爾不斷的將靈魂強行留在肉體上
不然她去輪回就會失去神格,忘記一切,變成凡人
可是死了的赫拉只有生前對宙斯的痛苦回憶和怨恨
宙斯明明彌補這,不再讓赫拉悲傷流淚
可是一對她好,她就記起一切又「死」
為了赫拉可以繼續保持著對宙斯的怨恨地「生存」
他不得不斷續傷赫拉的心


「宙斯再一次的讓你‘復活’,他小心翼翼,不敢對你太好也不敢對你太壞,生怕你察覺到不對想起一切。你們繼續爭吵,就像以前一樣……可是,雖然這樣,到了最後,你還是會為了他的冷漠和濫情絕望,最後想起一切,再一次結束自己的生命……幾百萬年以來,這種事情重複了好多次……」


只要赫拉活著,哪怕她繼續恨自己也可以
因為當赫拉原諒他的那一刻,也就是赫拉真正死去的時刻
宙斯為了親近赫拉,還變成另一個男子和赫拉沒記憶時的的"韓小樂"一起

從宙斯的行為,其實他真的是愛赫拉
當赫拉又記起一切,宙斯哭著向她道歉,要她恨自己
「對不起,赫拉。」
「不要原諒我,就一直怨恨著我,詛咒我,仇視我……」
「再見——不,永別了,宙斯。我原諒你,所以,請你也原諒我,原諒一切。」
「我會找到你的,不管你到哪裡,我都會找到你的!」
還有赫拉心底沒有道出口那句「我會永遠愛你。」
最後赫拉轉世了,宙斯找到她,重新相識的開放式結局



一個聲音叫住了她,克麗絲奇怪的回頭,發現那位被人圍住的知名學者著微笑著看向自己,金發藍眼,長得還挺帥,但不知道為什麼她一看見就覺得討厭。


    “幹嘛?想和我約會?抱歉,本小姐的追求者多了去了,乖乖排隊去吧。”


    克麗絲毫不客氣的說,扭頭就走。


    “等一等,我就想問一句話。”


    那個男人追了上來。


    “現在,你幸福嗎?”


    “哈?”


    克麗絲火了,正想回答說關你什麼事,卻看見那個男人的眼中流下了淚水,雖然他正在努力的想要微笑。還是第一次看見大男人在面前哭呢,嚇了她一跳,心想這傢伙是不是腦子有問題啊?


    “你叫什麼名字?”


    可她不知道為什麼,問出了這句話。


    “……Zeus。”


    那個男人回答,莫名的讓她的心感到一陣絞痛,真奇怪,是不是得了什麼奇怪的病?


    “我叫克麗絲。”


    最後,她神奇的冒出這麼一句自我介紹。


    “很好聽的名字,克麗絲。”


    那個男人輕輕的笑了。




我發現我錯了!我一直以為這本小說是虐赫拉
原來是虐宙斯.......(爆淚)
當一個人完全忘記所有愛恨,只剩下另一個人在回憶之中才是最痛苦
就算赫拉的轉世後來再次和宙斯一起
那個人也不是赫拉了
再也沒有人可以像赫拉這麼愛宙斯了
雖然宙斯是渣,但這樣的懲罰太虐了........
我愛到重傷了........
但這本真的好好看!!
滿足了我一直以來的理想劇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赫拉的後現代生活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