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嚴重劇透,慎入
不想劇透者請只看頭3段


官網(有遊戲下載): http://mela.zzl.org/game/Detholalle/



MoonBanner-1.jpg


故事簡介:


在聞名中外的樓蘭故城(考古學家分區為LA區)內,發現了一個被黃沙埋沒二千多年的墓地。墓地位於黃沙下八十米左右的地方,保存良好,並沒有被盜墓的跡象。
 
根據墓地的環境、規模、裝飾等,歷史和考古學家都相信古墓的主人為樓蘭的貴族,而古墓是建於公元前七十年左右的時段。正值樓蘭盛世。更有人相信,這個古墓是屬於一名樓蘭王。如果這是事實,那麼這個古墓第一座被發現的樓蘭王陵。
 
於古墓內,出土的除了精美絕倫的壁畫、彩棺、彩繪麻片和牛角篦子外,還有一具無頭的年輕男性屍體。屍體手抱著一把銀鑄短劍。樓蘭並非出銀之國,銀劍的花紋亦非當時漢朝或西域民族所流行的花紋。更奇怪的是,沒有人能把這連劍鞘的銀劍拔出。最後,這把奇異的珍寶被借到倫敦大學學院(UCL)考古系以作研究。
 
UCL考古系的一名學生,易翎,在一次機緣巧合下,碰觸了這把銀劍,更把劍拔出了!就在拔劍的一剎那,易翎好像走過了時光隧道一樣,來到了公元前七十七年的古樓蘭!
 
被誤為刺客、被追捕、逃跑……抱著不能改變歷史的態度的易翎在二千多年前的古樓蘭認識了不同的人、遇上了不同的事。在種種不同的經歷下,看似冷漠的易翎又可否繼續以平常心接受眼前的一段歷史?
 
還是,她會有另一番體會呢?


------------



我是來推介這遊戲的
製作者在同人界好像是很出名
不過我沒有玩過其他遊戲所以不清楚
但這套遊戲的劇情寫得很好,以同人來說質素很高
甚至比起很多商業遊戲好
故事圍繞古樓蘭發生,我玩之前完全不認識樓蘭
現在倒是多了一些知識


劇情的主線源自:
「前77年,漢朝使者傅介子刺殺樓蘭王安歸,改立其親漢弟弟尉屠耆為王,改國號鄯善。」


故事4 endings + 1 extra
要了解所有真相,就要全通了,不然會一頭冒水
攻略順序是Normal ED>安歸>伊循>平樂
Normal ED當然是追不到任何人回來
基本上第一次玩很可能走到Normal ED
因為安歸路線,我走了4次才開到
伊循開了3次(笨蛋)
攻略:網上有


先強調我本命是平樂



安歸:
我第一次就走了官配(其實伊循,平樂都是炮灰...)
結果就是令我痛不欲生,虐死我了........
安歸路線的重點是無將來的愛情
安歸作為樓蘭王,以前因為在匈奴作質子,所以關係和匈奴比較親密
漢朝對樓蘭存有極大不安,於是一直想除去樓蘭
因為易翎而知道自己的命運,但安然接受
他是一個全心全意為民的國王
他知道如果自己不死,漢朝就會舉兵滅樓蘭
所以雖然有多次機會,連傅介子也不想殺他
最後為了國家他選擇了死亡
沒錯,他的路線不是GOOD ED!!!!!!!!!!!!!!!
但當中他和易翎的愛情很令人動容
最重要是易翎最喜歡他就是作為王的氣度
他保護樓蘭的心
如果樓蘭滅亡,安歸會生不如死
所以明知他的選擇是死路一條,易翎還是支持他
「不管你選擇如何,你幸福就好了。」
那怕是他們從此陰陽相隔(雖然本來他們也差二千年)


我在想,比起平日看到的狗血劇
如果可以令心愛的人不用死,犧牲再多也不要緊
我其實更喜歡女主角會尊重考慮男主角的想法


死亡之前的最後一晚
安歸跟易翎說緣份(因為樓蘭人信佛)


02.png


「有緣的話來生一定會再見,來世一定和現在一樣是最愛惜妳的人。
相信不管重生多少次,我會愛上的還是妳。
和現在不一樣的是,我不會再離開妳。」


易翎和安歸約定二千年後她會去樓蘭找他


01.png


「那我就安靜地在樓蘭的黃沙下等妳二千年。」
看到這裡,我不能不被感動......
安歸路線的精華就在這一句(掩面哭)



之後,易翎回到二千年後到樓蘭見安歸(的屍體)


「過了二千多年,我們的約定終於可以實現了......
我快可以再見到安了......再一次...跟他見面...」


救命...我快要被虐死
安歸他等了二千多年Q口Q
可是又覺得這結局好讚,因為這才是最適合安歸的結局


最後,易翎的哥哥出現易禮出現
以前易翎一直說安歸和哥哥很像
易禮說了一些令人聯想起緣份的事
還有和安歸一樣喜歡月亮,說出以前易翎跟安歸提過的詩
李白的把酒問月「 今人不見古時月 今月曾經照古人」
雖然製作者說哥哥不是安歸的轉世,沒有這樣的設定
但因為安歸之前曾說過的話,我自己腦補是吧
最少我可以自欺欺人他們今生還在一起,感覺比較好...


如果單單是走安歸路線,會有一堆問題
為什麼安歸好像一早認識易翎,而且喜歡她
染上安歸的血的劍和易翎的項鏈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她會穿越時空
她的出現為什麼反而推動歷史,令安歸死亡才可以回到現代
安歸最後給易翎的遺言說易翎會再見到他
只是安歸到時不會認識她


「雖然我不會再遇上妳,但妳會再見到我的。」


 


伊循:
伊循的故事我覺得重點不是在愛情的部分
所以易翎和伊循還比較像朋友關係
伊循故事的重點是不能改變的命運
伊循的身世是易翎教授的弟弟,哥哥的朋友(這很易猜)
7歲時有大哥哥送了短劍給他
他就和易翎一樣穿越到樓蘭
伊循被安歸救了,成為他忠心的部下
因為父母是考古和歷史學家,伊循也知道安歸的下場,一直也想改變命運
班固的漢書:
「介子與坐飲,陳物示之。飲酒皆醉,介子謂王曰:「天子使我私報王。」王起隨介子入帳中,屏語,壯士二人從後刺之,刃交胸,立死。」


於是在易翎來到時借機令安歸出宮,避去災難



易翎和伊循互相又承認他們個性很相似
可是在歷史這一點有很大的分歧,形成很大的對比
易翎認為不可以為了個人願望而改變整個歷史
歷史是不可改變的。
但伊循卻認為歷史本身就是人為,只是記錄,不是定律,更沒規律
為什麼要被那些人為的記錄阻止自己的行為?
可是不論易翎和伊循的想法是如此不同
他們所做的結果也是一樣,同樣推動了歷史的進行
安歸始終是要死
既然都是不能改變,那為什麼他們要穿越到樓蘭?
「命運」究竟是什麼?
伊循回答說是遇上不同的人
這一點我很感慨,雖然不能改變命運
但認識了真實的安歸,而不是史書上的安歸
也認識了易翎,有共同記憶的人
自己看得多穿越小說,見到書上的女主角開金手指改變歷史人物的命運
雖然有些是令人高興,但有時又覺得很兒戲
我反而是喜歡主角努力過後卻不能改變命運的無奈(自虐人士)
伊循點出了所有穿越文的真相www


最後易翎回到現代,和伊循(現名:洛哲高)見面
原來他在處理好安歸的屍體後就回到現代(7歲時)
於是他一直等,等到再見易翎
兩人的結局是看著月亮一起懷念安歸
幾年後洛哲高向易翎告白,易翎說要考慮
雖然比起安歸ed,這篇非常的平淡
但我很滿意,因為至少兩人在現代還可以見面
而且很有可能發展成一對 (他的結局是最好)


35.png


走完伊循路線的疑問:送伊循短劍的大哥哥是誰?
根據伊循估計,他從大哥哥手中得到短劍
短劍帶到古樓蘭,在安歸身邊
後來安歸被此劍所殺,一直在安歸身邊二千年
直至安歸屍體被發現,短劍到易翎手上
易翎又透過短劍穿到樓蘭
如果說易翎穿越是為了推動歷史
伊循穿越也是嗎?


平樂:
平樂的主線是絕望的單戀
未玩之前,一看就知道平樂是我喜歡的類型
從其他路線可以知道,他和安歸一樣一早認識易翎
共通劇情中,他推倒易翎後(誤)的反應很可愛www
之後一提到有關易翎就會緊張面紅口吃
和易翎同一間房會不好意思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類型!!!>////<
明明平時的他一副輕挑花花公子的樣貌www
不過其實他是非常傳情
如果有先玩伊循路線,就會知道他真正身份是伊循的侄兒卡萊因


40.png


在易翎回到現代後曾經幫他補習
而卡萊因則在易翎回到現代後才為了易翎
用她的項鏈穿到易翎來到之前的樓蘭
他一直所說的初戀情人就是易翎
所以他一認出易翎,就馬上探聽她有沒有戀人(笑)
他一直隱瞞自己來自未來
是希望易翎把他看作男人,而不是現代比她小5歲的弟弟


39.png


可惜的是易翎一直不信任平樂,因為不知道他的背景什麼
誰叫他這麼可疑= =||||
他另一個身份是殺了安歸的傳介子
他一直看著易翎,所以知道安歸喜歡易翎
也感覺到易翎對安歸的特別,
易翎的視線只停留在安歸身上,自己喜歡的人愛上其他人
易翎知道他是傳介子,一定會討厭他
安歸還在平樂面前吻了易翎
這種鬱結看到我心酸
因為易翎對他說只要他來古樓蘭,就會明白易翎對他的心情
可是他穿越到樓蘭,看到的卻是易翎和安歸的相戀
這對他有多殘忍;口;


44.png45.png


他有多妒忌安......
為什麼在滿月下遇上的不是他?
為什麼易翎注視的人不是他?
為什麼他要看著他愛的人和他重要的朋友相戀?
為什麼他要殺死自己的朋友?
為什麼易翎要他來這個時代受這麼多痛苦?
其實易翎要拒絕他
雖然我也明白不這樣卡萊因是不會死心
但真的太狠心了....(掩面)


他的角色造型其實是和安歸完全相反吧
安歸為了樓蘭放棄易翎
而平樂卻為了安歸放棄一切來到樓蘭
可是這也是易翎選擇安歸的原因......OTZ
因為她覺得平樂的世界應該要更大,不能只有她一人
最後當安歸回到現代,遇到卡萊因
卡萊因也穿越完,他跟易翎說雖然他知道他永遠也贏不了安歸


「我不需要看得高去得遠,更不懂什麼大義,我只知道.....
我只想注視著妳...一直地注視著妳。
只要有妳在,我不介意留在狹小的世界內。
......讓我留在妳身邊吧,我會等待,直到妳改變心意的。」


對不起,雖然安歸的劇本很感人
但我還是更喜歡平樂;口;
太心痛了...
因為我很愛默默守護的暗戀劇情
雖然安歸死了,但他得到易翎的愛
而卡萊因雖然一直在易翎身邊,但卻得不到她的愛
到底哪一個比較虐....(捂面)
我覺得是平樂...


EXTRA
這是從安歸小時候就起,安歸的母后對他的影響
救命!真相為什麼這麼殘忍
王后為了樓蘭,犧牲安歸
安歸於是很好的犧牲自己守護樓蘭...


而易翎在滿月下許願希望可以再見安歸
於是就穿越時空,見到以前的安歸
所以安歸路線他才會說會再見
所以EXTRA其實令人更確信官配是BAD ED(喂


Freetalk
年齡爆料www
易翎的吐槽笑死我


46.png


這裡也解答了項鏈的使命
可是項鏈只知道是易翎爺爺的忘年好友「禮」送的
大哥哥問題,伊循只記得大哥哥說:「原來你小時候已經這麼木訥了」
那大哥哥看來又是穿越人士?該不會真是哥哥吧(大誤)
結果還是有一些謎沒有解....><




PS:在別的貼看到作者留言說哥哥其實原本是另一個企劃 (彼月的系列作) 的主角


不過現在不會做這個企劃了


我也OTZ了.......(哭)


另外,馬雅篇的企劃打算把馬雅篇寫成小說而不做遊戲


所以大家可以不用等....||||




還有我喜歡到打算訂設定攻略集......




最後的最後,我應該會找回製作團隊以前的遊戲來玩玩
不過聽說都是更虐更黑,我.........OT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tholalle~彼方之月~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