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82588846467  

非常感謝敏推坑和借出遊戲!!

果然推薦錯!!

正統來說,這是我第一隻FF的RPG

以前有玩過ff12在NDS的續作,但那是類似戰棋的遊戲

 

我用了3個星期,50小時玩了一輪,花了這麼多時間,當然要記錄一下感想

最大的感想是"雖然一早聽聞FF系列很難玩,但沒想到是這麼BT!!"

戰鬥系統和幻光盤有趣,故事模式的boss一點也不難打

如果用突破了HP傷害限制的召喚獸攻擊,打最終boss時一擊已經有6萬!

當然不用召喚獸,那就是吐血之戰!!!!

原因是每個角色有傷害限制9999,除非是拿到了最終武器,升級到lv3才可以解除傷害限制(召喚獸的傷害限制是lv2)

問題是最終武器和升級用的2個印是非常難拿!!!

如果不看攻略,應該是連用什麼方法拿也不知道!!

但就算看了攻略,其實也拿不了。。。

我只有Yuna才拿到最終武器,升級到lv3

Tidus 和Wakka連武器也拿不到。。。

因為那些小遊戲神難玩!!!(一百個哭)

水鬥球比賽我完全skip,和陸行鳥比賽我沒贏過

最BT是Lulu 的聖印要避雷連續200次。。。

幸好這些都不是必須拿,我拿到大部分人的最終武器,開了lv2就算

小遊戲惡夢。。。

 

另一個是寺廟的迷宮!!

它們那些迷宮不是大家所想像N條分歧路 ,不斷遇到敵人

而是一堆機關,考驗智力。。。

基本上不看攻略,我根本不敢想像自己要花多少時間來玩,我應該一早放棄

事實是就算我看著攻略,也可以卡關卡了一小時。。。

都是那句,攻略萬歲(死)

 

那個收集怪物的BT要求,除了為拿最終武器要收集了一陣子,其他的全pass

還有隱藏的最終boss們!!

幸好全部都可以放棄,不是強制性要玩

ff真愛飯很厲害,我看著獎杯,全獎杯有2.x%拿到

我想起碼要燃燒120小時以上才行吧

 

劇情方面,我想大部分人都知,我也不細說

我只說說人物感想

Tidus真猴子無誤(喂)典型jump 系主角

Yuna我反而挺喜歡,雖然有一點聖母feel,但這是基於設定要她犧牲,所以可接受

Rikku戰鬥非常的廢。。。我是為了偷200次的獎杯才在戰鬥中用她。

Lulu最我最喜歡的女性角色,魔法系最強。知心姐姐最高

但很可惜她最後嫁了給Wakka,生了一個跟Wakka很像的孩子。。。

Wakka 戰鬥中算好用,但是因為我沒玩水鬥球比賽,他的作用大減

Kimahri ,其實我不太明白將他加為主角群的意義何在,因為他存在感太低,又沒什麼他的劇情

最後是Auron!!!如果要提起他,就一定也要提及和他出生入死過的另外2人!!

這杯具的爸爸三人組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可惜,一個為了究極召喚,打倒辛而死;

一個成為新的辛,最後被兒子打倒;

一個眼白白看著同伴死,想報仇但反被殺死,於是依照和同伴的約定,照顧了他的兒子10年,最後一切解決後到異界

這是多麼苦逼的劇情!!!

不過托這樣的福,我什麼精品都不用買= =

 

要數我最感動的劇情有3個,

第一是Auron解釋為什麼要照顧Tidus

第二是最後Boss戰父子再會,那一句我恨你和第一次覺得成為你的兒子很好,看到我眼濕濕

第三是全遊戲最後一句Yuna所說的話,請想起他們。

超級的虐心~~~

雖然結局是救了世界,而男主角BE消失了,但這個結局我很喜歡

Tidus消失的虐很讚(咦?

曾幾何時我是接受不了BE,但現在有缺撼的Ed也是一種美,比較現實,我開始接受得到

最少我比較大衝擊,印象很深。

 

本來我接著要開FFX-2,但結果我開始了5分鐘就宣布放棄

因為風格和FFX相差太遠,沒有那種感覺

女主角的換衣變身,性感服裝我已經目死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nal Fantasy X HD Remaster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