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計的總和!史上篇幅最鉅的推理小說!

  德國,一個充滿童話與傳說的國家,在其邊境的一座神秘古堡裡,一場大肆殺戮的悲劇卻正拉開序幕……

  十名來自不同背景的幸運兒受邀參加德國七日之旅,他們順著萊茵河沿途觀光,來到傳說中的雙子城——「人狼城」。這是兩座不論外觀或內部皆如出一轍的城堡,在德國境內的是銀狼城,在法國境內與之遙遙相對的則為青狼城。

  一行人抵達令他們大為驚嘆的銀狼城,預計在此住宿三日,但是,隔天一早,一具看似意外被壓在大鐘下的屍體被發現,沒多久大家更發現所有與外界聯絡的方式皆被封死,一股不安與恐懼逐漸籠罩這座古堡,緊接著,不只這些受邀賓客,連城裡的僕役都陸續以斬首、射殺、毒殺、吊死等方式遇害,將銀狼城渲染得遍地腥紅……

  《恐怖的人狼城》,世界最長推理小說,帶有二階堂黎人一貫的奇詭與懷舊氣氛,交織大量不可能犯罪之詭計與複雜謎團,電影般的明快情節雜揉歷史與傳說,絕對令你欲罷不能!

本書特色

  ★二階堂黎人費時三年完成的一部四冊之作品,被譽為世界最長的推理小說
  ★獲得1998年喜國雅彥偵探小說獎
  ★入選1998年週刊文春最佳推理小說
  ★獲得1999年十大最佳本格推理小說第一名
  ★日本網友票選最希望拍成戲劇的推理作品第四名
  ★節奏簡潔明快,情節精采動人,帶領讀者充分領略人狼城的恐怖奇詭氛圍



-----------------------------------------------------


一早我已經有意看這套書,終於等到我考完AL
可以到圖書館借了這套"世界最長的推理小說"
四部曲加起來二千頁,出版社也花了十個月來翻譯!
所說能出中文版是多麼幸運!其實還真要感謝小知堂
不過,由於四部曲實在太長
如果我看完才寫感想,我會忘記前面的劇情和感想
所以我是邊看邊寫感想,看完一本寫一本
還不知道結局
所以可能內容會前後矛盾...
美其名為感想,其實是記下我的混亂思緒~~XD
整個系列其實非常難記
因為故事發生在國外,所有人物都是英文譯名,比較難記
而且死者超多,單是要記他是誰,如何被殺都要命!
真的不記得就要重看人物介紹

一開始以"傳說"(?)引入,挺有意思
但那個傳說之後完全沒有提起,究竟有沒有關係?
故事中介紹了很多資料,但有時真的會覺得無聊
例如德語的"城"有很多不同的字
festing, buig,schlob.......
看推理小說學到這些,想也沒想過
開頭250頁都是介紹,比較無聊
一旦發生命案,整個氣氛都變了(還是我看得太投入呢?)
由於這一集是問題篇,沒有調查部分
所以整本書都只不過是死人死人
感覺像是在看驚嚇小說...

在看的過程中,愈看愈多問題在心頭
雷瑟見到的騎士是已死的約翰,為什麼他還會動?
但為什麼他沒有殺雷瑟?
看了最後的分析,死者之間好似沒有共通之處
兇手的目的為何?
為什麼用這麼殘忍的方式殺人,有何意義?
最重要還是誰是兇手?手法?
最後明明好似是全部客人死亡(?),總不會是幽靈吧?!
我其實一開始是懷疑雷瑟是兇手
但最後又真是有黑衣人追殺他們
而且雷瑟又不太可能殺珍妮
後面那些黑衣人又是誰呢?
雷瑟又真的是狼人?!
究竟誰是兇手呢?反正我肯定看不出手法的~XD
實在有太多的疑問了
努力第二部法國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