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禁書目錄》(日語: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錄)為鐮池和馬所撰寫的輕小說系列。插畫為灰村キヨタカ。從2004年4月出版後,到目前已出版了17集與二本番外篇(SS)。中文版目前出版至第九集(至2009年6月為止)。此外,也有本傳漫畫《魔法禁書目錄》和外傳漫畫《科學超電磁炮》的連載。動畫版在2008年10月初開姓于日本播映。另外《科學超電磁炮》已經宣佈了將會動畫化。

科學世界存在著超能力,宗教的世界存在著魔術。由現實和非現實──看似無法相容的世界觀混合而成的作品。一邊是擁有超先進科技,佈滿著機械的學園都市,另一邊則是佈滿著聖經和煉金術的魔法世界。水火不容的兩個世界交織為本作主題。
在小說第11集發售日-2006年10月時公佈了企劃「禁書目錄計劃」。首先同時連載了本傳與外傳兩部漫畫作品,接著在廣播節目電擊大賞播放廣播劇。

劇情發生在科學已經解開超能力之謎的學園都市。居住其中的高中生上條當麻面前出現了一位純白修女。她自稱「禁書目錄(Index)」,正在被魔術師追趕。從此,上條當麻踏入了魔術的世界。

以上資料來自wiki

-------------------------------------------

在角川不斷推出新作品當中找一套自己有興趣的系列其實還是好困難
雖然經常到角川官網逛,
但目的都是為了追自己追開的系列
非常侷限於自己看書的類型-吸血鬼,魔法,宮廷
所以基本上看過的輕小說是極少
更要命的是輕小說處處都是是坑,動不動就出十幾本
魔法禁書目錄日本也已經出了19本...||||
這個時候,朋友真是好好啊~~
弟弟的好朋友也是很熱愛ACG
所以至前看的文學少女,涼宮春日,校園迷糊大王,到現在的魔法禁書目錄也是向他借~XD
真是很感謝他呢!(OS:所以以後也請多多關照)

說回這一套魔法禁書目錄
之前出動畫版曾經也想看,最終也沒有成事
所以才會去借小說來看
個人評價是有興趣看下去...
世界設定是我追的主要原因
畢竟魔法和科學共存的設定對我來說真是很喜歡
因為裡面有很多魔法和科學的介紹描寫
雖然不太看得懂,但莫名其妙很很喜歡...=_="

雖然故事流程真不是說很差,但有種看少年JUMP的感覺
可能和人設有關啦~
因為男主角上條當麻是那種有絕強能力,但只在特定時刻才能使用的人
因為他有時莫名其妙的灑熱血正義感而掩入事件中
之所以吐嘈莫名其妙,是因為作者在這裡描寫得有些矯情造作
所以書中非常熱血,當麻在說一些應該很感動的台詞時
我卻冷場了,麻目地看完
作者的功力不夠深,不能使感受到讀者投入
而女主角茵蒂克絲出場更是愈來愈少
而且我也不喜歡這種女主角...=_="
相反超電磁砲御阪美琴更引起我的興趣
十月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以御阪美琴為主角的故事動畫化
我應該會去看看

雖然故事有不足之處
但想到鐮池和馬竟然和我同年(1989年),就覺得好厲害
畢竟寫第一集時,他只有15歲
有bug,文筆幼嫩是好正常
而且聽說後期的故事,文筆也進步了
這個系列我應該會追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