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800571.jpg

  一名自稱為海部的男子,造訪了位於西新宿大廈街一角開設事務所的私家偵探澤崎。這名男子欲知自由記者佐伯是否曾經造訪,臨走前並留下裝了二十萬的信封給澤崎──於是,澤崎出面調查下落不明的佐伯,最後整個調查案件竟牽扯出了過去的東京都知事槍擊案與黑函案的背後真相……生動的對白與緊湊的情節,獻給錢德勒的紀念長篇出道作!

---------------------------------------------------------

我真的很少看冷硬派推理小說,就我記憶看過的不多於十本
當然連著名的冷硬派大師錢德勒的作品也沒有看過啦
日本是冷硬派作品真是非常少見,在圖書館大部分是歐美作品
我也很奇怪自己上網看推理小說文案,尋找有興趣的小說時
會莫名其妙地看完這本書的文案後衝動到圖書館網站預約
不過,這未嘗不是新的嘗試

冷硬派小說之所以少看,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理由
只是純粹認為不適合自己看,沒有興趣而已
但《暗夜的嘆息》扭轉了我對冷硬派小說的看法
其實冷硬派小說是挺刺激的,而且非常適合拍成電影
不過,我真的只將它當成普通小說來看,沒有什麼能讓我很難忘之處
感想更只有「不錯」二字
作為消閒是值得一看...



<b>「所謂的藝術,即是虛構和想像力的世界,所以甚至可以說是建立於虛偽之中。不真正的藝術,本身擁有承受這份虛偽的力量。但人類卻不同,普通人往往無法承受自己的虛偽。」

「這世上最難看穿的就是自己對白己說的謊言。」

「所謂的真實,就是沒被拆穿的謊言!」</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