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UE008.jpg    1UE008C.jpg   1UE008X.jpg 

 

愛情,是最驚心動魄的謎團!
在日狂賣數百萬冊!一舉囊括2006年直木獎等五大獎!
縱橫影視文藝三棲超暢銷作家東野圭吾實至名歸,純愛推理鉅作!
 2005 週刊文春BEST10 第一名
 2006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 第一名
 2006 本格推理小說BEST10 第一名
 2006 第一三四屆直木獎
 2006 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
福山雅治、柴崎幸賣座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系列2008年最夯電影原著!
中文版在台銷售亮眼.創下推理小說之絕對驚豔成績!

「這是我能想到最純粹的愛情、最好的詭計!」
東野圭吾自信之作,創作生涯偉大的頂點!


超越推理公式,探討更深刻的人性與生命議題!
一個人究竟可以為另一個人賭命到什麼程度?

究竟愛一個人,可以愛到什麼地步?
究竟什麼樣的邂逅,可以捨命不悔?
邏輯的盡頭,不是理性與秩序的理想國,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情。

總是透過窗戶凝視著隔壁女子的孤獨數學天才,
和女兒相依為命於都會一隅的寂寞女子,
兩道孤寂的靈魂,因為一場偶發的犯罪交會,
他決定獻出一切,只為帶給她永恆的幸福;
面對著這般義無反顧的犧牲,她又該如何做出人生最困難的抉擇?
這段賭上生命的愛情之路盡頭,將會有著什麼等待著兩人?

【故事簡介】
  在大學時代曾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數學天才石神,如今只是一名單身、不起眼的高中數學教師,每天唯一的樂趣就是去固定的便當店買午餐,只為了看一眼隔壁鄰居,在便當店擔任店員的靖子的身影。
  靖子帶著獨生女美里逃離粗暴的前夫,兩人相依為命地生活在大都市的一角。某天靖子前夫找上門來,兩人爭執不下之際,靖子失手殺死了對方。此時,石神出現在茫然失措的母女面前,提出由他來收拾善後的建議。
  這世上不可能存在完美無缺的完全犯罪,然而以草薙為首的調查陣營始終找不到突破的可能性,只好向任教於帝都大學的湯川學求救。而身為石神大學時代舊友的湯川,又該如何接下這來自老同學的挑戰書?

 ------------------------------------

這本小說不單在推理小說有多項紀錄
也破了我個人的紀錄 - 一本書拖了2年才看完....
我在07年的書展買,當時電視版還未播
但我已經看了短篇《偵探伽利略》及《預知夢》,
因為看過《嫌疑犯X的獻身》的人都大推,所以自己終於也買了1
希望愈大,失望愈大
我大部分時間都看得好辛苦,
一個小說有這麼多的第一名,我卻對內容完全興趣,
因為和我想像中不同,完全不像推理小說
一開始我們也知道兇手是誰
裡面的數學研究我也看不明白
電視版和電影版出的時候, 就逼自己去看幾十頁
之後一直停在15章完
本來還打算把書封印了
到今晚心血來潮看完,才發現最精彩的部分原來在16章開始...=___=||||
 
結果我被震撼了
書腰的文案沒有錯, 真的完全想不到會有這麼愛情
石原為了愛做到這種地步的確令人感動
因為現實中不太可能有人會如此犧牲
石原對靖子的愛情已經不單是愛,是奉獻
只問付出不求回報 用生命奉獻的愛情
已經超出我能理解的範圍之外
正因為只有小說才會出現的劇情,所以才令我如此動容
不過,我同時也覺得石原的愛很恐怖...
因為我不是天才,不能理解天才的寂寞和為何這麼愛靖子
最後靖子的自首和石原的嘶吼令我很鼻酸...
結果在半夜打了這篇自己都不知道在說什麼的文章來紀念這一刻的沉重
雖然石原的詭計也是嫌疑犯X的獻身》的其中一個重點
但我看完還是心裡把它當成愛情小說
雖然我一直不太喜歡東野的沉重風格
但不可否認嫌疑犯X的獻身》是東野寫得最好的作品
有時間,我應該一口氣再看完它(前提是我能忍受前200)
看到最後,我終於理解到為何嫌疑犯X的獻身》會獲得這麼多獎項
不是因為當中的推理元素,而是背後最純粹的愛情
 

「究竟愛一個人,可以愛到什麼地步?
究竟什麼樣的邂逅,可以捨命不悔?
邏輯的盡頭,不是理性與秩序的理想國,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