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極度主觀成份

會社評論,偏激話有,可能令人不舒服

慎入,不接受反駁(死)

 

1月

戦国無双 Chronicle 3-PSV (通)

Code:Realize ~創世の姫君~ -PSV (通)

朧村正-Wii (通)

熱血異能部活譚Trigger Kiss -PSV (通)

英雄傳說VI 空之軌跡FC -PSP (通)

英雄傳說VI 空之軌跡SC -PSP (通)

 

2月

英雄傳說VI 空之軌跡3RD -PSP (通)

GRAVITY RUSH 重力異想世界 -PSV (通)

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 -PSP (通)

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 -PSP (通)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PSV (通)

 

 

3月

黒蝶のサイケデリカ-PSV (通)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PSV (通)

 

 

4月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All Star After Secret-PSP (2人)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2-PSV (通)

薄桜鬼SSL ~sweet school life~-PSV (通)

ノルン+ノネット ラスト イーラ-PSV (4人)

男遊郭-PSV (通)

 

6月

海賊無雙3-PS4

Final Fantasy X HD Remaster - PSV (通)

 

7月

剣が君 for V - PSV (通)

BinaryStar - PSV (通)

OZMAFIA!!-vivace- - PSV (通)

戦場の円舞曲 - PSV (通)

 

8月

Vamwolf Cross† - PSV (通)

学園ヘヴン2 ~DOUBLE SCRAMBLE!~ - PSV (通)

百華夜光 - PSV (通)

KLAP!! ~Kind Love And Punish~ - PSV (通)

Prince of STRIDE プリンス・オブ・ストライド - PSV (通)

 

9月

SWEET CLOWN ~午前三時のオカシな道化師~ - PSV (通)

レンドフルール - PSV (通)

ソラユメ - PSV (通)

塵沙惑 - PC(通)

 

12月

戰國無雙 4 II - PSV

ゆのはなSpRING! - PSV (通)

絶対迷宮 秘密のおやゆび姫- PSV (通)

薄桜鬼 真改 風ノ章- PSV (通)

 

--------------------------------------

 

今年竟然也還玩了37隻遊戲(汗)

而且當中全通了33隻囧

乙女向23隻,一般向13隻,BL向1隻

上年雖然玩了39隻,但全通才17隻,今年大躍進

果然psv 有白金系統就會想刷完

而且遊戲都有自己付錢買

自己為了玩遊戲,將動畫都放棄了

漫畫超少看,小說也少了

但取而代之是看了一大堆綜藝

而且坑還越來越多,怎樣也清不完

但是非首腦會談,我朋友的家在哪裡,非正式會談,世界青年說,這個系列一個星期各一集已經好忙

還有嵐的各種番組,和村上,松子的月曜から夜ふかし

我到底哪來這麼多時間(汗)

 

今年的印象是上半年非常精彩,但下半年有重傷

超喜歡的好遊戲有,但也同時有被雷到哭的遊戲,百感交集。。。

 

分列感想:

 

英雄傳說VI 空之軌跡FC -PSP (通)

英雄傳說VI 空之軌跡SC -PSP (通)

英雄傳說VI 空之軌跡3RD -PSP (通)

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 -PSP (通)

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 -PSP (通)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PSV (通)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2-PSV (通)

 

今年印象最深莫過於我入了傳說中的大坑軌跡系列,真的要多謝友人,她太清楚我喜歡怎樣的劇情,推坑超厲害!

不過入了這個不知何時有結局的系列實在太慘!!

我也變成F社怨念團的其中一員

但說實話,軌跡我是玩得很開心,不然也不會用4個月玩了7隻

現在我也覺得神奇,我是怎麼辦到= =|||||

但大家見我閃軌2我拖了一個多月就知我有多不喜歡閃軌

如果空軌值90分,零碧就值75分,那閃軌只值40分

沒法子,閃軌2太多令我心塞的劇情

那個結局,我不會忘記自己玩完有多憤怒

但為了劇情,F社再出,我還是會買。。。

更加吐血是我玩完PSP版的空軌,F社就跟我說它要出PSV重制版。。。

算了,它快出東京XANADU中文版吧,我期待著...

 

今年年度遊戲音樂是閃軌2 ed的I‘ll remember you,每聽一次都覺得心痛。。。

 

Final Fantasy X HD Remaster - PSV (通)

感謝友人的推薦(又是上面那位),都是因為她,今年我對自己玩過的遊戲觀感才如此美好

軌跡和FF10是我今年玩到的最深刻的2套遊戲

玩完第一隻通了的FF遊戲,我開始明白為什麼大家這麼愛FF系列

FF10的確是神作!!不過FF10-2我玩了10分鐘就再也不見了= =

如果未玩的人的確要大推FF10!!!

比較糟糕是我還真有點期待那不知多久才出的FF新作和FF7 remake....

 

KOEI

戦国無双 Chronicle 3-PSV (通)

海賊無雙3-PS4

戰國無雙 4 II - PSV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PSV (通)

 

身為暗榮黨飯,我覺得自己每年都在為暗榮而瘋= =

下年下天,金弦,新安,真三國無雙8肯定有新作,遙久有新展開(是出遙6Fd就最好)

繼續快樂的暗榮賣腎團~~~~

 

每年玩無雙是必需的,差在玩多少部

無雙真的沒有愛是玩不下去

好像我沒看海賊王而玩,玩到一半就沒動力。。。

另外,我戰無4-2只玩了一點。。。何時才會輪到它。不知為何,我總有更急的遊戲要先玩

 

乙女向方面,遙6出了~結果變成小品= =

劇本是寫得不錯,但完全沒有燃燒,非常喜歡的感覺,總是差了一點

印象停留在總算是佳作,保住了遙久招牌的一作

 

其他一般向

朧村正-Wii (通)

GRAVITY RUSH 重力異想世界 -PSV (通)

 

這兩雙都是大力推介之作,身邊很少人有玩過,朧村正也有PSV版

而GR更是出HD和續作下年推出,而且有中文版!

 

同人作品

塵沙惑 - PC(通)

想不到自己真會去買了來玩

用僧侶做攻略角色的特別之作,劇本比我想像中好,也是值得推薦

 

拓洋

SWEET CLOWN ~午前三時のオカシな道化師~ - PSV (通)

ソラユメ - PSV (通)

Sweet Clown大約是今年最特別的乙女遊戲

基本上個個角色都有問題,但不是R社那個沒有理由的瘋,每個人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

如果追求愛情劇情的請不要玩這作

它最特別是設定和每個人的真相,將它當成普通故事來看是很精彩

 

ソラユメ重玩,發現自己的本命變了做聰哥(喂

知道真相下再玩一次,心境完全不同

之前忽略了的細節其實挺虐

 

D3P

男遊郭(通)-PSV

Vamwolf Cross† - PSV (通)

其實我曾經挺喜歡D3P.本來它將乙女部重生搞大我是很高興,但現在我只想目死

多謝VC,我正式blacklist D3P!!!

請大家看看它最近出的遊戲評分如何,一部比一部垃圾

大家千萬不要被官網的圖和人設騙到

除非有遊戲是大家都讚好,不然我暫時是不會玩它的遊戲了

因為它的問題應該不是短期內可以改善

非常爛的劇本,N年前不方便玩家的系統。。。

 

對了,男遊郭作為手機遊戲移植作是還好的

 

O社

雖然我看起來老是在鬧O社,但其實我比很多人玩得多

今年我竟然玩了12隻=口=

知己知彼,玩完是最有資格說感想

平心而論,O社其實也有不少好作品

然而很少有令我讚不絕口,瘋狂喜歡的作品

都是玩完就沒下文要買什麼

今年更是一套很喜歡的作品也沒有 (好和喜歡是兩回事)

這也是我成為不了o社飯的原因

O 社下年再挑戰,因為有高木老師新作!!!!

 

而且它的作品太過參差,差起來簡直令我有超大的陰影,雷到我要大鬧

當然我也明白,出得多總很難全部佳作

但大家明不明白,要建立一個好招牌要花很長時間

但毀滅它只要一個遊戲即可(請參考樓上的D3P)

而且我還沒多少本命作(全部都是高木老師的作品)

O社的遊戲印象就是在這重生毀滅中無限loop

玩了幾隻不錯,還好,有點無聊的遊戲後,總會出一次大絕招令我對它死心

有多期待它家遊戲,就有多失望

我之所以這麼激動,都是因為レンドフルール之故

我想像不到它竟然是和WOF是同一個劇本師

我都不想O社給我的印象變成越大力宣傳,伏越大...(回看以前的十鬼)

總之我對O社真是又愛又恨

沒有它,我一定苦悶太多

但每年吃一次翔的惡夢也太痛苦

雖然這麼說,但下年還是有一堆O 社遊戲想玩,祝我好運!!!

本質的我是卜M….(遠目)

 

以下是今年玩過的O社遊戲由好玩至差評的排行

 

黒蝶のサイケデリカ-PSV (通)

ゆのはなSpRING! - PSV (通)

Code:Realize ~創世の姫君~ -PSV (通)

KLAP!! ~Kind Love And Punish~ - PSV (通)

ノルン+ノネット ラスト イーラ - PSV (4人)

BinaryStar - PSV (通)

熱血異能部活譚Trigger Kiss -PSV (通)

薄桜鬼 真改 風ノ章- PSV (通)

戦場の円舞曲 - PSV (通)

百華夜光 - PSV (通)

薄桜鬼SSL ~sweet school life~-PSV (通)

レンドフルール- PSV (通)

 

 

其他乙女遊戲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All Star After Secret -PSP (2人)

真真切切感覺到今年歌王終於熱潮開始減退

出ASAS時我還奇怪身邊沒多少人和我一起刷

作為FD,ASAS劇情我很滿意,卡繆的劇本寫得很好,有甜有虐,我沒有什麼不滿

我只是好奇西蘭花如何再創出神話,畢竟那隊新組合還沒有開始

 

神戲下年出,希望別延期,喜歡角色的劇本別崩壞(合掌)

 

 

剣が君 for V - PSV (通)

我是不玩R社遊戲的人,但是我為了劍君破戒

因為它是非傳統R社遊戲

玩過PC版的人多的是,如何的好不用再介紹

重點是PSV新增的後日談是精華,補完了結局!!

雖然想像不到續作還可以如何寫,在還是很期待!

 

最近出的DWD動畫我沒看,但身邊的朋友個個都追,花生一下大家每星期的感想也是挺有趣的。

 

OZMAFIA!!-vivace- - PSV (通)

其實我是為了Kyrie在玩一次,單是聽興津的聲音已滿足(喂

 

絶対迷宮 秘密のおやゆび姫- PSV (通)

玩完覺得花梨家的劇本不太適合我= =

 

Prince of STRIDE プリンス・オブ・ストライド - PSV (通)

今年最喜歡的乙女向作品,將會成為一月新番

但看了PV…原汁原味在遊戲,大家快去玩遊戲吧!!

但如果是期待滿滿的戀愛感,請不要玩POS,因為你會失望

我把它當成有戀愛成份的體育番,玩完最大的感想是好燃!!!

角川你快出FD!!!入面那麼多美味可口的角色,竟然不能追太可惜!!!

 

最後,再說一句,未玩的大推,但玩完不合心意的別找我算帳(喂)

 

学園ヘヴン2 ~DOUBLE SCRAMBLE!~ - PSV (通)

學園天堂2到底有沒有打算出FD,有的我會很期待

 

--------------------

 

今年最差作品:

1. Vamwolf Cross†

2. レンドフルール

 

其實我在這2套遊戲中想了很久誰比較差

最後還是因為 レンドフルール有薄葉的畫救了它一命

如果沒有薄葉的畫,我應該選 レンドフルール了

因為真的玩完我的三觀盡毀

當然,也有友人很喜歡,我只能說希望你們別介意我的評價

 

Vamwolf Cross†最慘是因為自己買,好爛都要自己全通

下次不再做這種傻事,想白金直接全SKIP好了(咦?)

 

 

今年最好作品:

 

1.Final Fantasy X HD Remaster

2.空之軌跡三新曲

3.Prince of STRIDE プリンス・オブ・ストライド

4.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

5.剣が君 for V

 

第一很容易決定,第二卻很難

難就難在我到底應該寫軌跡系列,空軌三部曲,還是空之軌跡2(目死)

最後我接受不了包括閃軌,但又覺得空軌三個遊戲加起來才是一個完整的故事,所以寫了三部曲

 

不得不承認,每次一般向和乙女向遊戲一起比較,我選的都是一般向遊戲,大約是因為花的心力更大,還有劇本架構始終有差距吧

 

乙女向遊戲的第一很易選,大家見我到現在微博和噗浪的頭像也還未轉就知

第二和第三其實差別不大,我也煩惱了一會兒

最後是因為遙6我全員喜歡(雖然沒有特別喜歡),而劍君只特別喜歡實彰和左京,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