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極度主觀成份
會社評論,偏激話有,可能令人不舒服
慎入,不接受反駁(死)
1月
戦国無双 Chronicle 3-PSV (通)
Code:Realize ~創世の姫君~ -PSV (通)
朧村正-Wii (通)
熱血異能部活譚Trigger Kiss -PSV (通)
英雄傳說VI 空之軌跡FC -PSP (通)
英雄傳說VI 空之軌跡SC -PSP (通)
2月
英雄傳說VI 空之軌跡3RD -PSP (通)
GRAVITY RUSH 重力異想世界 -PSV (通)
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 -PSP (通)
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 -PSP (通)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PSV (通)
3月
黒蝶のサイケデリカ-PSV (通)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PSV (通)
4月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All Star After Secret-PSP (2人)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2-PSV (通)
薄桜鬼SSL ~sweet school life~-PSV (通)
ノルン+ノネット ラスト イーラ-PSV (4人)
男遊郭-PSV (通)
6月
海賊無雙3-PS4
Final Fantasy X HD Remaster - PSV (通)
7月
剣が君 for V - PSV (通)
BinaryStar - PSV (通)
OZMAFIA!!-vivace- - PSV (通)
戦場の円舞曲 - PSV (通)
8月
Vamwolf Cross† - PSV (通)
学園ヘヴン2 ~DOUBLE SCRAMBLE!~ - PSV (通)
百華夜光 - PSV (通)
KLAP!! ~Kind Love And Punish~ - PSV (通)
Prince of STRIDE プリンス・オブ・ストライド - PSV (通)
9月
SWEET CLOWN ~午前三時のオカシな道化師~ - PSV (通)
レンドフルール - PSV (通)
ソラユメ - PSV (通)
塵沙惑 - PC(通)
12月
戰國無雙 4 II - PSV
ゆのはなSpRING! - PSV (通)
絶対迷宮 秘密のおやゆび姫- PSV (通)
薄桜鬼 真改 風ノ章- PSV (通)
--------------------------------------
今年竟然也還玩了37隻遊戲(汗)
而且當中全通了33隻囧
乙女向23隻,一般向13隻,BL向1隻
上年雖然玩了39隻,但全通才17隻,今年大躍進
果然psv 有白金系統就會想刷完
而且遊戲都有自己付錢買
自己為了玩遊戲,將動畫都放棄了
漫畫超少看,小說也少了
但取而代之是看了一大堆綜藝
而且坑還越來越多,怎樣也清不完
但是非首腦會談,我朋友的家在哪裡,非正式會談,世界青年說,這個系列一個星期各一集已經好忙
還有嵐的各種番組,和村上,松子的月曜から夜ふかし
我到底哪來這麼多時間(汗)
今年的印象是上半年非常精彩,但下半年有重傷
超喜歡的好遊戲有,但也同時有被雷到哭的遊戲,百感交集。。。
分列感想:
英雄傳說VI 空之軌跡FC -PSP (通)
英雄傳說VI 空之軌跡SC -PSP (通)
英雄傳說VI 空之軌跡3RD -PSP (通)
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 -PSP (通)
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 -PSP (通)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PSV (通)
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2-PSV (通)
今年印象最深莫過於我入了傳說中的大坑軌跡系列,真的要多謝友人,她太清楚我喜歡怎樣的劇情,推坑超厲害!
不過入了這個不知何時有結局的系列實在太慘!!
我也變成F社怨念團的其中一員
但說實話,軌跡我是玩得很開心,不然也不會用4個月玩了7隻
現在我也覺得神奇,我是怎麼辦到= =|||||
但大家見我閃軌2我拖了一個多月就知我有多不喜歡閃軌
如果空軌值90分,零碧就值75分,那閃軌只值40分
沒法子,閃軌2太多令我心塞的劇情
那個結局,我不會忘記自己玩完有多憤怒
但為了劇情,F社再出,我還是會買。。。
更加吐血是我玩完PSP版的空軌,F社就跟我說它要出PSV重制版。。。
算了,它快出東京XANADU中文版吧,我期待著...
今年年度遊戲音樂是閃軌2 ed的I‘ll remember you,每聽一次都覺得心痛。。。
Final Fantasy X HD Remaster - PSV (通)
感謝友人的推薦(又是上面那位),都是因為她,今年我對自己玩過的遊戲觀感才如此美好
軌跡和FF10是我今年玩到的最深刻的2套遊戲
玩完第一隻通了的FF遊戲,我開始明白為什麼大家這麼愛FF系列
FF10的確是神作!!不過FF10-2我玩了10分鐘就再也不見了= =
如果未玩的人的確要大推FF10!!!
比較糟糕是我還真有點期待那不知多久才出的FF新作和FF7 remake....
KOEI
戦国無双 Chronicle 3-PSV (通)
海賊無雙3-PS4
戰國無雙 4 II - PSV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PSV (通)
身為暗榮黨飯,我覺得自己每年都在為暗榮而瘋= =
下年下天,金弦,新安,真三國無雙8肯定有新作,遙久有新展開(是出遙6Fd就最好)
繼續快樂的暗榮賣腎團~~~~
每年玩無雙是必需的,差在玩多少部
無雙真的沒有愛是玩不下去
好像我沒看海賊王而玩,玩到一半就沒動力。。。
另外,我戰無4-2只玩了一點。。。何時才會輪到它。不知為何,我總有更急的遊戲要先玩
乙女向方面,遙6出了~結果變成小品= =
劇本是寫得不錯,但完全沒有燃燒,非常喜歡的感覺,總是差了一點
印象停留在總算是佳作,保住了遙久招牌的一作
其他一般向
朧村正-Wii (通)
GRAVITY RUSH 重力異想世界 -PSV (通)
這兩雙都是大力推介之作,身邊很少人有玩過,朧村正也有PSV版
而GR更是出HD和續作下年推出,而且有中文版!
同人作品
塵沙惑 - PC(通)
想不到自己真會去買了來玩
用僧侶做攻略角色的特別之作,劇本比我想像中好,也是值得推薦
拓洋
SWEET CLOWN ~午前三時のオカシな道化師~ - PSV (通)
ソラユメ - PSV (通)
Sweet Clown大約是今年最特別的乙女遊戲
基本上個個角色都有問題,但不是R社那個沒有理由的瘋,每個人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
如果追求愛情劇情的請不要玩這作
它最特別是設定和每個人的真相,將它當成普通故事來看是很精彩
ソラユメ重玩,發現自己的本命變了做聰哥(喂
知道真相下再玩一次,心境完全不同
之前忽略了的細節其實挺虐
D3P
男遊郭(通)-PSV
Vamwolf Cross† - PSV (通)
其實我曾經挺喜歡D3P.本來它將乙女部重生搞大我是很高興,但現在我只想目死
多謝VC,我正式blacklist D3P!!!
請大家看看它最近出的遊戲評分如何,一部比一部垃圾
大家千萬不要被官網的圖和人設騙到
除非有遊戲是大家都讚好,不然我暫時是不會玩它的遊戲了
因為它的問題應該不是短期內可以改善
非常爛的劇本,N年前不方便玩家的系統。。。
對了,男遊郭作為手機遊戲移植作是還好的
O社
雖然我看起來老是在鬧O社,但其實我比很多人玩得多
今年我竟然玩了12隻=口=
知己知彼,玩完是最有資格說感想
平心而論,O社其實也有不少好作品
然而很少有令我讚不絕口,瘋狂喜歡的作品
都是玩完就沒下文要買什麼
今年更是一套很喜歡的作品也沒有 (好和喜歡是兩回事)
這也是我成為不了o社飯的原因
O 社下年再挑戰,因為有高木老師新作!!!!
而且它的作品太過參差,差起來簡直令我有超大的陰影,雷到我要大鬧
當然我也明白,出得多總很難全部佳作
但大家明不明白,要建立一個好招牌要花很長時間
但毀滅它只要一個遊戲即可(請參考樓上的D3P)
而且我還沒多少本命作(全部都是高木老師的作品)
O社的遊戲印象就是在這重生毀滅中無限loop
玩了幾隻不錯,還好,有點無聊的遊戲後,總會出一次大絕招令我對它死心
有多期待它家遊戲,就有多失望
我之所以這麼激動,都是因為レンドフルール之故
我想像不到它竟然是和WOF是同一個劇本師
我都不想O社給我的印象變成越大力宣傳,伏越大...(回看以前的十鬼)
總之我對O社真是又愛又恨
沒有它,我一定苦悶太多
但每年吃一次翔的惡夢也太痛苦
雖然這麼說,但下年還是有一堆O 社遊戲想玩,祝我好運!!!
本質的我是卜M….(遠目)
以下是今年玩過的O社遊戲由好玩至差評的排行
黒蝶のサイケデリカ-PSV (通)
ゆのはなSpRING! - PSV (通)
Code:Realize ~創世の姫君~ -PSV (通)
KLAP!! ~Kind Love And Punish~ - PSV (通)
ノルン+ノネット ラスト イーラ - PSV (4人)
BinaryStar - PSV (通)
熱血異能部活譚Trigger Kiss -PSV (通)
薄桜鬼 真改 風ノ章- PSV (通)
戦場の円舞曲 - PSV (通)
百華夜光 - PSV (通)
薄桜鬼SSL ~sweet school life~-PSV (通)
レンドフルール- PSV (通)
其他乙女遊戲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All Star After Secret -PSP (2人)
真真切切感覺到今年歌王終於熱潮開始減退
出ASAS時我還奇怪身邊沒多少人和我一起刷
作為FD,ASAS劇情我很滿意,卡繆的劇本寫得很好,有甜有虐,我沒有什麼不滿
我只是好奇西蘭花如何再創出神話,畢竟那隊新組合還沒有開始
神戲下年出,希望別延期,喜歡角色的劇本別崩壞(合掌)
剣が君 for V - PSV (通)
我是不玩R社遊戲的人,但是我為了劍君破戒
因為它是非傳統R社遊戲
玩過PC版的人多的是,如何的好不用再介紹
重點是PSV新增的後日談是精華,補完了結局!!
雖然想像不到續作還可以如何寫,在還是很期待!
最近出的DWD動畫我沒看,但身邊的朋友個個都追,花生一下大家每星期的感想也是挺有趣的。
OZMAFIA!!-vivace- - PSV (通)
其實我是為了Kyrie在玩一次,單是聽興津的聲音已滿足(喂
絶対迷宮 秘密のおやゆび姫- PSV (通)
玩完覺得花梨家的劇本不太適合我= =
Prince of STRIDE プリンス・オブ・ストライド - PSV (通)
今年最喜歡的乙女向作品,將會成為一月新番
但看了PV…原汁原味在遊戲,大家快去玩遊戲吧!!
但如果是期待滿滿的戀愛感,請不要玩POS,因為你會失望
我把它當成有戀愛成份的體育番,玩完最大的感想是好燃!!!
角川你快出FD!!!入面那麼多美味可口的角色,竟然不能追太可惜!!!
最後,再說一句,未玩的大推,但玩完不合心意的別找我算帳(喂)
学園ヘヴン2 ~DOUBLE SCRAMBLE!~ - PSV (通)
學園天堂2到底有沒有打算出FD,有的我會很期待
--------------------
今年最差作品:
1. Vamwolf Cross†
2. レンドフルール
其實我在這2套遊戲中想了很久誰比較差
最後還是因為 レンドフルール有薄葉的畫救了它一命
如果沒有薄葉的畫,我應該選 レンドフルール了
因為真的玩完我的三觀盡毀
當然,也有友人很喜歡,我只能說希望你們別介意我的評價
Vamwolf Cross†最慘是因為自己買,好爛都要自己全通
下次不再做這種傻事,想白金直接全SKIP好了(咦?)
今年最好作品:
1.Final Fantasy X HD Remaster
2.空之軌跡三新曲
3.Prince of STRIDE プリンス・オブ・ストライド
4.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
5.剣が君 for V
第一很容易決定,第二卻很難
難就難在我到底應該寫軌跡系列,空軌三部曲,還是空之軌跡2(目死)
最後我接受不了包括閃軌,但又覺得空軌三個遊戲加起來才是一個完整的故事,所以寫了三部曲
不得不承認,每次一般向和乙女向遊戲一起比較,我選的都是一般向遊戲,大約是因為花的心力更大,還有劇本架構始終有差距吧
乙女向遊戲的第一很易選,大家見我到現在微博和噗浪的頭像也還未轉就知
第二和第三其實差別不大,我也煩惱了一會兒
最後是因為遙6我全員喜歡(雖然沒有特別喜歡),而劍君只特別喜歡實彰和左京,所以。。。
留言列表